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問我藏傳佛教有四大教派


各派分別各有殊勝的精華與絕學


要如何才能依詢自己的法緣找正確的上師去修習自己有緣的本尊?


 


說真的如果真要了解的話可能要請大仁波切來做介紹與說明~


但實際上大仁波切們來台這個簽證最多就是兩個月


又在台的中心自然會邀請大仁波切們舉辦各種加持與灌頂的法會


因之故~我們僅能自己做功課去了解...


並且要真正的了解需要時間~


 


但因為有很多師兄在剛接觸浩瀚如海的密教卻想要在最短時間能了解概要


因之故提出很多問題問我...


其中最讓他們好奇的是修習本尊要從何本尊下手?


又決定時要去找何人接受灌頂修習?


 


往往他們都會上網去找尋有關想修習本尊的資訊......


結果~


對於一般普傳的本尊的介紹與心咒


或許網路上可略知一二


但對於絕大多數的密教本尊的了解則需要找專修的教派


去接受教派中最主要傳此本尊法的法王仁波切灌頂


那麼這樣的修持才比較容易得到成就!!


 


舉例來說


您要修文殊、觀音、金剛手(智仁勇)三怙主


綠度母


金剛瑜珈母


喜金剛


六臂白瑪哈嘎啦


普巴金剛


咕嚕咕咧佛母


道果...


那麼您就要找薩迦派


 


您要修蓮師


綠度母(21度母)


普巴金剛


咕嚕咕咧佛母


金剛亥母


八大嘿嚕嘎


普賢王如來


大圓滿...


那麼您就要找寧瑪巴


 


您要修四臂觀音


千手觀音


大白傘蓋佛母


白度母


瑪哈嘎啦


大黑袍金剛


勝樂金剛


金剛總持


大手印...


那麼您就要找噶舉派


 


您要修四臂觀音


千手觀音


大白傘蓋佛母


大威德金剛


時輪金剛...


那麼您就要找格魯派


 


達賴喇嘛與大寶法王都是千手觀音的化身


達賴喇嘛為藏傳四大教派之首


所以其實四大教派的法王門都將他們最高與最珍貴的法都獻供給達賴喇嘛


十四世達賴喇嘛已將他所有的傳承都傳給了十七世大寶法王


所以未來政教之首就是大寶法王


而我所尊崇的頂果欽哲仁波切其畢生的修為


涵括四大教派所有的法門


其與十六世大寶法王是好友的關係


其同時亦是達賴喇嘛的上師、貝諾法王的上師


頂果欽哲仁波切曾經頂戴究給仁波切朝賜的寶冠



究給仁波切同時亦是薩迦法王的傳法上師


所以這是為何我這麼重視頂果欽哲仁波切的傳承的原因


 


 


現在的十七世大寶法王相當注重蓮師的共修


詳細情形請參考:


全球蓮師心咒共修大法會~親領蓮師的大加持!! (按一下連結)


蓮師的修持已是全球密教修持者所共同關注的焦點!!


 


以上是大略介紹各本尊法門修持可選擇依止的對象


筆者目前接觸的教派有寧瑪巴、薩迦巴與噶瑪噶舉


最主要是這幾個教派在台灣建立很多的中心的緣故


 


台灣是西藏不丹尼泊爾印度密教法王仁波切最喜歡來傳法的國家


因此十多年下來我接受過很多本尊的灌頂


同一位本尊的灌頂您進行更深入的探討與研究~


例如您可接受多次的同一本尊的灌頂


這之間您也可試著接受不同派別但是相同本尊的灌頂


再加上自己修習的結果去分析


那麼您就可很清楚知道修習該本尊您要找那位專業的上師學習!!


 


當然當您有本尊傳承的問題時想跟我請教時


我們也希望能給予專業上的建議


但因為密教很重視傳承所以往往要需要很多時間說明


但也因為時間有限的緣故


所以目前我只能對跟我請伏藏祕香的法友提供諮詢服務


 


舉例來說:


有位師兄他的自性本尊是喜金剛


在他得知自己的自性本尊是喜金剛後


他喜孜孜的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喜金剛的心咒...


他來請教我要買甚麼香?


我說點十相自在法源香修~


那喜金剛的傳承心咒是不是這樣唸???


我說:請認清傳承


您在網路上查到的心咒跟薩迦法王直傳的傳承心咒不一樣


喜金剛是薩迦派最高的本尊


所以喜金剛的傳承當然以薩迦法王直系的傳承最正確


我給師兄看一下真正薩迦法王傳承灌頂是有修法法本的


網路上的喜金剛的心咒的確跟薩迦法王傳的根本心咒有很大的不一樣!!


所以~我說您要進入喜金剛的門的鑰匙不對~那麼您那打得開啊?


事後這位師兄依薩迦法王傳承之喜金剛心咒修持


當晚就親見喜金剛壇城了!!


詳情請參考:


吉祥喜金剛壇城大金光灌頂(按一下連結)


幾天後這位師兄還特地來跟我請喜金剛的唐卡


這就是給您對的鑰匙馬上就把本尊的門打開!!


 


我身上有非常多的本尊的鑰匙


並且這些鑰匙都是經過認證的!!


因為這些傳承鑰匙都是各派別的翹楚上師所傳的~


 


舉另一個很有名的例子


我們都知道黃教最高本尊是大威德金剛


大威德金剛是文殊菩薩忿怒尊


所以修大威德金剛前一定要先修文殊菩薩


那麼我們也知道薩迦法王是文殊菩薩的化身


所以薩迦法王一定也修大威德金剛的


雖然我們都知道薩迦法王昆式傳承的普巴金剛非常威猛


但是薩迦法王也修大威德金剛的


我的大威德金剛的灌頂來自祿頂堪仁波切


祿頂堪家族是蔣揚一族也就是文殊家族


我取出大威德金剛法本


竟然跟達賴喇嘛的大威德金剛法本講的一模一樣


詳情請參考:


達賴喇嘛的大威德金剛灌頂 (按一下連結)


 


有位師兄修文殊菩薩法門的


他說他也想修大威德金剛


拿著網路上的大法王的大威德金剛心咒問我


我表示這跟我沒有任何關係


因為您並不是跟我買香


我沒必要告訴您這相關的一切


雖然我知道他那個咒語是東密在修的


他說那個大法王有黃教的大傳承


但我其實不知該說些甚麼?


我告訴他除非您真正認清傳承


不然最簡單的判斷就是您看那個本尊是那個教派的專業


去找那個教派的專業仁波切接受本尊的傳承灌頂


不然用錯鑰匙


一輩子也開不了本尊的門的!!


 


真正的傳承很珍貴的


猶如黃金般的珍貴


所以我稱呼祂叫做黃金傳承!!


 


南嶽氣功有蓮師的黃金傳承


張老師已修出


千手觀音


大白傘蓋佛母


蓮師


綠度母


文殊菩薩


蓮師藥師佛...


諸多如黃金珍寶的傳承


但實際上應該說還有非常多的祕密張老師都沒有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