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噶舉之友大寶法王所贈之格薩爾王.jpg    

最近一位修格薩爾王的好友來找我請二臂瑪哈嘎拉(大黑袍金剛)

我跟好友說怎麼會這麼突然?

他說他去幫他的小朋友找房子搬家

然後他就修格薩爾王請祂大加持

但是禪定中見到了一尊大護法尊

後來在禪定祂才告訴好友是我店大蓮師前方來自楚布寺的大黑袍金剛現身清淨加持

祂的意思就是請一尊祂的佛像或唐卡祂會幫忙結界守護家宅啦

我先說~這些訊息全部是好友給我的!

 

昨天我談到了南卡吉美仁波切的格薩爾王煙供

格薩爾王是

文殊菩薩「身」的化身

觀世音菩薩「語」的化身

金剛手菩薩「意」的化身

為悲、智、力三怙主與蓮師總集化現

 

那我在 超級殊勝的創古仁波切大黑袍金剛灌頂(按一下連結)介紹了

      創古仁波切大黑袍金剛灌頂.jpg

大黑袍金剛~

二臂瑪哈嘎拉,為噶舉第一護法~

又稱大黑天,或大黑袍金剛

為噶瑪噶舉的根本事業護法!

是普賢王如來的忿怒化身相!!

同時也是

金剛手菩薩「身」之化現

文殊菩薩「語」之化現

觀世音菩薩「意」之化現

為上師、本尊、護法三根本之護法神!!

瑪哈嘎拉是諸佛的化現

也被認為是三根本的化身。

二臂瑪哈嘎拉所現的忿怒相

乃是降服自身心魔的象徵

代表大力與無畏!!

威猛地行持守護正法與正法修行人的誓願

為眾生的解脫與利益而力除內外障礙

是慈心、悲心的自然展現。

以修行而言,最究竟的護法,是自己的心~

自心本性是最好的護法神!!

修持「瑪哈嘠拉」法,最終極的意義,是要讓自心中與大能護法無二無別的本質完全展露,證得「自心本性即是瑪哈嘠拉」,有能力做自己與眾生的護法神。

      瑪哈嘎拉護國祐民大法會.jpg

 

大寶法王從小就修蓮師七句祈請文

從西藏去美國第一尊給的灌頂就是蓮師灌頂

後來我發現大寶法王竟然也修格薩爾王

2014年接見噶舉之友發了1366張格薩爾王的唐卡照片給支持他事業的弟子

其實我們現在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格薩爾王的禮讚文被拿掉了

這個格薩爾王的禮讚文很重要!!

能滿所願戰神大力士

三部蓮師幻化大獅王

大寶降敵護法使者來

祈禱供養所願任運成

 

那後來我們也看見了大寶法王畫出他的根本本尊也是護法的大黑袍金剛

      大寶法王大黑袍金剛.jpg

你修蓮師再修蓮師戰神格薩爾王

你修千手觀音再修千手觀音變現的最大護法大黑袍金剛

這個都是進階再進階的實修啦

在你實修密法證悟的道路上必定要有護法相伴的

所以

格薩爾王

大黑袍金剛

的護持讓你修行無憂啦!

 

2013.01.20台北噶舉中心舉辦仁增嘉春仁波切的大黑袍金剛的灌頂法會

這個會後並沒有法修法法本

到了2014年確戒仁波切著作的第一護法瑪哈嘎啦新書一出來我就買了兩本(上面有日修儀軌)

我將其中一本送給白教老師

原本是希望白教老師教我修這個本尊密法的

怎知後來2016年老師就去了不丹歸隱

後來2017年創古仁波切首次在台(彰化噶舉中心)舉辦大黑袍金剛的灌頂法會

那時我們全家人都去參加

今天再次問了我太太~她說她抱著剛出生的小Baby還參加了創古仁波切的皈依儀式

如果再加上2010.10.26卡盧二世仁波切二世瑪哈嘎啦灌頂      

我在寫這一篇文章的時候突然間想到了瑪哈嘎啦的唱誦有個小故事(文末)

就是這個唱誦有個音律~這個音律會召請到瑪哈嘎啦降臨

每個月的29日修瑪哈嘎啦是最好的日子

      金法林瑪哈嘎啦灌頂加持大法會.jpg

      卡盧仁波切瑪哈嘎啦灌頂.jpg

很顯然我自己跟瑪哈嘎啦也是有很深的緣分

詳見 千軍萬馬御用香上的大護法~大黑袍金剛 (按一下連結)

那應該是在2021年我才將這本確戒仁波切著作的第一護法瑪哈嘎啦讀完

但是我還是不會修啦資質駑鈍

 

昨天我不是剛修格薩爾王煙供

結果你知道嗎~格薩爾王煙供當中有一段就是要不斷重複的那一段

一般修這一段會邊打大鼓邊念誦

那在大黑袍金剛儀軌當中的修法也有一段祈請文要不斷的也是邊打大鼓邊念誦

突然間這種熟悉感就是格薩爾王跟大黑袍金剛連在一起

心裏就是有一種衝動要趕緊來修這個大黑袍金剛

那我的大黑袍金剛儀軌就是那本書

 

昨天因為要陪我小朋友做功課的關係

陪他陪到兩點才睡

陪他的時候他做他的功課

我讀我的第一護法瑪哈嘎啦

沒想到這一次才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將整本書全部掃過一遍

然後突然間就會修大黑袍金剛本尊密法了

如果你會修大威德金剛本尊密法

這個密法你可以對照

邏輯上是一樣的

但是大黑袍金剛的壇城修法跟這個格薩爾王的壇城修法很像

都是文殊觀音金剛手三怙主總集的化現啦

 

為了幫助我的好友我沒想到在一個多小時間我就突然懂得修這個大黑袍金剛本尊密法了

原本好幾年來想修都有障礙的

卻在修了格薩爾王煙供得到殊勝的加持破了讀懂的障礙

哈哈哈

 

PS: 瑪哈嘎啦的小故事~

據說很久以前,在西藏一位修行很好的人,以其對護法瑪哈嘎啦很虔誠很清淨的心,在瑪哈嘎啦像前祈請,慈悲的瑪哈嘎啦告訴他:你們要對我這樣祈請才好.接著瑪哈嘎啦唱起了祈請文,這位修行者十分感動,他記下了此祈請文的唱誦方法,並教導他的弟子們也要如此祈請。 
  另一則在西藏流傳的故事是,一位寺廟的翁仄(領唱師)以唱誦瑪哈嘎啦祈請文非常好而出名,但後來此翁仄因為種種原因還了俗,而轉往寺廟的廚房做了廚師.一日,寺廟的喇嘛又開始了瑪哈嘎啦的修法,領法不再是原來的翁仄(領唱師),而是寺院裡仁波切,同時在座一起修法的仁波切也有好幾位.快修完法的時候,廟裡一位有智慧的長者發現瑪哈嘎啦沒有在修法的大堂裡,反而在廚房,修完法後他跑去廚房,看見以前的翁仄(領唱師)在燒火,智慧的長者就問剛剛有誰來過這裡,翁仄(領唱師)很詫異地說:沒有人來過呀!長者又問:「那我們在修法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呢?」「沒有做什麼,只是一邊燒火,一邊同以前一樣和你們一起修瑪哈嘎啦!」智慧的長者明白了,祈請瑪哈嘎啦時要像翁仄(領唱師)那樣祈請才可以。
最後送給大家卡盧仁波切的六臂瑪哈嘎啦祈請文的唱誦~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