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徹令多傑大堪布長壽佛灌頂.jpg

最近12/10徹令多傑大堪布給了非常殊勝的惹那林巴伏藏長壽佛本尊密法

這個密法也是頂果法王這輩子的第一個灌頂(詳見明月P66)

瑪瓊祖古(按一下連結)曾經開示修此法主要的功德利益有二

一、可得長壽。

二、可續命贖死。

根據儀軌記載~

每圓滿一次修法可以保有三年續命的功德

因此若能每年修持一次

則年年都可以平安健康、幸福長壽、福慧增長

並可抵免所有非時死之障礙

 

說實在的這個蓮師伏藏密法我閱讀了很久

最初我起修上有非常大的難度

也可能是徹令多傑大堪布的蓮花王蓮師的灌頂與修法加持

當我對徹令多傑大堪布生起無上的信心之後

我再來閱讀這個惹那林巴的長壽佛密法慢慢開啟卷宗

後來我花了一個星期整理整個儀軌

突然間這個密法我就可以輕鬆上手做修習了

 

那其實頂果法王在不丹從泰錫杜仁波切(第十一世大師徒錫度貝瑪汪秋)處得到了秋傑林巴大成就者長壽法的灌頂108(詳見明月P195)

大成就者就是唐東杰布

  Chagzampa Thangtong Gyalpom與達賴喇嘛2.jpg

      Chagzampa Thangtong Gyalpo修長壽佛.jpg

如果從頂果法王的角度上來說就是他修了唐東嘉波的長壽佛修持了108

我去不丹友參觀過唐東嘉波的修習地

當我讀到這段文章時我想起了敏林堪千給過我這個長壽佛灌頂

我當時形容這個灌頂是

極樂世界的長壽佛灌頂(按一下連結)

      唐東嘉波長壽佛灌頂.jpg

圖松法王2014要離台前也特地給了湯東嘉波長壽佛灌頂(按一下連結)

這個殊勝的蓮師伏藏長壽佛密法(按一下連結)我在文章有做說明

是由貝瑪慈寧所翻譯的唐東嘉波的長壽佛密法

敏林堪千來台都是找貝瑪慈寧譯師來做翻譯的

你說巧不巧上次12/4 徹令多傑大堪布給的頂果法王意伏藏蓮花王蓮師的灌頂的譯師就是貝瑪慈寧譯師

那我這時要做的就是拿起湯東嘉波長壽佛本尊密法來做複習

這個密法的好處就是精簡

如果跟惹那林巴的長壽佛本尊密法來做比較

這個就像我平常最喜歡打楊氏27式太極

楊氏27式太極是楊氏85式太極的濃縮精華

湯東嘉波長壽佛本尊密法精簡可在短時間就修習完成

惹那林巴長壽佛本尊密法儀軌非常完整通常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做實修

寧瑪的寺院通常每半年修一次

或者說要幫大仁波切延壽時就會全寺一起來修這個法

換個角度說

如果你要請仁波切幫你延壽你就要請仁波切幫你修惹那林巴長壽佛本尊密法

如果你要自己做長壽佛的修習時

那麼平常你可以修湯東嘉波長壽佛本尊密法

特殊節日或者心血來潮時就用多一點時間來修惹那林巴長壽佛本尊密法

我在整理惹那林巴長壽佛本尊密法

看到了長壽佛長咒的修誦

上面並沒有說要修誦多少次

那這個長壽佛長咒就是我在祿頂堪仁波切所給的殊勝的金丹無死長壽甘露灌頂與教授法會(按一下連結)中所說的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一百八名陀羅尼

那法本裏有特別註明這個長咒要修誦21

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可以像在修習金剛薩埵時會修誦21遍的百字明咒

修惹那林巴長壽佛時這個長壽佛長咒也修誦21

其實當我看這個湯東嘉波長壽佛本尊密法跟祿頂堪仁波切所給的殊勝的金丹無死長壽甘露密法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用

只是金丹無死長壽甘露密法有配合練氣的方式來觀想長壽佛的加持

你如果運氣好的好可以發現這個殊勝金丹無死甘露長壽佛的法源跟大寶法王傳承是一樣的!!

所以修噶舉跟薩迦修這個殊勝金丹無死甘露長壽佛密法是非常好的!

修金丹無死甘露長壽佛密法跟湯東嘉波長壽佛本尊密法

我當時用蓮師財神總攝香來做修持

現在我習慣用蓮師三根本壇城香來修惹那林巴長壽佛本尊密法

 

敏林堪千去了不丹唐東嘉波修習長壽佛得到成就的寺院

      湯東嘉波尊者長壽佛修行聖地1.jpg湯東嘉波尊者長壽佛修行聖地2.jpg

      湯東嘉波尊者長壽佛修行聖地3.jpg

後來來台就傳了唐東嘉波長壽佛本尊密法

那最後我做一個結論

縱然是他在此之前到了岡噶的嬰奶湖時禪觀取出了頂果法王蓮花長壽心髓意伏藏長壽九本尊密法

      雪謙冉江大仁波切2017台灣弘法行.jpg

頂果法王修習長壽佛得到成就唐東嘉波長壽佛的加持是很功不可沒的!!

所以我再次感謝我們的貝瑪慈寧譯師

唐東嘉波長壽佛本尊修持儀軌

頂果法王意伏藏蓮花王蓮師灌頂翻譯

都靠您的幫忙啦~哈哈哈!!!

楊氏27式太極拳打個三次效果也等同你打了楊氏85式太極拳

所以你平常沒有時間可以簡單的來修唐東嘉波長壽佛本尊密法

時間多一點或心血來潮

就可進行長一點時間的惹那林巴長壽佛本尊密法的修習

徹令多傑大堪布說

我們有些人可能無法馬上獲得修習長壽佛的功德與利益

但是長遠來說這個修習長壽佛的功德與利益是很長遠的

甚至影響到你的來世的!!

 

PS:

修習唐東嘉波時三自性本尊的觀想~

頂門無量壽佛

喉門馬頭明王

心意蓮華生大士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