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mbini 菩提樹

Lumbini 菩提樹(畫作)

在尼泊爾與印度的交界處一個叫做藍毗尼的地方

在這塊土地上有世界各國在此建立寺院

其實這個地方非常的原始

到現在為止還有人力車為交通工具

 

那為何世界各國都在此建立寺院呢???

因為這個地方是釋迦牟尼佛出生地!!

在這個釋迦牟尼佛剛出生時沐浴的大池子旁邊有一顆舉世聞名的菩提樹

 

有非常多的修行人甚至說幾乎印度西藏尼泊爾的大法王仁波切都來此朝聖

在此聖地掛天馬旗祈福

以及在菩提樹下或周圍禪定祈福是非常有福報累積資糧的享受啊!!

為甚麼說是享受???

因為人生要有時間與姻緣到藍毗尼真的是需要福報資糧的啊!!

時間彷彿回到2500年前釋迦牟尼佛在的時空

內心非常的寧靜!!

 

所以這顆菩提樹聽說在很久以前日本人就想透過關係把祂買回日本栽種!!

日本人很厲害不只在藍毗尼

波卡拉(按一下連結)山上風水地也蓋了他們的寺院

這就是日本密宗他們取得密法法源的最厲害的地方啊!!

 

那為甚麼世界各國的宗教都要在這裡蓋寺院呢???

這個就是智慧尊的連線啊!!

密教法源的起始地!!

 

十多年前我有緣跟著法師跟隨究吉仁波切來到此聖地

現在想起來心中很懷念很懷念啊!!

在那裏我們募集很多款項去蓋薩迦派的吉祥堅固寺!!

最早這塊地就是法師出錢給究吉仁波切去買地的啊!!

那我最懷念

記憶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

我從尼泊爾加德滿都請購了一尊30多公分的大威德金剛

抱著祂坐飛機跟著究吉仁波切到了藍毗尼

後來這尊大威德金剛就在究吉仁波切的小佛堂中住了三天

究吉仁波切修了三天的大威德金剛密法

之後隨團的師兄都讓我捐出來

因為當時甚至連夏忠仁波切都找不到像這尊大威德金剛那麼莊嚴的佛像

所以當時看到究吉仁波切還是有點不捨

只怪當時自己很窮

因為捐出去

自己根本就沒有能力再請第二尊了

說起來當時真的很難做人啊!!!

 

後來這尊大威德金剛就住在我的佛堂了!!

所以十多年來我供奉祂

無形中祂守護我的家人

 

哈哈哈~真的是太感激究吉仁波切帶給我這麼殊勝的法源啊!!!

感激再感激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