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5/23)是南卓林寺貝諾法王荼毗法會的大日子



 



 



雖然我無法參加這麼殊勝的大法會


但是我心中跟大家一樣都希望貝諾法王能早日轉世


再轉法輪


 


所以週四(5/23)在教室我安立於出陰神的練習中


希望也能到南卓林寺參加祈禱法會


但畢竟天眼未開出陰神的能力不足


是而最後僅能安住在祈請貝諾法王再轉法輪的祈請中


 


當天晚上跟張老師及一票事業有成的同學餐敘後


真的是不支酒力


回家後根本就無法修法


只好在睡前簡單的向貝諾法王祈請


最後只剩下那一點意念的祝福祈請


 


大約在天亮前的最後一個夢境


我來到貝諾法王的寺院中


我看到有人送蓮師降魔寶印至寺院中


夢境中看到很多Lama收到蓮師降魔寶印的神情非常開心


還有記得的是貝諾法王給予忿怒蓮師的灌頂加持物


但此次我並沒有見到貝諾法王


倒是給我密卷軸的是烏金Lama


那位從小跟在貝諾法王身邊扶侍貝諾法王的烏金Lama


我跟他蠻熟的


他交給了我這個忿怒蓮師多傑卓勒密卷軸


打開來我看到忿怒蓮師多傑卓勒密的畫像


上面還有祂的手印...


雖然密卷軸很多


但大部份等待接受加持物的與會者都無法打開卷軸


同時烏金Lama示意密卷軸上的密法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學~


與會的人當中


烏金Lama告訴我~祂表示我有資格學


所以烏金Lama當場教我傳授我特殊的手印


接著他兩手結著多傑卓勒密的祕密手印...


我比著比著就醒了過來!!


 


醒過來後我怔在床上半响


我雖然跟烏金Lama很熟但我這輩子沒有做過任何跟他有關係的夢


我發覺貝諾法王化身成烏金Lama有特殊的意義


因為現在烏金Lama稟持貝諾法王的佛行事業


現在在蓮師聖地揚烈雪蓋(按一下連結)



 


我覺得這是貝諾法王給予特別的祝福


 


因為前陣子我帶第二代千軍萬馬御用香的三版手拈香去見白教老師


那時老師跟我說


蓮師這段時間都變化多傑卓勒來找他


一直讓他修忿怒蓮師多傑卓勒密法


沒有想到我也中獎了!!


 


而根據成就者南開諾布仁波切對多傑卓勒的開示~


我節錄其重點:


藏地有十三處均叫做虎洞的洞穴,咕嚕仁波切離開西藏之前化現成十三個多傑卓勒,而且還在同一時間出現在這十三個洞穴裏。藏傳佛教中,十三這個數字跟十三種普遍性的障礙有關;咕嚕仁波切正是為了克服和平息這些障礙才這樣做。而虎洞中,首推藏南的一個最為著名,位處現今不丹一帶的地方。這個名叫德贊(意指虎穴)的洞穴,風景非常優美~就是現址不丹的虎穴寺。





 


據釋尊和蓮師所說,五濁惡世的特點是眾生充滿強烈的貪欲和瞋恚,也正是現今修行人面對的主要障礙;咕嚕多傑卓勒便是轉化這些違緣的變化身。人們內心沒有一刻不是被這些煩惱障困擾著、惱亂著,結果更加多情緒問題相繼產生。觀修多傑卓勒便是斷除意念和情緒上的障難最佳的修持法。


貪欲和瞋恚是藏在心內令心靈難以鬆弛的特質。人往往都是因為太過執實這些情緒而變得極度困惑,以致令自己正常的覺知也對它們起排斥,於是開始覺得周遭個個都是自己的敵人。蓮師開示說,當我們生起疑惑時,內心總是不能放鬆,受焦慮和不安煩擾著。假如長時期處于這種狀態的話,你將會變得愈來愈恐懼,嚴重的更會擾亂健康,影響氣脈。微細的生理狀況受到擾亂,當然會令自己與外界的經驗產生不平衡;在五濁惡世的現今社會,這是經常不斷發生的典型神經官能癥等問題。


多傑卓勒便是幫助清理和驅走心靈和情緒障礙,這些錯綜復雜的煩惱結,最特別和強而有力的影響力。無緣無故感到思緒不穩定或不快,觀修多傑卓勒便最相應。有時雖然一切如常,但內心總是有不安的感覺,不能放鬆,或者不能平靜下來,觀修這個法最好不過。內心總有不能平伏的感覺,觀修多傑卓勒尤其見效,因為這個法門能幫助使內心回復平靜和平衡。



 


多傑卓勒在雌虎的背上舞動,而雌虎其實正是蓮師和移喜蹉嘉的徒弟,她是五部空行之一的泰詩基汀;五部空行代表金剛部、寶生部、蓮花部、羯磨部和佛部五方佛母之轉世,即是五大的清凈形態之顯現。泰詩基汀同是協助蓮師執行智慧事業的弟子之一;當蓮師化身成多傑卓勒時,她便隨即化成一只站立在蓮花日月輪上的雌性老虎~觀想男和女魔象征瞋恚和貪欲,通通都在它的虎爪之下被踩壓得粉碎無餘。


 


觀想上述的景像在你頭頂或前面虛空中,唸誦蓮師金剛上師心咒,再觀想多傑卓勒智慧火焰射進你身,消除煩擾動蕩、迷惑、壓力和所有不平衡的情緒。下次再有這些問題出現時~觀修多傑卓勒,感覺火焰就是具力的加持,燒毀所有心理上的問題;當它們吞噬你和其他受苦眾生時,你要盡量放鬆;最後,咕嚕多傑卓勒化成紅光,融入你心,然後安住於真實本質的開放中,離一切分別,又沒有特別的焦點。就在這境界中安住,時間愈長愈好。



最後,把功德回向一切眾生。這便是咕嚕多傑卓勒的修法。


 


蓮師這八種變化身都在真實的本質內生起,在高階的教法中稱之為大圓滿。整個宇宙便是在大圓滿狀態的大圓滿中。在這境界裏,所有事物都是活靈活現地顯現,而且更是在這覺醒境界中清明地發放著光明。除了本初本質的超越特性外,便再沒有其他東西存在。所以諸法現象其實已處於明點狀態中,一切的活動皆無障礙,是半透明的,沒有障礙物可阻止進入這自由境界。這便是有關蓮師八種變現的教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