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噶舉大灌頂所用四層樓高的蓮師八變大唐卡

2014年1月5日午前11:00,蓮師《三寶總集》灌頂結束後,在法王指導下,近五十位僧眾共同鋪展,四層樓高(12公尺)的「蓮師八變」唐卡冉冉升起,為接下來為期五天的「蓮師初十法會」,巍峨揭開序幕。~

 

這幅由大司徒仁波切供養的巍峨唐卡,是舉行噶舉傳承中最重要大灌頂:《密咒藏》大灌頂時所用,以雪域西藏傳統堆繡方式製成,以寂忿尊(半寂靜半忿怒)蓮師為主尊的「蓮師八變」唐卡。

 

堆繡技法是將先依照顏色及各色之形狀,將各種鮮色絲綢,剪成圖騰之各部分景物,邊緣縫合以較粗絲線搭配,再使用細繡線細密合成,完成的唐卡極具立體感且生動細膩,主尊的蓮師雙目圓睜、清炯有神,倚持天仗、週身綾羅,在微風中彷彿隨時會起身走向法座。

 

唐卡上,蓮師左上為金剛總持,右為釋迦牟尼佛,主尊兩側分別是:蓮師出家時之「釋迦獅子」,至屍陀林中降伏空行、收攝為護法時之「太陽光」,無死教主「貝瑪桑巴瓦」,聞修八部修法之「愛慧上師」,鄔金王儲「貝瑪嘉波」,以普巴教傳降魔之「怖畏金剛」,及在金剛座降伏五百外道之「獅子吼聲」等八變法相。兩側還有兩位佛母曼達拉娃伊喜措嘉,下方則是獅面佛母護法尊,及頂戴紅色寶冠的灌頂上師:大司徒仁波切

 

大寶法王蓮師三寶總攝灌頂所依物蓮師聖像

大寶法王蓮師三寶總攝灌頂所依物蓮師聖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師八變大唐卡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