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珠法王.jpg

最近我跟教授好友在研究敦珠法王的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

他跟我說這個密法看起來沒有什麼……

但是為什麼張老師說可以修此本尊為自性本尊根器要很好才行?

我說我也不懂這個道理

只知道在南嶽氣功修藥師佛為自性本尊的同學很多

但是修蓮師藥師佛為自性本尊的同學寥寥無幾

這也就是為什麼讓我有這個動力去向仁波切取經學習做研究的動力了啊~

後來我才發現這個傳承只有敦珠法王系統的仁波切得到這個灌頂與教授

 

打從老師那個時候教授教授好友蓮師藥師佛自性本尊功法

到後來我有機會去接到敦珠法王傳承的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

這個其實已經過了好幾年

中間好像只有兩位仁波切給過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的灌頂

教授好像也沒怎麼教授

我在想給灌頂的仁波切也是過水的

他們平時也鮮少修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

所以~

張老師說能修蓮師藥師佛當自性本尊的根器要很好

這句話意義深遠~

 

我的太極老師最早出來教太極

到跟現在所教授的太極這個功夫差很大

現在太極老師的太極已經快練到顛峰造極的境界

所以他現在很有野心與抱負的想打破現在台灣太極的環境

現在台灣的太極太廣受鄭子太極的影響

楊氏太極大開大合功架這麼漂亮竟然沒沒無聞

~我的教授好友說連他這個會楊氏太極的初學者都看不下去了啊……

那我的太極老師最早也沒有這麼厲害

他也沒想到有這麼一天他的楊氏太極能打的這麼好

那到底他是怎麼做到的?

就無聊~每天就到象山公園打太極

然後無聊就去社大教太極

邊教太極的時候同學就會問問題

然後他就想著怎麼簡單的教這些年紀比較大的同學也能從簡單的學習當中會打太極

老師邊想就想出了太極微分化

將每個招式分解然後再慢慢組合起來

有些時候老師說他有時候為了練圓滿一個招式他自己練了很多種方法

最後從中選擇出最棒的打法~

然後將這個最棒的打法教給同學

如果同學學習後也覺得簡單易上手

那就是成功了~老師說這個就是武術的論證!

但是通常武術的論證是需要透過時間來驗證的

驗證圓滿就可以流傳而傳承下去

楊氏27式太極拳

楊氏85式太極拳

楊氏52式太極刀

就是這樣傳承下來的

 

我的教授好友說他愛上了楊氏27式太極拳

打個一次氣太極還沒有很明顯

但是打第二次時氣太極就很活潑了

如果一天能打三次楊氏27式太極拳他覺得今天就會過得很充實

這時再來練太極劍

他現在會新編的28式太極劍

如同我所說的先練太極拳起氣太極

再練太極劍去精煉你的氣

最後靜坐入定~道家講入道

其實有時候練劍也能御神入虛寧境

這個最後禪修合道

這種虛寧境我在很認真很認真的打太極

日打太極

夜打太極

日夜打太極三個月

在很專注的情況下進去過一兩次

在這個空間中只有你

時間停滯~專注

可惜的是那時我不懂得要靜坐一下

等到後來練32式太極劍

很認真每天練32式太極劍的時候也曾經進去過一兩次

現在雖然會武當49式太極劍

會打但是還有很多點打不好

所以別太在意一定要打很厲害的武當太極劍啦

32式太極劍會打的人太多太多了

我覺得32式太極劍是劍母

會了之後你要學什麼武當劍都很容易學習啦~

當然好好認真打就有機會進入虛寧境!

 

回過頭來我們談談敦珠法王的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

敦珠法王跟頂果法王的密法在不丹非常非常的風行

      尊贵的第二世敦珠法王和顶果钦哲仁波切.jpeg

沒有一位仁波切看到敦珠法王跟頂果法王的密法不被吸引的

蓮師伏藏本尊密法只要經過敦珠法王跟頂果法王先實修再潤稿寫下來

這個就像我太極老師百練千回般練太極

最後就是將最圓滿最簡單的微分太極教你打

教授好友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看就那麼簡單~惟奈身體不聽話坐胯轉胯出腳不聽使喚

而且要做到坐胯後手腳同步到位真的是沒有好好苦練是做不到的

這個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我就分析給教授好友聽

你如果只是讀經唱誦的方式來修這個三兩下就修完了

但是你真的有修到什麼東西嗎?

還是要每個細節仔細的思考

就算是短短的一句像詩文般的儀軌也有很深的含意的啊~

這個就像太極劍的某一招我既使到今天那一招還是練的不圓滿

如果這天我這招打的好

那我的32式太極劍就會打得很開心

武當49式太極劍有好幾招還待突破

你去網路上搜尋武當49式太極劍

就算是名師她也PO了數年來武當49式太極劍的視頻

也就是說要圓滿武當49式太極劍是很難的一件事

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是敦珠法王跟蓮師合一修藥師佛的時候

      蓮師藥師佛.jpg

蓮師轉變成蓮師藥師佛

然後受到諸佛菩薩的灌頂加持

最後就將這個禪修所得到的意伏藏寫下來

張老師跟蓮師合一給予教授好友的蓮師藥師佛的教授自性本尊功法是在當下所給的教授

張老師本身也傳承了敦珠法脈

      曲尼法王認證張老師.jpg

所以我們有機會修這個敦珠法王意伏藏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

這個也是福報的啊~

因為世間就唯一這個敦珠法王傳承的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最是圓滿

 

這個像太極老師練他的楊氏傳承太極一樣

你會打你會修到你得大成得到大成就還是有一段大距離的

太極老師也沒想到他的太極能得大成

怎麼練的?

每天6:30就去象山公園報到

每天練每天練~有那麼一天就得大成了

雖然敦珠法王的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儀軌就短短的那麼幾頁

但是真正的意涵很深遠的

我的教授好友笑笑……

我在想他會說人家很懶

雖然他現在很樂衷每天去象山公園跟太極老師一起打太極

但是這個敦珠法王蓮師藥師佛本尊密法他是不是會每天修呢?

我們拭目以待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