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空行母.jpg

有時候實修本尊會有靈感

像這個中秋節如果能來修個咕嚕咕咧(蓮花空行)佛母是非常棒的啊!!

 

那今天寫這一篇文章也是非常的有感

話說我最近從大陸雲南買了超過10種的普洱茶與古樹茶

這個會這麼做的動機是我的好朋友去買了一塊五萬元的古樹茶

我想說如果我能找到比較合理價格的古樹茶那是不是就可以就可以幫好友省一點錢……

結果我前前後後花了很多錢買了接近20個雲南山頭的古樹茶

當然沒有買很貴的古樹茶

由於商人的炒作古樹茶才被賣到一塊餅20000~100000是很常見的

事實上你如果真正去雲南買古樹茶大概是1/5-1/3的價格

 

因為中脈打通的關係我有自己找茶的方法

前幾天我去台灣岩礦壺名家游正民老師處幫好友買壺

最後好友買到一把游老師參展的東引藍眼淚壺

經由游老師介紹我跟他的好朋友李啟彰老師泡茶

      李啟彰_茶日子.jpg

李啟彰老師著作很多跟茶道與品茶的書籍

由於他自己能跟大自然的樹溝通

所以後來他自己也找茶自己成立品牌賣茶

他的茶道很厲害同時他也開了很多課在教學生茶道!!

在游老師家我們品李啟彰老師帶來的三種茶

他可以透過黃帝內經來說明每一種茶作用到的臟腑與經脈

其中一款茶對心肺作用很棒

我說我喝過的一款薄荷塘就是這個作用

他說經過他確認對的薄荷塘很少

可能我運氣不錯買到對的薄荷塘

其實在他的眼中百分之九十的普洱茶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

好友說就是他找的茶才是對的……

那最後我跟好友跟他訂了一款他賣的茶

502200

一斤20000(他的一斤是500)

我跟好友是隔天確認這個茶(道家喝的茶)好所以都想跟他買一斤來喝

結果只買到50(李老師說這個茶本來就少~目前缺貨中)

也就是說他是找茶達人

算起來就是可以跟他比對一下他找茶的心得

 

那那天我帶著特地去找到的東方美人茶去送游老師

我送的東方美人茶有兩款

一款蜜香濃郁

一款茶氣偏長

我送這兩款茶給游老師品嘗

隔天我就接到游老師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說那個東方美人茶很不錯

有岩礦壺老師品味過說不錯

我覺得大家應該都會很喜歡的才是!!

那前天我收到了大陸雲南寄給我的古樹茶

我一天就可以測試三款茶

其中一款古樹茶的茶香氣韻竟然跟東方美人茶同出一轍

因為我泡給我太太喝時她說我這次泡的東方美人茶很好喝

但是我泡給她的是古樹茶ㄟ!!

我是特地泡這泡古樹茶考我太太的啦……

而且東方美人茶我可以將之分類

茶香蜜香一款

蜜香少許茶氣偏長一款

茶氣高揚一款

第三款太貴自己有空時才泡

到了第三款茶要氣練的不錯才知道箇中的差別

一般喝到第二款茶就已經很不得了了啦~~~

大部分的人只會買第一款茶

我的好友練氣練的這麼好也是拿第一款茶來考我~哈哈哈!!!

那一天我去坪林找到50年的老文山包種茶

隔天我又去了一次找到店家測試

店家後來拿出30年、50年跟60年的老文山包種茶給我測試

我一測

30年的有茶氣但是茶傷胃

50年的茶氣相當不錯

60年的更上一層樓還帶有嵾氣

結果我的好友一聽再去拜訪游老師的當天就殺到坪林去買60年的老文山包種茶送游老師喝了

游老師說已經很久沒喝過這種檔次的老文山包種茶

他跟我講一個故事~意思就是這種茶他叫他兒子收藏起來等到茶一百歲再來喝……

也就是說我找的茶很受肯定啦!!

 

當時我會特定挑選東方美人茶是因為它可以泡起來保存在保溫瓶中方便打太極時飲用

比較不像高山茶稍微放置半個小時茶湯就會變苦

而且好的東方美人茶茶氣上衝頂輪並且茶湯甜美有蜜香

我的太極老師非常喜歡喝

只是後來太極老師被茶友影響也偏好老普洱熟茶

經過我測試

打太極時飲用東方美人茶跟老普洱熟茶都非常的好!!

我們修密法修本尊時可有助我們持誦本尊心咒時心氣往上至頂輪

禪定時更易進入空境世界裏

重點就是你要選對茶

買到對的東方美人茶跟老普洱熟茶

 

那節氣看昨天是中秋從立秋來到秋分接近寒露

選一好茶對修行也是很有幫助的

上面我講到我跟好友從李啟彰的三種茶選出的道茶

在喝得當下我的好朋友看到一陰一陽融成一個太極而進入禪定中

我則是察覺茶氣入心輪轉入泥宮後進入下丹田

很確定這是款修道人的茶

只是這款茶真的是貴得很離譜

 

我倒是覺得你可以運用這個相對便宜的東方美人茶

幫助你持誦本尊心咒可持氣

進入禪定階段有助進入空境狀態

這個中秋節

我建議大家可以多多修咕嚕咕咧(蓮花空行)佛母

點敬愛和合如意香來修咕嚕咕咧(蓮花空行)佛母非常的好

剛好中秋節

如果大家請這個敬愛和合如意香

      敬愛和合如意香.jpg

我就送一包(四兩)我找到的東方美人茶

或者是相同茶韻的雲南古樹茶(200)

我可以讓大家來印證這個我找到的東方美人茶跟這個雲南古樹茶有相同的茶韻(茶湯茶氣幾乎相同)

其實這款雲南古樹茶還有台茶18號紅茶的茶韻

幾乎同出一脈!!

跟你好的佛菩薩會帶好茶給你的啦

我是這樣的堅信的!!

我練太極一定要泡好茶

東方美人茶我會再加茶氣強的明前野生山茶抑或最近剛買的冰島生茶或麻黑古樹茶

老普洱熟茶我有之前喝的30多年的老普洱熟茶

亦或是這次剛買的易武正山500年古樹的30年的老普洱熟茶

我再強調一次

真正在大陸雲南賣的古樹茶並沒有那麼的貴

是商人太厲害了能讓這個茶翻好幾倍在賺的

這個古樹茶還有分

500年古樹

1000年古樹

高桿的……

就是還有很多學問在啦!!

 

蓮師伏藏祕香非常的讚

那我找茶的功夫也是非常棒的

當然我也丟了很多不對的茶

這就跟當時我的古董老師教我怎麼挑古董

不對錢就丟入水裡

這個好茶也是依樣啦!!

謝謝大家~

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mamuseum 的頭像
    pemamuseum

    昆山多傑的部落格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