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中的101.jpg

      2021新年快樂.JPG

今年對我來說很特別

怎麼說呢?

以前為了欣賞101煙火我都要提早一兩個小時帶著我的單眼相機

騎車到象山底然後摸黑爬了40-60分到象山山腰(有時到山頂)去拍101的煙火

這純粹是我這幾年來喜歡觀賞101煙火的一種享受

在山上鳥無人煙(我爬的象山段晚上很少人敢爬,一般都從有階梯那一端上山的)

那今年得到師長的邀請到他們家作客

師長家就在所謂的信義豪宅區裏頭

從他們家的屋頂看到的101煙火非常具有臨場感

 

師長年輕時有走過政治路線

後來累積了財富

之後想開了離開政治

退休後就是教教書罷了

所以若不是師長提及過去我們怎麼也無法將師長與政治連在一起

 

進去他們家很妙

在門口有個書法的字跡寫個禪字

後來當我們這些造訪師長的學生問老師

為什麼老師門口要放一個禪字在外頭啊?

老師說那是個很特殊的書法寫法~寫的是一個靜字

後來仔細一看真的是靜字

我覺得這也是老師的收藏作品之一吧?

 

那吃完飯我們就開始跟老師泡茶

老師請我幫大家煮老普洱茶

我只會泡普洱茶不太會煮老普洱茶

老師準備了一個類似煮藥的陶壺來煮老普洱茶

所以最後大家都有馬克杯裝的老普洱茶可以喝

邊喝茶老師就拿出沉香點燃(我的泡茶老師說有錢人的享受就是如此)享受茶禪一味

老師收藏很多老沉香

還有一罐(我想應該有兩斤)裝的紅土惠安沉

後來我看到牆上有一幅十七世大寶法王的書法真跡

我跟老師說這幅真跡不便宜啊?

老師說師母跟年輕的大寶法王很熟

後來才知道師母常去印度見大寶法王

那我跳過跟老師聊天的內容

直接跳到師母跟大寶法王的因緣~

 

師母說在她年輕的時候

我想應該是在約莫20多年前吧

就是當時她看了尋找香格里拉-大寶法王傳這個錄影帶

當晚她就看到大寶法王的臉非常清楚地出現在她的夢中

聽說後來她有去給人催眠看到她的前世是大寶法王寺院中的小喇嘛

那個大寶法王的字跡就是她去印度見大寶法王時法王送給她的

師母說這就為什麼我篤信密教的原因

然後她說老師是信道教

她們家的壇城上有道教的觀音與關公

      關公.JPG

有密教的釋迦牟尼佛與文殊菩薩四臂觀音

其實我後來仔細端詳她們家有掛壇城唐卡

但是沒有放本尊的唐卡

我想這個應該是師母與老師兩人之間的平衡點

一個信老子道德經

一個信噶舉的十七世大寶法王

我其實有更細微觀察

然後我覺得師母雖然堅信大寶法王

但是是像一般人做很平常的日修功課

還沒有像我們這種常接受仁波切的本尊灌頂與教授

修得比較細與比較勤

有錢有福報的修行就是簡單有修日子就過得非常好的啊~

我們比較小康

小康更惜福所以就修得更勤勞一些

 

我並沒有讓老師知道我對密法實修的努力程度

因為老師說他的學生不談政治與宗教

我想如果你對宗教與政治有涉略的話都會很主觀

如果一樣碰到跟你也是很主觀但是是相反立場的對象往往就會有所爭執

這是大家所不樂見的事

以和諧的角度來看不談宗教與政治是最佳的作法

 

我今年在非常近的角度觀賞101的煙火

心中想著是我是多麼具有福報能夠修習自性本尊

自性本尊的修持就猶如法王仁波切給自己非常棒的加持般

最最重要的是自性本尊每天都加持我

我看著這個世上的有錢人的法緣

能有多少有錢人能真正實修密法呢?

有錢人大多忙著賺更多的錢

那有那個時間修習殊勝的蓮師伏藏本尊密法呢?

老師很有品味的欣賞茶禪一味

但是我卻是沉浸在蓮師伏藏祕香的蓮師伏藏本尊的環境場域中

每天得到蓮師伏藏自性本尊的洗禮

這真的是真正的快樂~殊勝的法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