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釋迦牟尼佛十二歲等身像  

大昭寺釋迦牟尼佛頂戴五佛寶冠

在蓮師時期

西藏最重要的兩間寺廟~

一間就是桑耶寺

一間就是大昭寺

 

有很多西藏人都這麼認為~

大昭寺是宇宙的中心

特別是大昭寺最重要的就是釋迦牟尼佛十二歲等身像

釋迦牟尼佛十二歲等身像上有黃金的傘蓋

那其實在主殿的前方

左邊就是彌勒佛(強巴佛)

 大昭寺強巴佛

右邊就是蓮師

 大昭寺蓮師

為什麼大昭寺的主要供養的主尊是這三尊???

後來我請教張老師

老師表示這代表佛陀佛法傳承源流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釋迦牟尼佛代表過去!!

蓮師代表現在!!

彌勒佛(強巴佛)代表未來!!

哲蚌寺強巴佛

 哲蚌寺強巴佛與大昭寺強巴佛都頂戴五佛寶冠

後來我看到了大昭寺釋迦牟尼佛十二歲等身像頭頂安了黃金的傘蓋

這個就是如來頂髻所生之大白傘蓋佛母!!

 

其實佛陀三轉法輪

初轉法輪教授四聖諦

二轉法輪是以龍樹菩薩為首之中觀!!

這個龍樹菩薩開鐵塔見金剛薩埵後來傳給蓮師就是密宗的源流

這個部分從修習加行法到本尊法後證空性

再由空性進入大圓滿的禪修見證光明與空性一如!!

三轉法輪就是以彌勒佛為主的唯識!!

唯識講的如來藏就是密教所謂的大手印與大圓滿

上師直指如來藏由定中去印證光明與空性

其實講的跟密教大圓滿最後所教授的部份是一樣的!!

 

所以依循蓮師的教法與彌勒佛(強巴佛)的教法都可得到成就!!

 

週四老師突然間很高興的告訴我

蓮師直接親授彌勒佛香的命名與祕方

這個香叫做"強巴佛法界香"!!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香名太殊勝了...

但是要解釋不容易

日後有機會會在詳加說明的

謝謝張老師的授法!!

 

其實我皈依彌勒佛的化身究給仁波切

也接受過祿頂堪仁波切與圖松法王的彌勒佛灌頂

上師扎西滇津仁波切也口傳彌勒佛心咒給我

我其實跟彌勒佛的緣份是很深的!!

所以這個"強巴佛法界香"對我是有很深的意義在的!!

但也要再看看機緣吧~

因為現在蓮師財神總攝香還在趕工中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