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彌勒佛  

最近我已幾近不收藏任何佛像了

但是我都收藏一些佛像藝術品

台灣的佛像藝術品做的最多的就是彌勒佛

很多好朋友都問我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彌勒佛

 

我說彌勒佛大大的肚子

開心的笑容讓我很快樂

最近越南有小的沉香彌勒佛

放在書桌上看看心裏就微心一笑

 

怎知好像有物以類聚的攝召作用力

某一天收到彌勒佛的法螺藝術作品

彌勒佛法螺

彌勒佛法螺_左布袋右如意

彌勒佛法螺_通透

這尊彌勒佛左手持布袋右手持如意有賜福的動意在其中

彷彿是將吉祥如意搖入布袋中

雙腳如意自在姿坐立在蓮臺之上

我心想彌勒佛跟我非常有緣

但是似乎都沒有收藏到祂的密教修法法本

 

我最初皈依的密教上師中

跟我最有緣的上師就是究給仁波切

在究給仁波切最後來台的兩次

我都得到其很特別的加持

所以去尼泊爾加德滿都大慈寺我去了兩次拜見究給仁波切

比較近的一次是禮拜究給仁波切舍利塔 (按一下連結)

8357ac160190265eb55265095ff8be30

三層樓高的彌勒佛就是究給仁波切的自性本尊

究給仁波切是公認彌勒佛的化身

 

某一天有一位女法友她上網找彌勒佛的唐卡(按一下連結)

後來才知她的哥哥往生

她將哥哥所收藏很多寶物都供養給一位卻殿仁波切(按一下連結)

仁波切告訴她們

如果妳們能找一幅彌勒佛唐卡

在彌勒佛前做本尊修法的迴向

將會對妳的哥哥非常的好

據說她的哥哥在往生前的幾天

在恍惚之間一直說彌勒佛來找他

據說卻殿仁波切賜給了她梭巴仁波切的彌勒佛法本

 

那我並不認識梭巴仁波切

但是一聽到有彌勒佛法本

我覺得怎麼那麼巧

我最近心正想找彌勒佛的法本啊!!

 

我在想在家人往生時我們都會為這些家人做功德

仁波切很慈悲給予這位往生者一條生天的道路

往生入彌勒佛兜率內院(按一下連結)

聽我的好友一位心臟科主任說

他聽淨空法師的說明(按一下連結)要往生入彌勒佛兜率內院似乎要比去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還難

後來我一查:原來淨空法師是這麼說的…

到兜率天親近彌勒佛不容易,沒那麼簡單。兜率天去的條件要修“定”,你沒有定功去不了。夜摩天以上都要修定。四王天、忉利天,修福可以生天。夜摩以上單單修福不夠,還要修定。兜率內院的條件更高,彌勒菩薩是唯識學專家,他是學法相唯識的。他們修行方法是修“唯心識定”,根據法相唯識的理論修這個定。這個定修成功才能夠到達兜率天,修不成功去不了。非常難!比起念佛求生淨土的法門,那就困難太多了。

 

那卻殿仁波切賜給這位師兄的家人梭巴仁波切整理的彌勒佛法本!!

請他的家人安彌勒佛壇城修彌勒佛本尊法送他去彌勒佛兜率內院

所以就緣份上來說只要有對的彌勒佛法本要去彌勒佛兜率內院並不難啊!!

 

那大家一定會說

這位梭巴仁波切是誰啊?

有那麼多的仁波切…我並不認識梭巴仁波切啊!!

 

我想大家對梭巴仁波切一定很陌生

但是梭巴仁波切有一位很有名的弟子大家一定認識她

她就是王菲

王菲的根本上師就是梭巴仁波切(按一下連結)

王菲與其根本上師梭巴仁波切

2001年,王菲推出了佛教專輯《Lovingkinkness& Wisdom》(悲智雙運),為師父梭巴仁波切的一項建造全球最大彌勒佛造像的計畫籌款。

那你們知道梭巴仁波切的根本上師是誰嗎?

梭巴仁波切的根本上師之一正是究給仁波切!! (按一下連結)

這一世的梭巴仁波切其實現在是達賴喇嘛教中的大長老

但是就連大寶法王也每年拜會梭巴仁波切

大寶法王每年應邀造訪魯特學院(為喇嘛圖騰.耶些(Thubten Yeshe) 和梭巴仁波切(Zopa Rinpoche)所創建的「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FPMT)的分會。),幾乎已成為法王於菩提迦耶的固定行程,而今年2014是法王連續8年對該學院的訪問。

詳見” 法王噶瑪巴於魯特學院開示大手印面對煩惱的方法(按一下連結)

大寶法王與梭巴仁波切

梭巴仁波切的彌勒佛本尊法本中對發願往生彌勒佛淨土的祈請文最重要的...

 

彌勒發願文──俱生樂祈願文 

成辦大樂法身虛空中,以慈悲雲遍覆全世間, 

並常降澍相續不絕雨,不敗大雄自在誠頂禮。 

無量化機界及眾所思,如實觀視智慧遊戲中, 

隨其信力現如水中月,祈請無礙降臨於此處。 

 

如同溶金所積妙高山,佩著多彩珍寶美飾品, 

此諸觀視無厭最勝身,祈請直至有際長久住。 

筆挺悅意慈尊妙身形,一切成辦順緣諸異生, 

為怙主您悲手攝受已,祈請必定引入兜率院。 

 

在您足下不離眼甘露,以勝乘語常時作養育, 

一切佛子行持究竟已,迅速證等正覺求加持。 

暫時亦能成辦眾所思,令彼一切眾生具慈心, 

大雄聖教弘揚廣十方,一切眾生得享利樂具。

 

具足三學身披袈裟幢,所集會眾盛況遍此處, 

常行講修乃至盡有際,佛教廣宏十方吉祥臨。 

無誑最勝三寶諦實力,不敗大雄自在加持力, 

具誓護法衛教事業力,令此清淨願處悉成辦。 

 

回向往生者文 

願一切父母眾悉安樂,願一切惡道恆常空寂, 

諸菩薩眾所發利生願,願彼如願成就悉圓滿。

  

 

我後來也因因緣之故得到了大寶法王親自整理的彌勒佛本尊修持法本!!

白教四大心子之一的廣定大司徒巴其實是彌勒佛與蓮師的化身 (按一下連結)

 

廣定大司徒巴是彌勒佛與蓮師的化身

廣定大司徒巴

所以大寶法王本身其實跟彌勒佛是很親近的!!

大寶法王也跟究給仁波切彼此之間有很密切的因緣~

詳見” 法王彼此間殊密的傳承大交流 (按一下連結)7263a052656fbb120f4f6f420a0612da

所以這個彌勒佛的法門就在大成就者間流傳了下來

就這樣大寶法王親自整理的彌勒佛法本就現身了!!

我在想跟究給仁波切建立了師徒關係

但是真的很遺憾都沒有機會修持彌勒佛本尊法

這個法本看了看

寫的非常好

簡單扼要!!

 

不過非蓮師伏藏祕香的法友

不用來找我請!!

將來有機會我請張老師幫我請教蓮師

看看是否可傳彌勒佛本尊香

屆時再來廣揚祂的密法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