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金箍棒.jpg

最近我的太極老師說他在寒假要教一套東嶽太極拳

因為老師是楊家第六代傳人

但是怎麼會教東嶽太極拳呢?

問跟了老師五六年的學長

學長也是支支吾吾的語焉不詳

他得了很多太極獎項只要是老師教的他都好

 

回家後我覺得很好奇

怎麼老師會教一套不是楊氏的太極拳咧?

後來經過我的了解原來這是一套很了不起的太極拳

當初發展這一套太極拳的是一位北京體育大學的教授

這位教授叫做門惠豐

他是中國全國第一屆全運會上獲武術比賽對練得到冠軍

之後更在在中央警衛處教授擒拿術

後來更在在第一屆世界武術錦標賽上擔任總裁判長

200011日清晨門惠豐應中央電視台邀約

東嶽泰山堯觀頂演練其創編的太極拳

這套太極拳融合了陳楊吳武孫氏各家太極的精華所東岳太極拳由北京體育大學武術系主任門惠豐教授暨闞桂香教授(他的太太)聯合創編編創而成

那誰能有這個份量能夠在千禧年在這個中國中央電視台表演呢?

當然是在武術界德高望重的大老啊!!

這個在這麼重大的時刻~千禧年蜀光乍現的那一刻

展現這個世界第五大文化遺產~太極拳

後來這套太極拳就叫做東嶽太極拳(在中國他們寫東岳太極拳)

更特別的是在 2012 6 20 日中國的「神舟九號」(中國太空船第一次載人升空)順利升空

三位太空人進入「天宮一號」後

在他們太空倉裏演練了一套拳術就是東岳太極拳

在中國太極拳為國粹

並且這些各派太極拳的頭都是武術界的大老

同時在學術界還有社會地位上都是相當具有份量的

一輩子甚至三輩子(孫字輩)都衣食無憂啦~

後來東岳太極拳正式被中國武術協會列入太極拳派系當中

並且從2014 年起東岳太極拳已正式立項爲國家武術比賽專案

 

真的是好厲害

我的Line 貼圖找到了兩款太極拳貼圖

其中一款畫的非常生動活潑的太極拳竟然是東岳太極拳的貼圖

最早我以為怎麼有人這麼頑皮

自己發明了太極拳的招式

原來是東岳太極拳!!

 

過了一個星期我跟太極老師說

這套東岳太極拳只看到在香港有人在教

換算成我們上課的時間是八堂課的時間收費要將近20000

我說要教這套拳要懂陳楊吳武孫各家的太極拳才能教的好啊~

難怪在台灣沒有人敢教這個拳

當時我提到門惠豐跟他的太太阚桂香(阚是門中敢)他們的女兒叫門敢紅~

這位門敢紅你可能想像不到

她在19941995年北京國際武術太極拳、劍邀請賽上獲陳式太極拳冠軍和孫式太極拳冠軍

1994年至1996年在北京市太極拳比賽上陳式太極拳、孫式太極拳均獲得冠軍; 1994年至1996年在全國太極拳、劍推手錦標賽上陳式太極拳亞軍、孫式太極拳獲得了季軍……

之後就任北京武術院武術教練

她竟然曾經擔任李連傑的武術老師

在中國創編了四十八式太極拳聞名於中國!!

 

我說門惠豐的女兒門敢紅打的東岳太極拳很漂亮

我只能說我的太極老師也是高手

她竟然說中國太極拳高手很多

在老師的眼中他並不認為門敢紅的太極有打的像我講的那麼好

他立馬起身秀了幾招東岳太極的招式

看得我的眼睛立馬醒了過來

 

我說老師這套拳門惠豐的弟子要教16(一次的時間是90)

我們則是只教6次課(一次是2.5小時)

這樣教學生學得起來嗎?

更何況老師還答應學生要幫她們複習這個楊氏27氏太極還有八法五步……

算算才六堂課我很懷疑這樣學生學得起來嗎?

老師說沒有辦法啊~

老生就希望複習這學期所學的楊氏27氏太極還有八法五步

大家都不懂這套東岳太極拳的珍貴

當初他學這套拳只學了三天就會了

我說老師聽說你週三與週四(有程度老生上的課)都會教這套東岳太極拳

週四的課則直接教這套拳不複習之前教過的楊氏太極拳

我可不可以週四的課也報名啊?

旁邊的資深學長聽到後說那個新生學很吃力的根本就不可能學的啦~

太極老師笑了笑~

當然可以報名上課

但是不保證你學會喔

不過我會特別盯你一下的!!

我只看到旁邊的學長好像有一點吃味的樣子

因為他們的課都是學太極拳三到五年的學長姐在上的啊!!

 

今天所談的就是

當一個人在那個他所處的境界裡已經到了頂之後

就是要創造出自己的作品

最初他也不知道自己的作品有沒有成功

一直等到後來大家接受他了

當然這位門惠豐大師後來成為中國十大武術名人之一

學太極的高手都會想去會會他

很自然的我的太極老師就會想去學這套東岳太極看看到底為什麼能夠出名?

 

我的好朋友笑我說

我學了南嶽氣功

現在又要學東嶽太極

那天西嶽北嶽什麼神功都學將來你也會很厲害的喔……哈哈哈

我說我有我的金箍棒~蓮師伏藏祕香啦

我修蓮師伏藏密法在敦珠法脈昆秋滇津仁波切得蓮師親傳的教導下製作蓮師伏藏祕香

這個當然也需要時間的印證啦~

 

這個其實跟太極拳沒有兩樣

你太極沒有每天練

教會了你打各家太極也是沒有用啦

你太極沒有一套拳(如陳氏太極或楊氏太極)打到熟透

他們所謂的熟透就是參加比賽啦

之後才能領悟各家之長甚至是太極的奧義

 

你要時常修蓮師伏藏密法

修習一個本尊的蓮師伏藏密法到很精進

當你點蓮師伏藏祕香修你這個本尊的蓮師伏藏密法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你可以那麼的輕鬆那麼的從容自在遨遊在你本尊的壇城裏

享受本尊的大加持

甚至進入明空無我的大圓滿大手印禪修的世界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