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隨求佛母.jpg

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什麼修密法這麼迷人?

大多數來修習密法的有很多都是看熱鬧的

 

這個我這麼說好了

我們知道有非常多的人在練太極

主要是因為練太極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健康

但是如果你真正去研究打太極跟你要促進身體健康

根據臨床的研究顯示

你要達到真正促進身體心肺的功能有進步

那麼你必須要每天打太極

而且你的太極每天最少要打兩次陳氏太極108(臨床試驗設定標準)或楊氏太極85(我覺得這個活動量約莫等量)

這樣子打下來大概都是半個小時的時間

因之故我之前會用27式太極打三次來換算的(這個算是低標)

並且根據我十個多月來的觀察~

我的太極同學們勤勞的一週打三~四天的太極(這個算是很勤勞的)

而大部分的同學平均每週打兩天的太極

也就是說要真正達到這個療效認真來說有將近80%打太極的同學都沒辦法達到這個運動量

只能說她們有在運動可以維持健康

對於真正要達到進一步的促進健康則還需要再多努力!

以上是我看到我的太極同學們的練習情況

另一方面真實來說我的同學可都算是非常幸運的

因為他們有九成都可以在沒有老師帶的情況底下自己完成27式太極甚至85式太極的每天練習

以前我看到我阿公他們打太極大部分都是太極老師在前面帶跟著打的

也就是在公園打太極的大部分就是一群想要得到健康的中老年人來運動

但是這個太極運動都要有太極老師帶的

我學的太極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的太極是楊氏正宗有著真正的傳承

然後我的老師努力弘揚他的楊氏太極

所以我們班上的同學後來都努力投注於全國武術的太極比賽當中

這是老師將他的楊氏太極弘揚在台灣非常讓人注意的好方法

就因為要參加比賽

所以你的太極就有一個標準可循

有沒有打到位將來你就會非常清楚的!!

最後就是你自己對每一套(我學的楊氏太極有27式、42式、85)都了然於心

自己都能很上手的打出那個太極出來

所以大部分打太極的都是業餘的好玩的

我們已經到了專業的比賽的程度

標準不一樣

最後的效果更是天壤之別

 

修密法練本尊的情況其實跟打太極很像

很多人大概一個月或半個月才去一次中心參加法會

這個很多人算起來應該有90%以上的法友是這個樣子的

雖然說密法的實修效果比顯宗的效果還要快速

我們看到非常多的本尊的修習的功德利益都寫的非常吸引人

但是顯宗很廣為一般人所接受

很多阿嬤或很多媽媽她們都可以每天抽出時間唸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或阿彌陀經

      

      

這個時間算起來大概也是半個小時

你們大家都可以點進去試著做功課看看

這個很沉澱我們的心靈

萬緣放下

心自然空

假如這個功課做完再進行禪定的練習

那麼就更完美了!

 

修顯很簡單

修密比較難

在修顯跟修密的最初其實若說都努力做功課的話

好像看不出兩者的差別

我的好友說修顯並不一定效果會比修密差

重點是修顯很簡單

修密需要時間鍛鍊才能自己實修

而且修密需要更多的聚精會神

觀想上要用心思才能更進入佳境

然而當你修一段時日甚至半年一年之後

你會發現顯跟密之間有很大的差別的

特別你到了氣脈明點

本尊都會住頂

但是密法講究三密合一

最後面的成就會很不一樣

跟前面我講的太極一樣

簡單來說一個是業餘的一個是很專業的

修密修到最後自己就會去閉關的

只要有靜室就能閉關!!

這時你再努力個三年甚至12

那麼成就是可期的!!

 

我進一步再舉個例子好了

如果我們今天去運動流了一些汗

我們會先洗臉

洗臉的時候我們先沖個水

然後用上洗臉乳

最後用清水再沖洗……

那這時你想像你去參加密教本尊的灌頂法會

灌頂前先祈請金剛薩埵百字明大加持~先淨一次我們的身口意

本尊灌頂時本尊會給予身口意(功德事業)灌頂

灌頂結束前再三次金剛薩埵百字明補闕

這個步驟跟我們在修本尊法的最後一樣最後你要再加上三次金剛薩埵百字明就會讓你的本尊法修起來更加的圓滿

那你把這個灌頂的過程運用在你本尊的修習上

這個叫做

自心清淨

本尊住心

一切圓滿

 

圓滿的本尊修習

其時跟我們自己會打太極是一樣意思

你自己會修本尊真實的功德利益是無法形容的

我的太極老師從得到正宗的傳承師承練到現在差不多才十年的時間

但是只要他參加國內的武術太極比賽

這個冠軍都是他拿的

不管是拳刀劍都是一樣

我們跟他學拳明明同樣是一招但是他打出來的拳就是超級優雅有這個太極的韻味

然而就算我怎麼努力~

我這一招就算練了數十回甚至百回就是打不出這個老師的優雅恬靜

這個很難形容的

27

42

85

就更別說了

我探究這個為什麼已經快一年了

最後的結果就是你要每天練~每天練!

時間到了你的太極自然會恬靜優雅

所以我的同學上了老師同樣的課程三年來的心得就是老師怎麼每天都在進步啊?

太極老師每天六點起來練拳從不間斷

所以當然我們永遠都跟不上的啊!!

然而當你同一套拳你打了三年

就像我看我的學長姐一樣他們打的姿勢已經非常優雅了啊!!

當然跟老師比還是有落差~但是真的就是優雅!!

所以就是每天練~時間到了就水到渠成了啊!!

 

自心清淨

菩薩住心

這是真的

時間到了你自然就知道了啊!!

蓮師伏藏本尊密法有不可思議的功德與利益

有蓮師伏藏祕香的助伴效果更是有如神助

那天我去爬山

我聞著高山與青草與花香的香氣

神高氣爽

蓮師伏藏祕香當中就是加入了喜馬拉雅山的高山香材

還有本尊的香種

當然高山的青草與花香都在其中

我爬著山想到我的蓮師伏藏祕香心中都會會心一笑

這個就是大自然的香息

針對我們的頂喉心上三輪的清淨有無上的妙用

在蓮師伏藏祕香的環境場當中

在蓮師伏藏本尊儀軌與本尊心咒的修誦上

在本尊的住心上面

身語意三密清淨

心有如太極般的運行與安穩

菩薩自然住心啦!!

你要求什麼?~

什麼都圓滿啦……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