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普洱茶.jpg     

這兩天有個很醒目的新聞~方季惟7千購入普洱老茶被轉手賣百萬(按一下連結)

       方季惟秀出收藏多年的茶餅.jpg

       方季惟收藏多年的老普洱茶茶餅.jpg

那這個新聞事件給你的感覺是甚麼?

買老普洱茶可以投資賺大錢?

還是喝老普洱茶可以養身?

 

前兩天我去公園打太極

我的學長他其實好奇很久了

他說我看你每次來都幫老師泡一小壺(保溫壺)普洱茶給老師喝

他心裏想的是

練太極是身體是爐

氣在爐裡燒喝老普洱茶會熱中加熱

這怎麼會對呢?

不是該降溫嗎?

我就跟學長說真正的練太極就是馬步弓步貓步步步到位

非常扎實

越扎實就會越累

身體是會高熱沒有錯

但是這是如果喝冰水很容易縮起來

中醫師說這時千萬不可以喝冰水

就像機車騎一騎會縮缸引擎會掛掉

最常見的就是腰部的氣血會凝集

吳神醫先前就是這樣抓到我偷喝冰水的

我當時還沒有打太極

你喝冰水身體最弱的地方的氣血第一個招殃

那運動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補充水分

這有個好處

運動時排汗可以增進你身體的代謝與循環

喝老普洱茶最大的好處就是加速你身體的代謝與循環

特別是排除一些身體不好的氣

所以打太極休息時喝一點老普洱茶是有很大幫助的

就像喇嘛他們修法修一個段落中間會喝西藏奶茶

其實西藏奶茶的這個茶跟老普洱茶是一樣的

加奶就是補充養分與能量

喝了再上~繼續修法

 

我昨天去台北文創買一本書

就順便走走

剛剛好有人在賣老普洱茶

我之前跟好友買的老普洱茶都喝光了

想說試試看順便買幾張老普洱茶回去泡

我早上如果有去打太極都會用宜興壺泡老普洱茶裝在保溫壺裏面

這個用宜興壺泡大概350cc要泡三次才能裝滿

給老師喝的是480cc要泡四次

用宜興壺泡很費工夫但是茶非常溫潤好喝

泡這兩壺保溫壺的老普洱茶大概要半個小時

這個老普洱茶泡下來現在大概兩個月泡三塊磚

我泡的老普洱茶都喝20年以上的熟普

有八千的也有三四千的

當然在疯老普洱茶的時候也喝過一塊要兩萬塊的

算起來是學費

你要知道人家所說喝上萬塊的老普洱茶那是什麼老普洱茶?

文革的茶是以前我幫有錢人安壇城時人家送我的

那個時候完全不懂茶

人家送的茶一擱就是十幾年過去了

還好是後來懂得泡老普洱茶了

這個文革的老普簡直就是寶貝

這個跟人買老普洱茶時只要稍微提一下這個經驗

每位賣普洱茶的老闆最後都會將老普洱茶的售價往下減

因為是老饕才會喝的到文革的老普

更且會喝老普的將來都是老顧客

 

那昨天店家拿出三塊茶磚給我試茶

當然除了喝茶時有摘下口罩外

口罩都是戴緊緊的

整層樓就

我看到只有兩三位顧客

所以這個店家很有時間招呼你

我選的都是20年以上的老普洱茶

第一塊一喝我眉頭皺了一下

因為老闆一定會說這塊普洱有多好多好

我說這泡是走胃輪

而且茶葉品質也沒有很好

因為我的胃一喝馬上有感覺

會傷胃的茶這個喝久了一定會知道(馬上察覺到的)

老闆當然是賣茶的行家

她問我喝老普洱茶想要喝那一種老普洱茶

這時她就拿出一張會走頂輪氣的茶

感覺是她覺得是王牌鐵定我會買單的茶

我說這泡有茶味而且的確會走頂輪

但是這個走頂輪的氣是溫溫的沒有很快速的覺受

她說我很厲害跟一些練氣的買家講的都一樣

她說不然我拿走氣比較強的老普給你喝看看

我說這泡是有比較強一點

但是一點茶味都沒有

又打到老闆的要害

因為她賣那麼多跟她的老顧客講的都一樣

最後我跟她說我也不好意思試茶不買茶

我說我買妳第二泡茶

但是那個價格我下不了手

因為我跟店家買茶都是買好幾年的

老闆心裏也有底給我一個老普友價格

我就去領錢買了她兩塊茶磚

 

我並不是要炫耀我買多貴的老普洱茶

事實上買老普洱茶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簡單

商人要賣高檔的老普洱茶賺錢

我們則純粹只是要喝對身體好的老普洱茶

這中間要達到協議找到合理的價格買好的老普洱茶並沒有那麼簡單

我也是因為跟好友買的老普洱茶喝完了手邊沒有茶了

在買書之際順道買兩張茶回來頂

我好友的賣茶夥伴之前陪先生回雲南夫家照顧先生的父母要好長一段時日

我好友也不敢跟她的兒女拿茶葉(怕拿錯茶)

所以要等她回來我才能再拿到我要的茶磚

我現在有空都會去練太極

去的時候都會泡老普洱茶給老師喝

所以怎麼可以泡太差的茶呢?

我的老普洱茶算算喝都喝不夠怎麼可能買起來收藏咧~

也因為泡好的老普洱茶給太極老師喝

長久下來他有意沒意的特別指點我一招兩招

練對太極也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長久下來學長姐都覺得我的太極進步非常多

喝對老普洱茶沒有想到竟然有這麼多好處~真是想也想不到的啊......

 

我的氣功張老師收藏了很多頂級的老普洱茶

但是他有沒有拿出來喝我就不知道了~

事實上老普洱茶要拿出來泡拿出來喝對身體才會好啦!

收藏老普心裏上可以每天看每天爽

但是最後有一天一定是別人的

最後接手的人如果又不懂給你隨便賣

所以啊~想開一點

能拿出來泡拿出來喝的才是自己的啦~

 

我非常感謝張老師

因為他幫我開中脈我才可以以氣脈來練我的老普洱茶的鑑定功夫

說實在的為了練這個買到很多超貴但是不對的老普洱茶

後來那些茶有些當樣本有些都丟掉了

所以要懂得喝老普洱茶學費不便宜啊~

 

回過頭來講我們今天的正題

你實修密法之目的是什麼?

有錢人說懂密法的大師有神通可以幫他們賺大錢

有病的人說懂密法的大師會修法治病

你修密法的目的是什麼非常的重要

正派的大師會告訴你修法要修菩提心

修法是要修明心見性

修福增慧的

修密法就是福慧雙修到最後明心見性啦~

實修密法之目的就是透過智慧去改變你的人生啦~

我們喝老普洱茶是來養身不是買老普洱茶來投資賺大錢的

你認識到了就是你有這個智慧不隨波逐流

就像修密法不是修神通而是修智慧去改變你的人生一樣的啊!!

我打太極跟寫書法其實也沒有不同

一個是身體在打

一個是毛筆在動

兩者都是要慢才能到位的啊~

兩者都能靜心都能氣隨意走都能練氣

寫完書法神精氣爽

就是在練書法也在練氣啦~

 

PS:

我把老普洱茶的特價塗掉了因為沒必要幫人打廣告啊~

那我最後是買這張老普洱茶

我想喝比我喝的老普洱茶還要好的人一堆

但是要下的了手買好的老普洱茶是相當難的

真要買老普洱茶來投資的就要多看看

主要目的想清楚再做決定

再次謝謝張老師幫我開中脈

練氣脈對我買對老普洱茶非常的重要啊~哈哈哈!!!

還有對這張老普洱茶有興趣的

也歡迎您們來請千軍萬馬御用香或大白傘蓋佛母六盒

我送這張老普洱茶給你鑑定看看啦~

喝好老普洱茶修密法絕對是無以倫比的享受啦……啦啦啦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