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法王蓮師三寶總集灌頂

三寶總集的修法儀軌是十七世紀時大伏藏師嘉岑寧波所取出之伏藏法。此法成為寧瑪派主要修法,但亦是噶舉派常修之法。三寶總集是一套深奧廣大的法教。要成就蓮師心要有很多方法,但此法被認為是最高和最密之法。

蓮師曾經說過:如有人只打開此法之文本,他的環境便會變得富裕和平,戰亂會減少。一個修行人只要手持這些文本,供養本尊,或聆聽這些寶貴的法教,他便是得到福祐的所有如來之子,他的業垢會被淨除得如洗淨的白海螺,他的二資糧會增長如天上之星星,他的菩提心和智慧亦無限增長,命終時,他會認出自心本性,於中陰得到解脫。在這末法時期的眾生,如能接受到這些寶貴的、無間斷的福祐法教,比找到如意寶珠還要稀有可貴。

三寶總集是一個上師瑜伽的修習法,涉及蓮師四種事業和包括上師、本尊、空行三根本。以蓮花生大士的寂靜相作為上師,憤怒蓮師作為本尊,空行為獅面空行,籍此三根本之威力,以消除障礙和有害的影響,為環境及眾生製造積極的情況,增長善行,清除所有無明。

 

 

20140105

在印度菩提迦耶祈願會場

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

■以四百年歷史的伏藏佛像,做寶瓶灌頂

八點整,法王在全場的〈蓮師心咒〉唱頌聲中上座,在共同唱誦《了義大手印祈願文》後,灌頂開始,法會僧眾獻請法曼達。

法王上座後,先給予開示,以下是法王的開示:

今天要給予的《三寶總集》灌頂,也就是蓮師上師相應法,這個灌頂儀軌本身是完整的,有四重灌頂,但今天只會給予其中的第一灌;瓶灌頂,其後的秘密、智慧和文句等其他三灌,今天不會給予,因為我覺得瓶灌頂對大眾已是足夠。

法王說,「瓶灌頂」的灌頂物可以選擇是寶瓶或佛像等,今天是以蓮師佛像作灌頂。這尊佛像是由大伏藏師嘉岑寧波大師所親取出的,我認為這有很大加持力。

這位持明嘉岑寧波、又名阿羌吽拿林巴、鄔金磊初寧巴,是十六世紀時的大伏藏師,他出生於西元1585年,圓寂年份有兩種說法:1646年或是1656年。

嘉岑寧波是一位很傑出特殊的伏藏師,其中一個特點是,他是一位比丘伏藏師,歷代大部分伏藏師是在家行者,但他是以比丘身份,在一生中取出眾多偉大伏藏。

在他所取出的許多伏藏當中的這一部《三寶總集》儀軌,在藏傳各教派間都流傳廣泛,至今在藏地或喜馬拉雅偏僻地區的民眾,都會在藏曆初十修持此法門,可說是其所有伏藏中,利益流傳最廣者。

寧瑪《三寶總集》,弘揚於噶舉教內

至於《三寶總集》何時被掘藏的年份,雖然都認為是在猴年,但因為在大種算法上有出入,因此有兩種說法:第一世蔣貢仁波切追隨者主張是於西元1620年取,此伏藏法的法主,有一個根本和兩個分支當中的一個根本的諾布間巴,在解釋此部伏藏時提到的是西元1608年所取出。但以年代推論,1608年好像有點太早、1620年好像又有點晚。但總之有這兩種說法。

無論如何,由於法主諾布間巴是與嘉岑寧波同世代,且在嘉岑寧波掘藏後,前往達拉岡波將此伏藏獻給作為伏藏主的諾布間巴,因此從此角度而言,西元1608的說法應更為正確。

同時的大師,有第十世大寶法王確映多傑及第六世夏瑪仁波切確吉旺秋,此伏藏有二十一個伏藏主,如同前言所述,一個根本是諾布滇巴,兩個支分則分別為第十世大寶法王及第六世夏瑪仁波切。

當時同時一起取出的伏藏,還包括了金鈴、銀杵、珊瑚寶瓶和綠松石的曼達等等,伏藏授記中提到:取出後,這一切伏藏品一定要供養給了第十世法王等。之後他也親自做了供養。

最重要的就是此法從此弘傳甚廣,且至今從未間斷,噶舉教派中,包括竹巴噶舉、直貢噶舉和噶瑪岡倉噶舉等,沒有不修持此法的。當然寧瑪派當中更是如此。

 

 

PS:以上資料來源來自大寶法王弘法主要網站(按一下連結)

 

 

根據擁有此傳承仁波切的開示~

(仁波切說傳承的灌頂法本上是這樣子的註記的) 

只要接受此灌頂後 

每日觀修蓮師給予身口意的加持 

觀想我們的身是蓮師的身 

觀想我們的語是蓮師的語 

觀想我們的意是蓮師的意 

我們的心意就是蓮師的心意 

如此修誦蓮師心咒100萬遍 

便蒙蓮師於我們往生時接引至蓮師鄔金淨土!! 

聽到後真的覺得非常的殊勝~很不可思議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師三寶總集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