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法長壽佛灌頂 20241013.jpg

當我寫了 我們一生一定要經常修持的本尊~藥師佛”(按一下連結)

從此之後藥師佛的法會此起彼落~

那我有了靈感

修藥師佛最大的功德利益就是~

第一會值遇好的醫師

 

第二會有生病的資糧~這個資糧有時是幫人的有時是幫自己的!!

怎麼說咧?

你會擁有特別的資糧幫自己或親朋好友找到好醫師

治你當下病的醫師

很多親朋好友找上我幫忙帶他們去找治病的醫師

然後他們的病都得到明顯的改善

但是當他們找他們自己的子女接著照顧時

卻都每況愈下

他們的子女很少修佛法藥師佛的

這種情況我見過非常多

也就是說我身上有藥師佛的資糧

他們沒有!!

特別是第一點他們要找到好的醫師比我的機會小太多太多了啊!!

 

第三假如你生病了

你有修藥師佛這個病程會縮短!!

 

第四我們所做的善業與福德最後可累積成為將來往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的資糧!!

 

 

最後如果你想要健康那麼一定要修運動

真正的健康要從睡眠飲食還有運動全方面配合才會成功!!

我最近幾乎沒什麼時間寫文章

這是為什麼呢?

我的小朋友是國小乒乓球校隊

自從我買了Stiga六角拍(瑞典神拍)給他後

他整天下課後就找我帶他去運動中心練桌球

他的校隊同學說他之前很賽~帶賽

跟每一個同期的同學比都輸

但是最近進步非常多~神拍大加持

他變得非常積極主動

而且還跟我要求要教練個練

你可以想像一個禮拜我陪他練四天桌球是什麼樣子?

練了四天桌球我就少打了四天太極

照道理我練了四天桌球(平均一天1.5小時)我的身體會更有活力才是

但結果……

我身體變累累的

而且還中暑

吳醫師說我水喝太少

為什麼有運動但結果竟然不如預期咧?

我後來就仔細觀察桌球這個運動

打桌球都是在室內開冷氣進行活動

有時候運動中心的冷氣不夠冷(為了省電)

有時候我會很明顯的聞到室內地上的膠味

就是空氣與溫度不調

再則這個運動活動量真的沒有想像中大

我練兩個小時桌球流的汗並沒有我打太極15分鐘多

 

那以前我的太極老師說只要跟他學太極一段時間

這個時間我覺得最少要半年的時間

他說這樣子就可以慢慢減輕體重達到瘦身的效果

那其實我觀察跟老師學太極的很多學員

兩年後胖還是胖

這個問題直到有一天我才得到真正的答案

也就是你打太極想要得到瘦身的效果

那就一定要練太極刀或太極劍

練太極要瘦根本就不太可能!!

而且你想達到這個瘦身的效果

太極刀跟太極劍的練習次數兩者相加要超過五次以上

我最初會打兩種太極拳

之後會練兩次太極刀

最後再加上三次武當太極劍

我可以保證這樣的練習每次都可以減少400-600公克

但是因為我們現代人攝取的營養都相當好

所以會再胖回來

只要一周能夠練4-5次的太極(太極拳太極刀太極劍)

這樣子長期下來身形會變得很棒!!

 

當然你可以進行慢跑爬山游泳等運動

只要運動次數與時間足夠

一樣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打桌球如果你技術好

那麼運動量會再減少

就整體增進健康而言的運動

打太極

慢跑

爬山

游泳

都非常好

其中練太極可以隨便在自家附近找公園來動

而且練太極時間久了

這個練到先天太極氣啟動就成功了啦

你會迷上太極的!!

我現在只要先練孫氏太極拳加東岳太極(楊氏27式太極)

再加上楊氏52式太極刀

這樣子我的太極氣就可以發揮在平穩狀態裡

就是很舒服的全身舒展狀態

單單要練太極拳達到那個效果除非是打拳套的楊氏84太極拳

我比較偏好招式少但是數量多的太極刀劍運動

這樣很容易就在短時間達到最佳的運動效果

 

修長壽佛修藥師佛想要身體健康

一定要修運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mamuseum 的頭像
    pemamuseum

    昆山多傑的部落格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