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薩爾王多瑪身口意灌頂

那天剛好是揚唐仁波切(揚丹仁波切)給予格薩爾王灌頂的日子

去之前的下午我打電話給小鄭師兄

我說您好像分心了

一下本尊要修觀音

一下本尊要修地藏

您原來的本尊修習怎麼樣?

我說您很難得前去錫金接受本尊灌頂

怎麼不好好保持這麼殊勝的因緣就此本尊專一的修呢?

 

晚上

楊丹仁波切就開示

您們這些來參加法會的人

30多歲、40多歲的人居多

算算您們每天工作剩下來的時間

一天最多可修習1個多小時就很不錯了

當然假日時間會多一些

但如果扣掉要陪家人的時間

這個可修習的時間老實講並不多

而您們這些人很多都5~6個本尊在修

有的甚至修山淨煙供啦~八大嘿嚕嘎啦~…

我看仁波切笑了一下~

 

他後來接續著講..

(其實這時的他從頭閉眼在聽蓮師的開示~

也就是這時其實是蓮師為大眾的開示!!)

 

 

 

 

 

 

 

 

 

 

 

 

如果您們能專一的修一本尊

 

專一修持一本尊

 

那怕只是終身持誦觀音心咒

這個一輩子最少也能唸個1000萬遍心咒

依此善業最後一定可以往生西方佛國淨土的

仁波切這次講了一句很經典的成語: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

用這句話來形容相當貼切~

 

但是如果您一下5~6尊都在修在唸

那麼可能屆時甚麼都得不到!!

哈哈~

 

會後我看到小鄭師兄竄了出來跟我打招呼

仁波切講的話剛好跟我下午告訴他的一樣

我只能說仁波切的神通非凡啊~

講中現在很多修行者的弊端!!

在仁波切的開示中他推薦讀兩本經

一為往生淨土必定讀誦的阿彌陀經

一本則為普賢菩薩行願品

我知道不管是薩迦或寧瑪

每年在佛陀聖地集結的修法迴向

一定都帶領僧眾唸誦普賢菩薩行願品十萬遍以上

可見這個普賢菩薩行願品相當的重要

 

在頂果欽哲仁波切的開示中

他說彌陀與金剛薩埵一直很慈悲的在關注著我們

所以修持這兩尊本尊的法門都是相當好的

 

另外仁波切也表示

格薩爾王就是蓮師的化身

如果您專心修一法

那麼不必因為這次灌格薩爾王就改修格薩爾王

還是要專修持您原本那個法

一直修一直修到成就就可以了

 

如果您已經修蓮師了

那麼格薩爾王您就可把祂當您的護法

當然如果您還沒有本尊

那格薩爾王您可以把祂當成本尊來修

都可以的

 

也假使您今天灌了格薩爾王

沒有修是不會被處罰的

蓮師是慈悲的

並沒有說因為您不修祂的法祂就處罰您

所以您就可把今天的灌頂當成蓮師的加持

那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