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白傘蓋佛母法流遍轉十方.jpg

最近有好多位香友也好讀者也好來請教這個大白傘蓋佛母的一些實修上的問題

這個如果是蓮師伏藏祕香的香友一定會給予一些分享的

但是對於不認識的讀者而言我是被限制分享的

怎麼說呢?

因為不能明講的緣故我想想後就以練太極的方式來做說明~

 

最近剛剛好我的太極老師剛舉辦完全國性的太極武術觀摩表演賽

上次七月份是舉辦台北市的太極武術觀摩表演賽

會這麼緊鑼密鼓的原因就是乘勝追擊~

主要就是讓大家(我們這些練太極的同學們)看看同樣大家都是在練太極

雖說不是自家的太極最厲害

最起碼我們也要看看別人家的太極是怎麼打的?

我們的優點在那裏?別人的優點在那裏??

那其實很少人能像我一樣很仔細的看所有家的太極是怎麼打的

我覺得大部分的同學就是盡量配合老師來辦這個活動

心思上並沒有對這個太極的升級有興趣......

當然我學的是楊氏太極對這個陳氏太極當然一竅不通

然而也因為自己已經練到某個程度的緣故

所以誰打的好誰打的差內心是有數的

太極老師之前跟我們說有機會可以錄影之後再研究看看

厲害的老師打的太極就算是學個一招也是一招

也就是說你可以先錄下來做個紀錄!

我更進一步發現很厲害的太極老師她們在表演前也有相同的表演橋段

也就是說練到圓滿後你就定型了這個型就是你的型

之後就是可以不斷的拿出來表演

就是同樣的橋段在幾年間可以不斷出現再出現~

然後過個幾年再練個新的橋段表演出來

對我來說同樣是楊氏27式太極拳別家在打的一瞬間就高下立判~

我的教授好友說你看我們練的

再看看別家練的

他說打成這樣連我們這些老生都可下去教太極了啊~最少不會誤人子弟!!

因為真正的楊露禪傳承楊氏正宗太極是這樣打的......

怎麼會打成那個樣子呢???

我的教授好友又跟我唸了一遍……

中國的楊氏傳承現在有四大家(楊露禪傳承)

河北的崔仲三

西安的趙幼斌

上海的傅仲文(傅清泉在澳洲)

杭州的丁水德(台北的于祿雲)

你仔細去看這四家打的楊氏太極功架上都是相同的!!

 

那你們知道我的太極老師教了多少太極的東西嗎?

太極八法五步

楊氏27式太極拳

國家新編28式太極拳

東岳太極拳

競技套路42式太極拳

楊氏85式太極(太難了~有機會再好好學)

32式太極劍

國家新編28式太極劍

武當49式太極劍

楊氏54式太極劍(還沒機會學)

楊氏52式太極刀(還沒機會學)

楊氏28式太極扇(沒有想學)

聽說將來還要教

孫式太極拳(有機會一定要學)

 

目前我學了

太極八法五步

楊氏27式太極拳

國家新編28式太極拳

東岳太極拳

競技套路42式太極拳

32式太極劍

國家新編28式太極劍

武當49式太極劍

 

然而你知道我們一天能有多少時間運動運動啊?

你可以到處問問包括你自己跟你的親朋好友

能夠一週運動個五六天

每天運動一個小時有多少人?

一週運動個五六天每天運動一個小時是我給我自己訂下來的計畫

那一個小時可以打幾套拳跟劍啊?

我的教授好友說一個老學長也是這麼說的

最後我就選了

楊氏27式太極拳

32式太極劍

武當49式太極劍

每個拳與劍最少練一次!!

練的不好的或練的很好的可以一練再練

其實我去公園打太極我太太都有在幫我計時的

因為之後她都會催促我回家帶小孩洗澡跟做功課洗碗做家事啦~

算起來平均是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說起來這樣做大概才兩週的時間

這個時候我再回頭看我的老學長姐(聽說跟了老師5-10年的)們的太極......

我這時已經練到的這三樣太極武術打起來竟然程度上已經不輸她們了!

也就是說就算妳倚老賣老又如何?

我的教授好友說粗暴的言論大可不必

但是如果太極老師看到一定又會唸~妳們打的這個又是甚麼東西啊???

也就是說你每天練太極是勝過你口中唬爛你的太極打得有多好的~每天練是非常重要的啦!!

大概是這個樣子……

 

回過頭來談談對於本尊的實修

我跟我的香友也好好友也好

他們會帶一些參加本尊灌頂的儀軌來請教我或者說跟我分享看看我的程度……

對我來說幫事在幫我複習功課啦!!

我的一位香友他主修金剛薩埵

那他看我主修大白傘蓋佛母

很好玩的是他因為好奇的緣故也去參加很多次的大白傘蓋佛母的灌頂

然後之後好幾次他都會請教我這個大白傘蓋佛母要怎麼修?

我其實很感謝他的

但是張老師(昆秋滇津仁波切)也有交代

不是南嶽氣功修自性本尊的

或者不是請蓮師伏藏祕香本尊香的

老師要我不要去分享或教人家

因為這個算起來是越矩!!

張老師說蓮師說我是有資格給大白傘蓋佛母的灌頂與教授的

然而聽他這麼說我聽了是很戒慎恐懼的!

這個就像我的教授好友說那個楊氏太極打得那麼爛還很自性的教人家都不怕誤人子弟喔?

換我跟他說粗暴的言論大可不必!!

 

現在是有很多上師仁波切傳大白傘蓋佛母

然而他們在實際上他並不是專修大白傘蓋佛母的

也有很多人傳授這個傳承的灌頂

但是給的本尊儀軌又是另一個傳承的儀軌

那我為什麼會說他並不是專修這個大白傘蓋佛母本尊的修法

拜託一下啦~儀軌要請人再校正一下啦......

我這次看到的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咒藏文是對的

然而中文中卻有一個重要的字翻譯錯誤

這個就是我所說教太極教錯是很可怕的事

我們這個太極一般人大不了一週練個三回好了打個三次有時會六次

六次乘四等於一個月練24

一年練288~我們算練300次好了!!

但是你要圓滿一個本尊心咒要持誦本尊心咒100萬次ㄟ

所以相對上教錯拳也算還好~頂多錯個300次

但是你教錯人家唸錯本尊的心咒那是多麼可怕的事啊?~

你以為你圓滿了一百萬次的唸誦

卻不知你已經唸錯了一百萬次了

那會不會相應?~說真的可別自己騙自己啦~

而且太極老師能同時教拳的對象可能最多20個人吧?

但是上師仁波切教授本尊心咒有可能是50100個人~當然也有上千上萬人的

也就是說你教錯時是同時教錯50倍或100倍加乘的!!

這就是為什麼法王仁波切也要傳大家懺悔法修法的原因了

我跟本尊懺悔我並不是故意教錯的如果真的有教錯也請原諒我……

 

我在學同樣的太極課程時我都上兩次課(交兩次學費)

第一次學會

第二次學熟養見地

第三次(週日團練)練對

日後練精(私下在公園練習時)

所以這樣子我就練出練太極的見地!!

這個對於大白傘蓋佛母本尊的實修

我每次只要拿到灌頂的本尊儀軌之後只要有機會都會再私下請教仁波切口傳這個心咒給我的

或者日後再請教有這個傳承的上師仁波切或堪布再教我一次心咒的唸誦

就是確認再確認這個本尊心咒持誦的正確性!!

 

像我的老香友這回來問我

我告訴他你的上師這次給你的是天法的本尊儀軌

這個儀軌之前有個仁波切也給過

但是那裏有個地方你注意一下下的

或者你可以參考某個傳承的儀軌做拿來對照

這樣你比較可以看出來~

那裏是前行?

那裏是正行?

還有最後迴向要注意的部分

其實我還可以講更多一些的

然而對於初學者他會不會真正發心去修這尊本尊都還是問題咧……

我看到真正會如此就開始每天實修的真的少之又少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白傘蓋佛母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