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景林~練劍心要.jpg

我的南嶽氣功好友告訴我

自從張老師教他自性本尊之後

他想要學的任何學術與技術都會被自性本尊加持而獲得

他有日本非常非常厲害的針灸老師

聽說都是深受日本皇家的針灸老師

那原來這位老師天生也有特殊體質

來到南嶽氣功竟然也可以跟蓮師溝通

我聽到後真的被嚇了好大一跳

然後他在藥學方面之後也獲得了日本皇家御用藥學老師的教導

甚至達賴喇嘛系統派堪布來跟他聯繫讓他有機會學習西藏的藏醫藥

反正是他想要有什麼老師就有什麼老師來教他

那有那麼一天他想學太極就找我帶他去找太極老師學……

 

這個太極真的是無底洞~功夫很深

我之前有在文章介紹過練太極拳後練太極劍對練氣非常有幫助

太極老師說要自己去練自己去印證所學

我在練32太極劍時有時候很認真的時候練到恍惚之間會進入一個很特別的時空當中

為什麼說進入特別的時空當中?

當下就是跨越時代回到過去世

樹葉掉到劍尖發出鏗鏘聲

內心卻是非常的寧靜

自己的身與劍合為一體

後來有機會學到武當49式太極劍

這個劍非常的難學習

但是當我學會後練了一陣子之後覺得我的氣變的更細膩

先練27式太極拳生起氣太極

再來練劍~運起太極氣以劍煉氣

最近我在研究這個武當丹劍

什麼鎖心猿、栓意馬~

牢鎖心猿歸定靜  莫叫意馬任西東

原文取自明建文帝朱允炆所做的一首詩~

斷絕紅塵守法宗  清高不與世人同

牢鎖心猿歸定靜  莫叫意馬任西東

禪杖曾挑滄海月  袈裟又接祖師風

吾今滿眼空門事  幾個知音悟了功

他的意思是讓我們修禪時莫要分神

武當丹劍真的是武當修道至寶

      

       視頻中7:40處有袁道長所教的實戰~洗劍格檔劈劍(就是第四招蛟龍入海)

在練劍中修禪意

      

那武當49式太極劍就是武當丹劍融合楊氏太極所創造出的一套養身太極劍法

從武當丹劍的歷史來了解~

最早就是一位軍閥~李景林(字芳宸)將軍從劍術名家宋唯一所學習流傳下來的

      劍仙李景林.jpg

武當山的劍法從來就沒有劍譜劍招

宋唯一是武當劍術傳世以來著劍譜劍招的第一人

因緣際會宋唯一奉朝廷命鎮守東北三大名山之首北鎮

李景林將軍就是在北鎮拜宋唯一為師(唯一嫡傳弟子)學習武當丹劍的~

練成後李景林的劍術更得劍仙稱號

然後再傳李天驥李德印就有今天的武當49式太極劍

李景林練劍心要~

身如遊龍   切忌停滯

身與劍合   劍與神合

於無劍處   處處皆劍

能知此義   即返道矣

楊澄甫 (楊氏太極第三代宗師) 寫下

劍氣如虹   劍行如龍

劍神合一   玄妙無窮

      楊澄甫劍行心要.jpg

兩首詩其實詩意相同也~

 

李景林其實有不少的弟子

他的弟子之一黃元秀整理他老師的教授

劍術之道   全憑乎神~神足而道成

練精化氣   練氣化神 

練神成道   劍神合一

他講到

凝神抱一先習內家拳為基礎

然後在練習劍法得事半功倍

最後使劍如使拳

意氣為君

眼法手法步法身法腰法為臣……

當我看到黃元秀所整理的武當劍法心要的時候

這些心要就印證了我練太極練太極劍一路走來的領悟

所以我學太極也無意中跟好友所說的自性本尊會幫你帶你所要學習的老師給你……

 

蓮師伏藏自性本尊

蓮師親傳蓮師伏藏本尊祕香

      敬愛和合如意香.jpg

裡面有很多很多殊勝的秘方

最近我的太極同學跑來跟我聊天

他說老師很喜歡喝你泡的茶

你泡的茶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啊?

我說我買的茶都找對應頂輪的茶氣為主胃輪為輔

然後就是找泡了之後能夠放置在保溫杯久一點的茶比較合宜

然後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泡茶用的水

曾經太極老師說他有去深山拿的山泉水很棒叫我去他家拿一點回家泡看看

我說這樣太麻煩了啦~

我都去購物台買一整箱Evian的礦泉水~阿爾卑斯山核心的山泉水

      Evian礦泉水.jpg

這個單單喝這個水就會甜

反觀一般人用自來水泡水質本身就比較硬

你想單單喝的水就勝出

更何況我買的茶葉都是精挑細選的

再加上都是慢慢用宜興壺所泡

每一道關卡都贏人家那麼一點

自然最後我泡的茶怎麼說都有一定的品質啊~

蓮師伏藏祕香也是一層又一層把關的殊勝香材所製作的本尊祕香

再透過蓮師伏藏本尊的修法加持

自然是他種香品所無法比擬的

單單我們就看基底香材~

貝諾法王帶領僧眾修殊勝成就本尊的修法甘露

喜馬拉雅山高山香材

這就就像阿爾卑斯山核心的水一樣

基底在還沒有修蓮師伏藏本尊之前就已經擁有很殊勝的加持在其中了

自然而然最後再修一定會擁有很殊勝本尊的加持在其中的啊!!

不管是修密

還是練太極入道

這些都是蓮師伏藏自性本尊給我跟我的好友的加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