元代不動明王唐卡.jpg

      美國大都會博物館館藏不動明王.jpg

         祿頂堪成就法總集灌頂.jpg

昨日(3/28)是我的上師祿頂堪仁波切四年後再來傳授成就法總集灌頂的第一天   

在第一天給了四位本尊的灌頂…

第一尊是金剛文殊的灌頂(上次就差此文殊尊的灌頂~所有的文殊灌頂就圓滿了!!)

第二尊是不動明王

這一尊的灌頂有很特別情感的連結

因為我的白教老師最初為了我的元代純銀不動明王(按一下連結)收藏

他幫我為這尊不動明王修法好幾天

當時白教老師只是說因為他自己也沒有修不動明王

所以他能跟我講述的不動明王的法教並不多

那最早期我曾經接受過貝諾法王的不動明王灌頂

但是所傳的不動明王法本太難了

我覺得非我能力所能修也

所以就只是很單純的把祂供奉在壇城上

 

昨天不動明王的契機一動

晚上我又再次的將貝諾法王所傳的不動明王法本拿起來研讀

根本就跟大型的普巴金剛的修法同出一格

這個秋吉林巴的不動明王傳承~很難很難啊!!!

 

那祿頂堪仁波切在此次的不動明王灌頂中給予的觀想教授粉簡單

不動明王的心咒非常的短

睡前唸了幾遍

沒想到睡醒了還記得

哈哈哈~因為心咒很短很好記啊!!!

網路上看到的不動明王心咒都是東密的傳承心咒!!

 

所以今天很特地的去請了薩迦成就法總集傳規的不動明王法本

這個法本上對不動明王的介紹很詳細

不動明王的”不動”意思指的是菩提心

不動明王的意思是大日如來在無相中菩提心願故幻化成不動明王忿怒相

金剛手光明灌頂經中說道~

自那時金剛手菩薩告訴文殊菩薩

有一位大威怒王聖者無動(不動明王)能令一切作障者皆悉斷壞

讓修行者所住之處無有魔事及諸鬼神等

在很多有關不動明王的經典中寫到…

大日如來為一切修真言者未除障故住於火生三昧

說此大摧障真言

利益一切成就者

還有在很早的時候有一位大阿闍黎叫傑大利勝敵

他博通五明周遊諸國與各班智達辯論法義

有一天那個情境就像我去西藏參訪佛寺一樣

他去到一間很殊勝的寺院

後來他看到一尊忿怒金剛像

我想他應該很少看到忿怒尊的佛像

竟然覺得怎麼佛寺會有這麼忿怒尊的身形???

那個時候他心裏產生了懷疑心

那就在這個夜裡他做夢發現大日如來心間放射出並且之後收回無量數之該金剛忿怒尊身像

後來他才知道早上那個懷疑心的念頭已讓他因為無知造作了罪業

雖然後來隔天他在忿怒尊前獻上大供養

但是夜裡佛告訴他

僅是供養無法清淨他所犯下罪業要他造修修此本忿怒尊的密法才行的啊!!

所以後來他就寫下了不動明王成就法的修法

這位傑大利勝敵就是阿底峽尊者的上師之一

 

阿底峽尊者(按一下連結)說實在的我覺得他根本跟釋迦牟尼佛的身世背景很像~

是迦爾耶那師利國王的第二子,幼名月藏。

出生十八個月就能讀誦「讚佛」文句。

十五歲時,能以所學《正理滴論》的道理降伏外道。

年滿二十一歲即通達一切明處。

你看看阿底峽尊者根本就是大菩薩的轉世啊!!

 

阿底峽尊者幼年不貪王位,專事遊歷,遍經諸國,訪師學法。

所依止的名師中得成就者有十二人。……

1037年受藏王耶喜哦(智光)、絳曲哦(菩提光)迎請入藏

1040年離印,1042年到藏。

使得西藏”後弘期”佛教得以正確地發展!!

他直傳心要給仲敦巴後來仲敦巴提倡阿底峽尊者的法教~噶當派

噶當派的法教後來也影響了

薩迦派的絳漾薩班

噶舉派的創始人羅扎瑪巴譯師

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

在西藏佛法的後弘期(11世紀初)阿底峽尊者的法教對花教白教與黃教影響深遠的啊!!

 

我對阿底峽尊者的認識始於去西藏納塘度母寺

那時候導遊介紹阿底峽尊者是偉大的成就者

在其往生之時

中國與印度政府都在爭取供養他的骨舍利

後來當我聽到殊勝的”連大寶法王都廣為倡行阿底峽尊者供燈祈願文的啊!! (按一下連結)

我對阿底峽尊者的敬仰更是無比的尊崇的啊!!!

 

那你們知道阿底峽尊者的四位根本本尊是誰嗎?

釋迦佛、觀世音菩薩、度母、不動明王

很顯然的阿底峽尊者修他上師(傑大利勝敵)的事業護法尊~不動明王的啊!!

那昨天祿頂堪仁波切所傳的不動明王尊的傳承就是這個殊勝的阿底峽尊者的傳承啊!!!

所以講起來這個傳承暖呼呼的

修起來應該很容易成就的啊!!

 

好玩的是昨日有位張老師十多年前的學生他Line我

那個時候他已經練出陽神了

很可惜當時張老師並沒有傳自性本尊的功法

所以他在看到我的” 大大白傘蓋佛母的大加持 (按一下連結)這一篇文章後

他想修大白傘蓋佛母進階的心要口訣

我告訴他沒有修過大白傘蓋佛母三個月的

大白傘蓋佛母進階的心要口訣起不了作用的

我給他建議有空要去教室跟張老師請教自己的自性本尊來修會更好的

我將他的遺憾用Line傳給張老師

今天下午(哈哈哈~老師通常是下午比較有空)張老師LINE我

要我告訴那一位同學他的自性本尊是不動明王

 

我收到時嚇了一大跳

那時我正在薩迦中心等待祿頂堪仁波切傳成就法總集的灌頂

我在想張老師不會我在做什麼都知道吧???

因為前一天才接受不動明王灌頂的

而且晚上很仔細的研究我所接受過不動明法的法教研究到很晚很晚

隔天馬上傳授那位同學自性本尊不動明王的功法

太不可思議了吧???

 

還是因緣巧合???

但成就法海裏總共有142尊本尊的修法啊!!!

哈哈哈~

我覺得那位同學跟不動明王的因緣一定很深的啊!!

 

密續中刊載不動明王的四弘願云~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

聞我說者得大智慧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善哉~善哉啊!!! 

      祿頂堪仁波切和藹可親的笑容.jpg

 

PS:

2006年貝諾法王大威力不動明王灌頂法會介紹~

依怙主 貝諾法王 首次在台傳灌

即身解脫大威力『不動明王‧金剛橋』 灌頂法會

法會時間:95/10/27 PM15:00~21:30

法會地點:台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 95/10/27(五)15:00-17:00 主法上師:堪布 徹令多傑 仁波切 翻譯:貝瑪南嘉

※ 大威力不動明王實修法介紹

A. 藏密不動明王傳承緣由。

B. 實修的利益及力量。

※『經傳不動明王金剛橋』實修法本及藏密『準提佛母實修』法本口傳

※ 大威力『不動明王金剛橋』 灌頂大法會

 

※ 法會簡介:

不動明王身相是對那些頑固不化、執迷不誤、受魔障遮蔽的眾生而變化的,以喝醒眾生和嚇退魔障。

在五方佛示現的五大明王中,不動明王居首位。

其誓願為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慧,佑我心者即身成佛。 』

威力甚大,不論漢地佛教或藏傳佛教, 都重視修習本尊法門,又被稱作大威力不動明王或常住金剛。

不動明王身相有二臂,四臂或六臂的,藏密崇奉的多為二臂像。全身青藍色,表法性不變。 腰圍虎皮裙,三眼紅圓。右眼仰視,表示能捆住天子魔左眼俯視,表示燒毀龍魔和非天額眼平視,表示降伏夜叉和羅剎脖子上掛著一條蛇, 表示除根本煩惱之"瞋心”以五骷髏及不動佛為飾,表消除一切惡障。

『不動明王金剛橋』為經阿努瑜伽傳規中的不動明王實修法。阿努瑜伽是舊譯寧瑪派教法之精華「內續三部」中之ㄧ,是經由樂空雙運之道,而能於此生即身證得遍主金剛持果位的最殊勝捷徑。 此金剛橋是阿努瑜伽中關於不動明王實修法的精要總集,為大鄔金之實修經驗交會伏藏。

不動明王的寂靜相名法身為『不動佛』、報身『金剛薩埵』,具有聞其佛號亦能滅除惡道痛苦的悲願,此怙主為了方便將殊勝、共同成就賜予實修者,並滅除其違緣障礙,而示現憤怒本尊身時,於下部續(事續、行續)階段稱為不動明王,於無上密階段則現勝樂輪和巴千揚達黑如嘎之身。依此本尊、咒語的形象而證得殊勝、共同成就之持明多如大地微塵。

此法是與不動明王無二無別之大鄔金,為利益未來弟子之故,將阿努瑜伽之見地、觀修,結合不動明王形象之本尊、咒語而造,並伏藏之,後由大伏藏師秋吉林巴所迎請之特殊甚深伏藏法

所謂「經傳不動明王金剛橋」是以經阿努瑜伽傳規之不動明王實修法,能於此生即身解脫輪迴,如同能走向大金剛持佛果之橋般,相應此口訣、譬喻而命名之。

因此,這次能於金剛薩埵所變化之依怙主 貝諾法王尊前受「經傳不動明王金剛橋」灌頂,是極大的善緣福報。因為此法是經阿努瑜伽之精要總集,故為於此生即身成佛之緣起。又因本尊是忿怒形象的不動明王,故外:不受十六種佈畏等緣所動搖;內:不受疾病痛苦等緣所動搖;密:不受五毒妄念之緣所動搖;並成為氣脈調和;暫時之功德-福、壽、權勢增長;究竟之功德-與不動明王之身語意無二無別成就佛果等修道之緣起。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