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藥草之王.jpg

很多年前那時才剛入門學習南嶽氣功

一直到了中脈開練陽神的階段

張老師那時常常心血來潮找了詹科長還有他的一些好朋友去新店的一家餐廳用餐

這家餐廳位在是新店往烏來的路上

那時還沒有實施所謂的酒測

算起來應該有十多年了

 

這家餐廳的老闆姓宋

宋老闆很有來頭的

他是台大森林系畢業的高材生

所以對於辨識植物(就是俗稱的藥草)與了解植物對人體的功效有相當的認識

那時張老師會幫一些練陽神的同學補充微量元素

我跟我的弟弟就是在這個練陽神的階段

宋老闆有一種餐補充微量元素可說是無敵大補丸

我的弟弟在吃了這個無敵大補丸

當晚練功時就雷電交加陽神就蹦了出來

一個星期陽神就練出來就是靠宋老闆的無敵大補丸

 

話雖說如此

照道理我們應該會很常去宋老闆的餐廳光顧才是

但是由於他從各地山頭所找來的草藥植物都是很稀有的緣故

他的養身餐不便宜

同樣的菜色價格大約是別人家的兩倍價格

當時張老師嫌他的餐點的費用是別人家的兩倍

可能有一次宋老闆怠慢到張老師的貴賓的緣故

後來宋老闆也沒有對張老師說聲道歉不好意思的生意話語

張老師想想就算了

一道路那麼遠特地去捧他的場也不心生感激真的是很不會做人

台北市好的餐廳一堆吃大餐那還需要看人臉色啊?

所以自此以後就沒再去宋老闆的餐廳用餐了!

 

我因為懷念宋老闆的養身餐

雖說不去他的餐廳用餐

每次去烏來玩時都會看一下他的餐廳生意好不好~

純粹是關心啦!!

大概之後沒幾年一根草就收起來了

其實他有固定的老客人

但是因為宋老闆的脾氣並不是很好

有時吃好吃的東西是要極有耐心的

再加上他的菜色的價格是外面的兩倍價格

久久客人就越來越少

不過我覺得客源越來越少的主因不是宋老闆的脾氣差

而是宋老闆有時開店有時休息讓老客人無所適從

常常撲了個空

 

後來在兩三年前

我記得是我自己跨年時都會發101的煙火照然後祝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沒想到這個宋老闆會回我的line

我也忘了自己為什麼會有宋老闆的手機

Line會自動連結手機號碼

然後宋老闆跟我說他後來搬到很深山裡專門做所謂的癌症病人的養身餐

其實我那時在想癌症病人算起來是很稀有的客人

就算你做癌症病人的養身餐

吃的人這麼少餐廳要怎麼活啊?

那時我說告訴我地址我過去光顧一下

他說他都做老客人

開的時間是預約才開店的

後來我才知道他後來做的餐點主要是幫癌症病人調養身體

我們這種健康的人的養身餐他還要特別調配他覺得很麻煩啦~

 

那今年我又發了101煙火照問候他

果然他又搬家了

但是這次他跟我說因為很多好的藥草現在越來越少

甚至派人去找都找不到

所以他預計沒有藥材時店就不想做了

我說再怎樣也去光顧一下啊……

其實我對他泡的養身酒很懷念啦

那去到他的餐廳看到他很開心

邊聊天就邊講故事給我聽

他的徒弟說他去年上山去採藥草

結果沒帶保暖裝備在山上困了八天才下山

我想他可能又再吹牛了

但是來他餐廳吃飯的老阿伯說他專程坐公車上山來他店裡吃養身餐

喝他的養身酒

老阿伯說他真的是上山採藥草差一點死在山上

後來又來了一個台大植物系畢業的高材生

他也是很推崇宋老闆

說他採的藥材真的很難找到

所以過些日子就不做了

說起來很奇怪

這個宋老闆脾氣並沒有那麼好

但是很多有知識的年輕人竟然願意跟著他學習

這讓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奇怪

到底宋老闆有什麼能力吸引這些年輕人啊?

不過宋老闆這次對我們非常好

吃了養身餐品嘗一點點他泡的養身酒

只能稍微沾一下就像測試老普洱茶那般

現在有酒測不像以前那般

所以想說不然跟他買一瓶帶回家喝好了

結果那一瓶養身酒的價格是軒尼詩XO售價的一半

因為沒帶那麼多錢山上又沒有提款機

而且我又跟他帶了兩份養身餐主要給小朋友調養身體的

只能下次再來跟他買養身酒了啊!!

 

結果我太太傳了一篇~

新北62歲男「為救癌弟」上山採藥失蹤!「受困8天只喝水」歷劫歸來仍緊握草藥:最可貴手足情(按一下連結)給我

原來真的有這一回事

看看故事才知道宋老闆後來會做癌症的養身餐主要是為了他的弟弟啦!!

所以宋老闆人真的是不錯啦~

可惜再過不久就吃不到他的養身餐喝到那種真正專家泡的養身酒了啊!!

 

最後我突然心中有些感想

這個宋老闆如果我們用年紀來看當時的他算是台大森林系的高材生

在他那個年代能上台大都是佼佼者

我想到跟我們南嶽氣功的一位宜蘭大學森林系教授是同等級的

大家都很喜歡往山裡跑

那宋老闆研究幾十年的藥草與養生餐就是專業

專業調配有療效的養生餐就算定價是外面一般餐點的兩倍價格也是很合理的

我看到那位老阿伯每個禮拜都專程坐車上山來吃他的養身餐與養身酒

宋老闆怎麼跟他開玩笑老阿伯都不在意

因為宋老闆幫老阿伯真的把身體顧的非常好

氣色非常紅潤

就算怎麼開玩笑還是有說有笑的

後來來的也是常客

大家吃過都說對身體非常好

雖然貴但是這種專業所調配的養身餐外面找不到

因為宋老闆常常翻山越嶺找真正有療效的草藥

連老阿伯都感慨還不知道能再吃多久

他很高興宋老闆幫他調養身體

他也是笑宋老闆什麼都沒帶待在山裡八天都還能活命

命不該絕是因為他真的是有做善事啦~天公疼好人啦!!

 

看看宋老闆

再想想我自己所做的蓮師伏藏祕香

我常聽到張老師跟他的好朋友們講

蓮師將這麼寶貴的祕方傳授下來就是給有需要的人

想修蓮師伏藏密法的點蓮師伏藏祕香就對了啊!!

有人問我為什麼沒有繼續在開發更上一層的蓮師伏藏祕香

我說揚唐仁波切在世最後所做的一批蓮師甘露香材本來就有限

製作的威猛的蓮師戰神香(蓮師雷電炬光香)懂得的人有幾個?

我不知道我的香友有多少人認識格薩爾王化身的揚唐仁波切

頂果欽哲揚希仁波切談依怙主揚唐仁波切~把珍貴的上師當純金(按一下連結)

      揚唐仁波切如意寶王蓮師替身像大加持.jpg

貝諾法王說揚唐仁波切如他一樣~

揚唐仁波切跟貝諾法王一樣兩人都是貝瑪拉密扎(無垢友尊者)的示現化身

所以揚唐仁波切在世最後所做的一批蓮師甘露香材是超級微量加持香材啊!!

就算你點的是惠安紅土沉香這個一斤上百萬的香材

也比不上這個大成就者在最後一刻請蓮師大加持的蓮師甘露香材啊~你說是嗎?

宋老闆用命去拚去找真正可以幫助他弟弟的草藥

這個揚唐仁波切在世最後所做的一批蓮師甘露香材就是有那個殊勝的心意在上面

所以點蓮師戰神香時大家都可觀想揚唐仁波切的心意

這樣蓮師的加持會迅速降臨的啊!!

最後這段感想是蓮師的大加持~謝謝蓮師加持如雨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