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台灣世界盃武術錦標賽.jpg

      

學習佛法改變我們的人生觀

學習密法讓我們有機會跳脫輪迴的枷鎖

台灣南有星雲大師與北有證嚴上人等大師讓台灣嚴如佛國淨土

所以這次新冠肺炎被阻隔在台灣之外

新冠肺炎帶來人世間非常大的經濟與生活的大變革

後來大家不得已都靠著興盛的網路來經營新的事業與生活型態

 

在另一個層次上我們來談談密法

密法在傳播上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要擇眾生的根器來傳授

特別是蓮師伏藏密法抉擇弟子尤為慎重~

 

第一密法上師代表佛法僧三寶

所以要成就選擇具格的密教上師是成功的關鍵

 

第二就是視師如佛

唯有如此才能得到傳承祖師的大加持

很多人雖然天生就有特殊的能力

等到有那麼一天他們的特殊能力發展了

從此他們開展了精采的生活

在這些有能力的人當中有些人壓根兒認為上師仁波切沒有什麼?

因為在他們的眼中看到了不是每位堪布仁波切都有所謂的神通的

所以到後來這些非常有自信有能力者只相信自己!!

也就是他們不在乎所謂的傳承祖師的加持力......

所以後來出現了很多位大師

 

第三無常是唯一的真理

不管你是多厲害的仁波切

當無常來到時你就會說原來這個就是無常

有神通的仁波切會提前部署

揚唐仁波切要走之前去過了西藏不丹五台山

他過去世取出蓮師伏藏的聖地做了煙供薈供

去五台山朝禮五台山文殊以及頂果法王的舍利塔

去了尼泊爾雪謙寺與南卓林寺傳了殊勝的蓮師伏藏密法

然後最後回到錫金他的寺院做了最後一批的蓮師甘露香材利益後世的修行者

在不丹的時候他跟頂果揚希仁波切交代了一些事情

所以後來他圓寂時頂果揚希仁波切第一個去找了多竹千法王來主持之後的修法當然還有找到他之後的轉世!!

 

第四就是好好的實修

有了具格的上師

有了殊勝的蓮師伏藏密法

如果再有殊勝的蓮師伏藏祕香那就再好也不過了啊~

記得好好把握這人生寶好好的實修

人生的無常是我們所想像不到的

除非你有大仁波切的能力知道無常何時到來

不然你最好要好好的把握每一天做實修

 

最近我去參加台灣世界盃武術錦標賽(因為疫情所以還是台灣選手為主)

我是第一次參加太極拳的比賽

參加比賽的用意主要是想看看自己所打的太極是不是有到達某個標準

比賽就是有一個標準在!

為了求好心切的緣故

在比賽前兩個月我給自己規劃每天早晚各打三次我要比賽的太極拳

那知到了快比賽的前兩週腰痛的舊傷復發

痛到後來一天只能勉強打三次

甚至到了前一週腰痛到一天只能打一次要比賽的太極拳

比賽前一周我的太極老師才考前惡補訂正我那些打錯的地方

最後算起來太極老師幫我複習了兩次

好笑的是你打錯的地方連續打了兩個月的姿勢

你覺得有可能在三天內就糾正過來嗎?

最後咬緊牙根帶著護腰帶忍痛努力糾正以前一些打錯的地方

你知道當你腰的舊傷受傷而要打的最痛苦的是那一招嗎?

就是金雞獨立式(單支腳要支撐全身的重量)

雖然苦撐站立勉強可以穩定

但是左右腳金雞獨立的平衡姿態你可很容易看出高下

我的同學問過裁判學長說裁判計分金雞獨立穩不穩是計分的重點項目

以前我每天打三次說要站多穩就有多穩

沒有想到現在竟然一腳會站不穩

最後一週都是帶著護腰帶很努力的才能打三趟

終於到了最後上場比賽了

這個沒想到上場比賽你的全身會抖ㄟ

越抖就打的越快

原本在公園我都四分打完的沒想到比賽到最後三分10秒就打完了

高手打太極是慢工出細活的

我的太極老師打太極就好像你慢動作在播影帶般

所以沒有打出我平常應有的水準

但是總算以前的練習有成讓我的身形還能保持立身中正

前掤手看腳手合一的身形更是計分的關鍵

第一個前掤手很成功

但是沒有想到第二個掤手竟然在出腳時出了點狀況(雖然很細微但是我相信裁判應該看的到)

這個狀況是我練習時所從未曾見的(這個也是無常)

最後打下來我很怕最後的成績丟老師的臉

還好最後計分還有9.07

你知道嗎第一名是9.14

我的學長常參加比賽他得到了第三名9.09

所以這個勝負一線之間

每一招每一式都要到位

無常到來我只能盡力

盡力完成我的比賽

我的信心碰到了無常真的也讓我無所適從的啊~

遇到了無常怎麼辦?

只有平常的努力能夠挽救你於倉皇失措當中

這個就是平衡!!

太極就是平衡~

 

學習密法我也是以如此般的保持相同的態度

盡力學習盡力去實修

每天都頂戴上師的恩德

每天都盡力觀修自性本尊

昆秋滇津上師跟我的學姐說過一句話

下次我們再見面要五百年後了

所以要好好掌握這一世喔!

好好的修自性本尊

不要再等五百年了啊!!

蓮師伏藏祕香看起來只能到我這一世

現在的年輕人只想玩

很少人願意靜下心來實修密法的

所以當你已經努力這麼久了

中脈都開了自性本尊也出現了

真的要好好實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