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昭寺住持格力仁波切款待聖嚴法師飲酥油茶.gif

      大昭寺住持格力仁波切與聖嚴法師.gif

       大昭寺釋迦牟尼佛等身像.gif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參加大型的法會修法

仁波切坐在法座上

座下兩旁是喇嘛排排的坐著很認真的修著法

然後一兩個小時過去了

中間有個短暫的休息

這個時候就有隨從送上一杯酥油茶

座下則有負責煮茶的喇嘛幫大家送上一杯酥油茶

這個辛苦的短暫休息靠的就是這杯酥油茶幫大家提提神啦~

 

有那麼一天我去高雄仁波切的中心拜訪仁波切

這個是在灌頂法會還沒有舉辦前的私下拜訪

我發現原來來台灣的仁波切也懂得茶道

這個就是入境隨俗

這些茶都是弟子送的啦~

那你如果喝過西藏的酥油茶

你會發現這個茶就是普洱茶加奶啦~

 

有很多人問我

有那麼多種茶為什麼我偏好老普洱茶

事情是這樣子的啦~

台灣的高山茶世界有名

但是像烏龍茶都要現泡現喝

你只要稍微放超過五分鐘那個茶就會走味了

就算我們把泡好的烏龍茶放在保溫瓶裡面

烏龍茶放超過半個小時就會慢慢變味甚至變苦

那老普洱茶比較好

泡好放在保溫杯裡就算兩個小時喝起來還是那個味道

有一天晚上我泡好本來準備要喝

但後來小朋友要我陪他睡覺最後我就忘了喝隔天早上才想到

那倒掉就非常可惜

突然間心血來潮就拿鮮奶來加

這個普洱奶茶還真的是好喝

喝起來味道就是西藏酥油茶的味道!!

 

那昨天早上我就泡了那餅29年的老普洱茶給太極老師喝

老師靜靜的品味著說怎麼這麼好喝呢?

最後我把我泡在保溫瓶裏都倒給老師帶回去喝了~

其實有錢人買老普洱茶都是買來投資的

真正願意花錢買老普洱茶喝的就是懂得生活的人啦~

仁波切一輩子辛辛苦苦為了僧眾修法

就那一刻時有酥油茶可以喝享受那一刻的安寧祥和

在打太極的時候我就只剩下一杯老普洱茶可以喝

早上我總共用了兩把宜興壺來泡老普洱茶

 

下午去找我的好朋友買我喜歡的老普洱茶

我都差點忘了做記號寫下我買的是那一年那個廠的老普洱茶

同時我也怕我喜歡的老普洱茶又漲價了

我去就直接跟好友買那塊老普洱茶

好友說這塊老普洱茶就是老普洱的行家固定會買來喝的

其他的老普洱茶都是買來收藏以後高價再讓出去的

我真的是不懂這些

真正來說能喝的到的才是你的

你收藏的老普洱茶再貴以後都是你小朋友的

後來我就跟好友聊天來回憶一下老普洱茶的一些記憶

同時我想也買一點便宜一點的老普洱茶回去

畢竟總不能每次都喝貴的老普洱茶吧!!

後來我聽好友說她也有7581

20067581才 1000

我跟我的太極好友拿竟然貴了快一倍

怎麼會這樣?

1999 7581才 2000

1992 7581 3000

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沒辦法在店裏試茶

好友就各剝了一小塊給我回家泡

回到了家就又換了兩把比較小的宜興壺泡前面兩泡老普洱茶

19927581我說暫時先不用

我比較好奇的是這位好友的2006 7581跟我太極好友的7581到底適不是同一泡茶

為什麼價格差那麼多?

那好友的2006 7581一泡馬上就發現那個堆味還很重

氣是走頂輪還可以

後來我泡了太極好友的2006 7581 不但沒有堆味而且走頂輪的氣還不錯

等到試了 19997581後發現~同樣是沒有堆味走頂輪的氣更強

但是那個樟味真的是很重

原來這個就是樟味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樟味

所以太極好友的2006 7581 PK過了19997581

同樣年份的7581茶茶商不一樣保存不一樣竟然最後的結果差這麼多!!

 

我很怕太久沒有練試茶

我對老普洱茶的鑑賞能力會消失

同時太極好友拿給我的2006 7581老普洱茶還不錯喝!!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每次修法都超過一個小時

那麼先泡壺老普洱茶喝

享受猶如仁波切般在那一刻的祥和與寧靜!!

雖然大家可能沒辦法跟我一樣可以試茶買好的老普洱茶

事實上證明我上次分享的那張29年的老普洱茶品質相當優良

價格也非常合理

如果久久泡一次茶來喝那真的是一種人生的享受呢!!

我是天天泡老普洱茶喝的

所以有些好的老普洱茶我會泡給師長喝

有時心情好

特別是心情好的時候

我一定會拿出最好的老普洱茶來泡

享受人生的啊~~~

 

後記

昨天早上我用了太極鼓與古蓮子宜興壺泡29年中茶黃印老普洱茶

昨天下午用小孟臣朱泥壺與宜興汕頭壺泡7581

以前去白教老師那邊泡茶

他當時用了兩三支茶壺泡兩三種茶

現在回憶起來原來是這一回事啊~

像我那把小孟臣朱泥壺當時老闆賣我的時候說當你買高檔的烏龍茶時再拿這把來試茶

為什麼那這把?

因為高檔的茶葉很貴啦

所以昨天總共用了三支宜興壺一支朱泥壺泡茶也是很寶貴的經驗啦!!

第一你要有那麼多種茶葉可以試

第二你要有那麼多把好的茶壺來泡啊~

為什麼要在同時間泡?

因為同時比較會比較準確

以前我去好友家買老普洱茶時

有一家茶廠是86年的老普洱茶

另一家茶廠是88年的老普洱茶

分別喝都很非常好喝

茶氣也都非常的棒!!

當時我請好友同時間泡這兩種茶

馬上喝馬上比較

這時兩種茶之間的差別就算是非常的微細也可以察覺的出來的啊!!

這也就是為什麼昨天會用四把茶壺來泡茶的原因了啊……

其中一支是因為早上的茶只泡了一泡

這個丟掉是太浪費了啊!!

所以留著晚上慢慢泡……

大家可能好奇為什麼每支宜興壺都有名字

這是因為我的主任級醫師好友他收藏茶壺已經30多年了

宜興壺本來就有他們各自的名字

這也就是為什麼好友把宜興壺當藝術品般的收藏了啊……

在這30多年當中他已經收藏了100多把宜興壺了呢!!

超級感謝他讓給我幾把壺泡才可以在這裡寫文章的啊~哈哈哈!!!

 

現在如果請三盒千軍萬馬御用香或三盒大白傘蓋佛母香

我就送給他我太極好友的2006 7581老普洱茶一張

這個就算不修法也可以享受茶禪一味的樂趣的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