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法王與全體僧眾供燈

大寶法王與全體僧眾供燈

丹增帕莫(Tenzin Phakmo)作品:希望

丹增帕莫(Tenzin Phakmo)作品:希望

成就者會如此推廣供燈祈願文一定是有原因的~

所有修密法修佛法的一定都點燈供佛

然而如果能了解點燈供佛的真實意義

並且了解後更能實踐

那個身體力行的力量已經讓我們走向成佛的康莊大道上了!!

 

有法友來問我

詹師兄~

你的供燈做的如何?

我每天供了21盞燈連供了七天

一點感覺也沒有啊…

 

其實佛菩薩教的密法

不是一天兩天你去修就一踀可成就的

供燈祈願的力量非常大

在佛前供燈配合我們的發心祈願

最重要的還是那個心祈願的力量

我們看到《賢愚經‧貧女難陀品》中貧女的發心~

我是個很貧窮的人,只能用此小燈供養佛陀。願以此功德,讓我來世得到智慧的明燈,滅除一切眾生的愚昧黑暗。”

就因此因緣…

以此因緣佛陀宣講了自己前世當牟尼王女的整個經歷

所以,供燈時發菩提心是很重要的。

 

那當然供燈祈願的力量雖然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我們還是要配合每天的本尊觀修儀軌進行實修的啊~

最近我看到法訊~

2015將在不丹洛札卡秋舉辦普巴金剛祝千法會(按一下連結)

普巴金剛祝千法會總共為期十天;在這十天的法會期間,寺廟喇嘛們二十四小時接連不斷的修誦儀軌和念誦普巴心咒,與會的信眾也虔誠的跟著不停的念誦咒語,使得法會殊勝而莊嚴。

 

最後一天,會有許願點燈的活動,每位參加的信眾手上都捧著一盞酥油燈和拿著香,一起唱誦供燈儀軌,然後放在壇城供佛,法音悠揚繚繞,猶如置身淨土,場面令人感動。

 

根據洛本仁真喇嘛的描述,這樣的大法會,參加的信眾會有十萬人之多,可想而知那個大眾每人都捧著一盞酥油燈和拿著香,一起唱誦供燈儀軌,然後放在壇城供佛那個盛大的畫面,單單想像就可讓人為之動容了啊!!

這”滴水入海全體僧眾本尊修法祈願力量不可思議的啊!!

 

我們進入自家所設的壇城前

自己心放空

大家在修本尊法時

點香召請本尊降臨之後

我們就先唸誦供燈祈願文供養本尊三寶三根本

丹增諾布作品:解放

丹增諾布作品:解放

此時此刻很有可能有非常多的法友也是跟我們一樣在進行點燈供佛的供燈祈願文

我們這時可再做一個觀想

觀想自己的燈在地球上的某個點

然後你看著地球一個光點一個光點充滿整個地球

最後整個球體發光如同太陽般一樣…

再下去的部份不用寫出來

跟著做您就知道了~

 

如果你現在只供了21盞

有天有空的時候你可試試看

供上36盞或者108盞在你的面前

同樣進行一樣的觀修

哈哈哈~

我敢跟你保證這個力量一定是不一樣的

 

團體修每個人一盞燈那個畫面是千盞燈萬盞燈

直直映入我們的心田中

那我們自己一個人修供燈

如果想要體會出那個力量

就是36盞、108盞燈來供啊!!

小油燈非常便宜的每盞5元就可買到純植物油的

買八國的每盞的每盞約6元

全世界的人如果一起都每天供燈供佛

那不就是萬家燈火了嗎???

如果不能每天做

那最少一個星期做一次啊!!

哈哈哈~好像西方人每週去教堂祈福般

最重要還是長遠心啦~

頂果欽哲仁波切一生供一百萬盞明燈供佛!!(按一下連結)

我希望我能夠跟頂果法王學習…

如果我算算自己還有30年的壽命

我每天如果供21盞燈~那麼最後我可供229,950盞燈

這樣子也不錯了啦~真的!!

但是如果我們也鼓勵別人供燈

哈哈哈~

別人供燈~就好像我們幫他開啟心燈

算算~一輩子可能會點超過一百萬盞燈了啊!!

哈哈哈~

祕密~祕密~密法太不可思議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寶法王供燈祈願文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