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薩爾王的坐騎

在跑車的世界裡,有著無數經典的名駒

在音響的世界裡,有著傳說中的名器

即便我窮盡一生也無法獲得全部好的機器

或把全部的經典名機一一聽完

 

回首醫院的時光裡

記得那是在一個秋日的午後

坐在咖啡店裡寫著實習報告黃橙燈光角落

老闆拿出了黑膠唱片放下唱針

黑膠盤悠悠的轉著

使我癡迷的旋律在不起眼的喇叭中響起

唱針刮出了一去不回頭的命運

至此之後我瘋狂的抓取與回憶這股悸動

著了魔似的掉入了音響世界中

玩音響那麼多年以後才知道

那是對以前專業錄音室常用的喇叭(LS 3/5A)

熟悉的Vincent曲調

那是個多麼動人的午後……

 

其實在這其中為了追求那美好又無懈可擊的悸動

展開了一趟擴大機、喇叭以及線材無止盡的尋覓~追尋那我所要的那個感動

這樣子的狀態持續了很久

直到遇到了詹師兄

我們聊了很多

使我逐漸的放下了對音響追求的執著

也使我生命中看待事物的觀點有所不同

 

在淨土的世界裡,有著無盡菩提心的諸佛菩薩

在跑車的世界裡,有著無數經典的名駒

在音響的世界裡,有著傳說中的名器

即便我窮盡一生也無法獲得全部好的機器

或把全部的經典名機一一聽完

這就好像諸佛菩薩

有著無數的諸本尊

那我們到底要修持哪一本尊好哩?

詹師兄說其實要修哪一本尊

這部分南嶽氣功張振興老師擁有秘密伏藏

張老師能夠幫同學們找到累世修習有緣的本尊

做自性本尊的連結

自性本尊這塊張老師是非常專業的……

 

老實說以前我對念經、持咒是非常不在行的

更別說佛法的特別修持抑或詹師兄口中說的什麼本尊的儀軌念誦

一概不通

所以我就跟詹師兄說有沒有簡單又好入手的方便法門

師兄想了想說到

你家裡不是有音響系統嗎?

我回答道:嘿啊~

師兄說道:不然您點千軍萬馬香修誦金剛薩埵的百字明咒

再搭配百字明咒的CD邊聽邊修誦

聽完CD後自己修誦百字明咒21遍

接著禪觀五至十分鐘當然要拉長時間更好

因為你都沒有基礎這樣其實很好

金剛乘修法唸誦百字明咒是非常基本也是非常有益的

你就跟著唸誦如果可以背起來的話更好

我說我盡量啦一直聽要背起來應該不難

說真的也沒多想就答應師兄請十盒千軍萬馬香

因為聽音樂本來就是我的喜好

再加上佛法的修持何樂而不為呢!?

 

與師兄聊著聊著

忽然想起小時候時常在夢裡或是在半睡半醒中

看到一位騎白馬的將軍出現~威風凜凜~

胸前一個我看不懂的不知道是哪國的文字

長大後偶爾也是會夢到

但是沒有像小時候頻率那麼高了

聽我一講完師兄說你等等

只見師兄拿出他的IPAD

開了張圖片給我看

我就說對!對!對!超級像的拉

師兄跟我說這位是戰神格薩爾王

所向披靡 神采飛揚

師兄話語間精神抖擻精神十足

 

回到家拆了CD

按下PLAY鍵前

如實的照師兄所說的

先點了千軍萬馬御用香

第  

香甫才一點好似有股寧靜的力量擁抱

  

隨之響起的音樂

清淨又乾淨的聲音

好像錄音者站在身旁

其實音響會讓我入迷的原因其實不外乎如此

就是感覺可以聽到看到原唱者當下那融入的演出

家中360度的音響喇叭系統

音樂饗宴

 

創建的立體音場效果一直以來都是我最愛的

背景音樂結合了上師的唱誦

忽然那股難以言喻的感動流瀉心頭

這種特別的感動是很少出現的

想起了小時候在田間玩耍

在田間赤著腳踩著青草

呼吸著青草的芬芳與清晰

那種無憂無慮 安然自在

隨著年紀越長已漸漸消失

那天在咖啡店裡聽到的……

聽著聽著太忘我竟然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

好似夢到了騎馬將軍在廣大的草原上奔馳

馬鳴蕭蕭迴盪山間

昂首前蹄凌空一躍

其他的醒來後就沒什麼印象了?!

跟師兄說了他說你該不會每次都聽到睡著連後面21遍百字明咒都沒唸吧!

我說怎麼可能只是偶爾啦~有時下班後真的比較累才會不小心睡著!

因為香點了後真的是太舒服了啊

平常都是如你所說的聽法音唱誦和自己唸誦

每次認真修完法都有種踏實的感覺

不太會敘述那種踏實的感覺

反正就是感覺很好就是了~哈哈

 

想起要走時師兄口中低聲唸到的詩句

還至本處 稽首皈依

眾生祝禱 耳畔飄揚

菩提心起 賜福無量

這幾句詩句好有感覺時常在心中迴盪

還有師兄提醒我修法前要練習發菩提心

我當時說師兄這個我不懂啦

師兄說你哥哥不是剛生小孩你每次看到小朋友會不會很高興呀?

我說會呀~那種歡喜時常出現在心裡也!!

只要我想起我的小姪子……

師兄說記住這個感覺慢慢練習

這是慈心的火苗也是最容易的方法

你只要修法前先有這種感受在開始修法

就這麼簡單運用香修法有什麼問題再問我

就這樣照師兄所說的聽伏藏CD修法再搭配點千軍萬馬香

也沒特別求什麼

只覺得每天過得很踏實

要謝謝真的要好好謝謝詹師兄教了我那麼好的方法

要謝謝張老師取出了那麼棒的秘密香伏藏

讓我每天都可以點香修法~

享受法音~謝謝!!~謝謝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