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喜措嘉佛母.jpg

這個故事流傳在舊譯寧瑪的普巴金剛傳承事蹟當中

只是我們通常從仁波切所聽到的故事都僅僅是幾句話就帶過

因為這個故事跟我們現代的蓮師密法的實修應該就是依喜措嘉佛母與蓮師的身教言教

所以我寫出來

大家一起來回憶歷史

 

話說依喜措嘉佛母按照蓮師的指示與授記

來到尼泊爾滿院佛塔前找尋授記中實修普巴金剛要有所成就的夥伴

這個夥伴蓮師有給予指示是16童子身身中有特別的印記

以蓮師最大弟子的依喜措嘉佛母的能力當然在沒有多久的時間就在滿願佛塔前見到這位年輕的男子

佛母問男子願不願意一起跟她至蓮師授記的聖地實修無上密法

男子聽說是蓮師的無上密法當然馬上就答應啊!

後來佛母才知道這位男子從小就被拐騙人口從他父母手中誘騙至尼泊爾最終賣給有錢的富商當傭人奴隸

佛母透過她的努力最後富商表示最少要500個錢幣才能為他贖身

那佛母依照蓮師的指示來到尼泊爾一路上做了很多累積福報資糧的事業

特別載滿願佛塔前供燈與供養佛塔已經將她帶來的錢幣用光

她對著滿願佛塔祈願

她覺得她需要一點好運

後來聽到滿願佛塔旁有位富商的兒子因為意外而喪命

富商的兒子剛被帶回到家中

佛母來到富商的家中表示可以幫一點忙

富商知道蓮師有起死回生的能力

而佛母是蓮師的大弟子

他向佛母表示如果你能像蓮師一樣讓我的兒子起死回生

我可以幫妳做任何的事

佛母說我盡力試試

 

這時佛母開始唱誦~

頂禮不朽上師蓮花生  無死實相完美化現者

命源乃本淨無生佛性  變化無盡形象之萬象

空性與力量不可分離  善與惡行生各別業染

我乃無分別密乘上師  生死於我無些微恐懼

故能解除一切諸苦難  願所有加持遍滿十方

佛母用指示印點向亡者心臟

      依喜措嘉佛母.JPG

打開亡者的口向亡者哈了一口拙火真氣

然後在亡者身旁唸了一個回生咒

最後壓印在他的心口

這時奇蹟發生了

亡者的手腳突然動了並且睜了開眼坐了起來

富商與太太馬上破涕為笑帶領全家僕人向佛母禮拜

非常歡喜與感恩

佛母說這是佛陀的恩賜

你們向佛陀與蓮師致謝吧~

沒有蓮師傳承的加持力我是沒有辦法讓你兒子起死回生的

然後佛母也很謙虛感恩的馬上進行蓮師薈供

 

那後來富商知道佛母的困難需要500個錢幣

他最後交給了佛母1000個錢幣

你知道嗎結果佛母將這1000個錢幣給了之前那位富商將蓮師預言中的夥伴贖了回來

佛母對錢完全沒有任何的取捨執著

純然只是按照蓮師的指示進行她的普巴金剛實修

那後半段的部分就是佛母帶著預言之子跟蓮師報告

同時來到了不丹虎穴寺旁進行普巴金剛本尊的實修

後來很快就獲得了普巴金剛的悉地成就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

就連蓮師最大的弟子依喜措嘉佛母也做

禮拜與繞佛(滿願佛塔)

點燈祈願供養建造佛塔

累積福報資糧

頂禮蓮師

蓮師祈求加持

最後在滿願後進行感恩的蓮師薈供

 

以前我在一次蓮師伏藏本尊的灌頂會上

請小月看看在蓮師伏藏本尊做什麼?

他說本尊接受上師弟子的薈供很高興在飲用供品與甘露

然後加持我們

所以看到這個文章的最後

佛母圓滿修法後馬上進行酬謝的蓮師薈供

我的內心生起很大的信心

而且佛母一剛開始的唱誦祈請蓮師加持

唱了一段很有加持力的唱誦

這個就是我們真實進行蓮師本尊修法的情境

很多有成的上師仁波切在傳法與給灌頂前都會進行

上師本尊護法空行的祈請加持唸誦

這個我相信就是源至佛母的身教與言教

 

所以我寫的這個故事我自己非常的相信是真的

最少祈請蓮師的那段唱誦我覺得非常的具有加持力

蓮師伏藏密法當中有很多這樣子的唱誦偈言

其來有自

而且非常具有蓮師的大加持力!!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依喜措嘉佛母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