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察仁波切供燈祈願

很早很早以前我就很熱衷供燈

那是我十多年前去尼泊爾禮拜滿願佛塔時

禮佛繞佛塔

親見很多禮佛塔的人點燈供佛

黎明即起繞佛塔點燈

清晨於滿願佛塔前點燈

清晨於滿願佛塔前點燈

從體悟中學習所培養出來的習慣!!

我在大慈寺一起床天未亮之時就去寺院前的供燈室供了108盞燈(那時每盞燈好像才3元)

回國之後我在家修法只要是有空閒的時候(因為要確認燈都可點到自然熄滅的時間)都會點21盞燈修法

但是那個時候我並不是真的懂得點燈的意義與利益

只是覺得供燈非常的好如此而已!!

 

後來我幾年前有機緣再次尼泊爾頂禮究給法王(按一下連結)依然一樣在大慈寺點燈(108盞燈,每盞5元)

頂禮究給法王

頂禮究給法王(強巴佛的化身)

 

大慈寺供燈房點燈供佛

黎明即起大慈寺供燈房點燈供佛

 

滿願佛塔前寧瑪巴寺院頂點燈

夜晚之時於滿願佛塔前寧瑪巴寺院頂點燈

點到後來連管佛塔的寧瑪巴寺院的大供燈都是我去點的

那幾盞大供燈是大功德主在點的比較貴好像要1200元

就是那一次我遇到了吉美祖古

所以在尼泊爾滿願佛塔點燈我覺得非常具有加持力喔!!

(大慈寺的前門出去就是滿願佛塔!!)

 

後來家裡裝潢

佛堂也被封了起來

雖然後來裝潢好了

但因為一直都很忙的緣故

佛堂空空如也

只有供大蓮師與大白傘蓋佛母

直到過年前我才將佛菩薩整個歸定位

而點燈最初也是年前剛好有個緣起~

因此機緣之故請朋友去聖地幫我供1080盞燈

想說自己在家怎麼也要點一盞燈代表一下

供燈前想說是不是要唸誦供燈祈願文會更有意義?

就那麼巧我發現了阿底峽尊者供燈祈願文(按一下連結)的妙用

阿底峽尊者供燈祈願文

所以過年期間我有空就點燈唸誦供燈祈願文

最初是用一盞來代表我點的1080盞燈

之後第二天我點了8盞燈修法

第三天24盞燈

第四天36盞燈

這個點燈供佛很好玩的

很自然的您會越供越多盞燈的~

佛前供燈1

佛前供燈2


當我點上36盞燈供佛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身在燈海當中

這是因為供燈映射在佛堂四周玻璃的的緣故啊!!

哈哈~點燈真的會點上癮的呦...

 

我發現不管我們去中心或者去佛寺點燈

很少有機會我們可以一次點這麼多盞燈供佛的!!

在金山的法鼓山一次您就是供一盞燈

在密教的中心了不起給您點上三盞燈(因為中心參加的人很多的緣故啊!!)

所以能點上21盞燈以上來供佛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更難能可貴的是我們佛前供燈能夠再唸誦阿底峽尊者的供燈願文

這個在無形中增加我們無上的福慧資糧啊!!

 

當我供24盞燈的時候我拍了照片給我的法友看的同時

卻發現原來她們也發現了供燈的妙用

有人去買了一箱(360粒)的八國酥油粒回來供

她們修法現在都點21盞燈

哈哈~今天又有一位有天眼的法友也跟進

也去訂了一箱回來修

啊~我想這篇文章PO完後

八國酥油燈粒銷售量一定大增的啦!!

 

昨日我去參加一位噶舉派上師的蓮師財神法會

赫然才發現原來他們中心的法本的最後一頁迴向文

就是阿底峽尊者供燈祈願文!!

好玩的是在這天我發現了一件的很特別的一件事~

在蓮師財神法會進行一段時間後

普巴金剛讓仁波切趕緊把佛前沒有點的供燈點著...

這些弟子們居然會錯過增加福慧資糧的機會(佛前供燈)

竟然把這麼好康的機會留給仁波切啊~

哈哈~內行的看門道啦!!

 

即使是已經證得無上的果位的成就者都仍然還要廣做供養勤增福田啊~

更何況是我們一般的眾生啊!!~

巴卓仁波切如此的說...

頂果欽哲仁波切一生供燈一百萬盞明燈!!

所以到聖地一定要點燈供佛!!

那麼更棒的一件就是點燈供佛同時看著手機唸誦阿底峽尊者供燈祈願文!!

 

自從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大寶法王傳授阿底峽尊者供燈祈願文之後

我發現~

現在大寶法王每年過年一定帶著全體僧眾修習~阿底峽尊者供燈祈願文!!

今年2015年

大寶法王2015.1.5燈點祈願法會(按一下連結)中很殊勝的開示~

大寶法王2015噶舉點燈祈願法會20150105

大寶法王2015噶舉點燈祈願法會

燈燭的自性即是光明~

也代表了眾生本具的心性光明,就是「智慧」。

光明界中,無礙幻化出智慧的國土,這被稱為「法界空性國土」。

為了讓我們清楚認識:法界空性國土,即是自心的化現!!

法身金剛持清楚地告訴我們光明心性的本質,這就是「了義法輪」。

證悟了義法輪的方法~

唯有把握「虔誠」的要點!!

只要具備了這個要點

自生心性的本質~光明智慧

能在剎那間超越各種迷障而開顯出來

證得究竟法身的果位。

 

為了幫助我們:

在「礎」上確立心性光明

在「修」上修持心性光明

在「位」上開顯心性光明

我們要將了義的無上油燈,視為自心自生智慧的光明本質。

 

經典記載,過去在燃燈佛的時代,有一位名叫金手的國王請問燃燈佛:「過去以何因緣,而能相好莊嚴全身放光?」

燃燈佛回答:「我在凡夫時,以布裹身燃燈供佛,因此如今能相好光明」。

於是金手國王也將布料沾油裹身,將自身燃燈供佛,並發同等大願。

相傳之後阿底峽尊者來到西藏時,傳授此點燈祈願的儀式。

 

正行獻供油燈的時候

就像是「過去聖者的行儀,後世弟子的修持」這句話所說

在無量的供品~例如色、聲、香、味、觸等等美好供品之前

我們手捧著油燈,要身口意三門一心

專注地跟隨祈願文的內容

隨文入觀

並跟隨法王噶瑪巴一起唱頌、祈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底峽尊者點燈祈願文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