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樂蓮師灌頂1.JPG

      大樂蓮師灌頂2.JPG

      秋吉林巴七止息佛母壇城.JPG

      秋吉林巴七止息佛母灌頂.JPG

我們的佛陀教導眾生做修行有三種方式~

一是漸進式的教導(階梯式的教導)

先告訴你業力~止息惡業增長善業

再教你方法減少你的煩惱……

二是對治式的教導(解決問題教導)

你有什麼問題就用甚麼方法解決

三是精要的教授

這次帕秋仁波切給的就是精要的教授

 

這個教授有三個主軸(歡迎請買仁波切的新書來看)

      帕秋仁波切新書.jpg

第一就是悲心、菩提心

第二就是金剛乘

第三就是禪觀

每一個主軸仁波切說都可以出10本書

讓你霧裡來雲裡去

金剛乘的部分就是四加行、本尊法、那洛六法(嘎舉派)

這次特別教授的就是本尊法的觀修

我們的自性就是本尊~自性尊(法身)

吉祥淨土本尊就是智慧尊(報身)

我們對生觀想的本尊~觀想尊(化身)

仁波切特別教導將法報化三身合一

這中間教授了本尊的四受灌頂加持

 

在禪觀部分講到了止觀雙運

寂止~大圓滿前行

勝觀~大圓滿正行

蓮花心要續就是普賢王如來心意化現

這個兩天的教授在張昆晟老師的翻譯下得到了非常圓滿的詮釋

上次秋吉林巴金剛利爪母的灌頂也是張昆晟老師翻譯的

說起來我們這些能聽到這次的課的真的福報超級好的啊!!

因為前面好幾個翻譯都是翻到

就算我的英文非常的菜

也知道很多地方翻的不是非常地恰當

大圓滿的語言有時候一個字義是天跟地的差別

我常常去崗頂祖古處聽勝義老師的翻譯

雖然我不懂大圓滿

但是最少聽起來是不是原意是聽得出來的

太感謝勝義老師跟張昆晟老師

還是建議仁波切不要藏文先翻英文再翻中文

直接從藏文翻英文

 

那講到今天的主軸~秋吉林巴止息七佛母的實修

本來帕秋仁波切這次是傳授三尊的

但是由於他的慈悲~這次完整傳授七尊的灌頂

這個很像我們一尊一尊修

跟一次修七尊的情況一樣

當然灌頂也是一尊一尊灌

但是這次一次灌七尊的過程

我學習到一次可以修七尊的!!

再做修習之前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整理這七尊的儀軌

而且這七尊佛母的心咒(加持咒事業咒)在灌頂的當場就記下仁波切的唸誦

整理的當下就唸誦很多遍了

 

我的身體坐在法座上

我的心在身體裡

我的心輕鬆自然……

這個仁波切教的禪定前行跟我學的催眠引導有異曲同工之妙用

當然禪修時還有仁波切教授的陰陽呼吸法、底盤呼吸法(這個是會的時候日後可以做的)

我上法座直接先修天法大白傘蓋佛母

然後才一尊一尊修七止息佛母

當時心想先修看看

趁仁波切還在台灣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還有機會私下向他請教的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修七止息佛母

 

從生起次第

灌頂尊的灌頂加持非常重要

七佛母當中的葉衣佛母儀軌當時帕秋仁波切有做修正

我看全德這部分後來也是沒有改

所以有修葉衣佛母的請問一下中心

有兩個地方有錯誤

本尊的四受灌頂

本尊心咒的持誦

這次實在在這個蓮花心要續的蓮師心咒近修加持修的觀想與持誦

仁波切講出了這個秘密

太太高興了啊!!

也就是七止息佛母心咒可以依樣畫葫蘆

我本以為七止息佛母很多尊的長咒修誦會有問題

沒想到一尊一尊都可以非常順利的唱誦

猶如像唸誦百字明咒一樣的柔和與順暢

早上修四尊

中午吃飯睡個覺

下午修三尊

你如果每一尊都修過了

你會感受到每一尊都是那麼的特別

我也只能用特別來形容

當然這七尊你會有幾尊特別有覺受

一定會有的

所以這個時候你平時可以先修這幾尊

並從中挑一尊當主修尊

然後有空時再加修個一尊兩尊

你的心會變的非常非常的柔軟

心安住

這個就是密法轉化你的心

慢慢將五毒轉成五種智慧

你的自性就會充滿尊嚴!!

我的自性是佛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然後再來做禪修

這個禪修的部分比較需要時間

我覺得那一天索南堪布帶的非常非常的好

      陰陽呼吸教授.JPG

      願眾生得到安樂.JPG

      願眾生遠離痛苦.JPG

      禪修.JPG

不愧是閉了七年觀圓滿的堪布

在那個當下心裏非常的寧靜

會場的氣場非常的乾淨溫暖~光透了進來!!

這是大家的心光流露也~

 

最後歡迎大家來請

敬愛和合如意香

千手千眼觀自在香

大白傘蓋佛母香

千軍萬馬御用香

這幾種香都可以修七止息佛母香

這個看你主修那一尊再用相對應的香來修

加持效果非常迅速的!!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mamuseum 的頭像
    pemamuseum

    昆山多傑的部落格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