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蚌寺大白傘蓋佛母.jpg

今天很認真地介紹這個修習密法的穩定度

穩定度是我自己的看法~

假如將來有更好的形容詞我再來更新……

 

前兩天我介紹了楊氏太極第五代的嫡傳傳承者楊軍

還有帶領千軍萬馬的太極學習者一同打太極創造世界紀錄的楊氏太極第五代傳承者趙幼斌

我的教授好友說我們的太極老師打得並不輸這兩位大師啊~

我說我的看法跟你一樣

但是有可能我們的太極程度還不太高

所以我們看到的是差不多的!!

他們都可以漫步在雲端穩如泰山般的打太極

楊軍跟趙幼斌大師都是從小就練拳

家學淵源

然而也並不是兒子都會傳承家業的

這個人各有志!!

那如果他們願意繼承家業肩上一定會有壓力的

如果是你的話會不會從小就苦練呢?

就是因為從小就苦練~長大當大師也很正常的啊!!

太極很好玩

只要你投對師門好好的每天練功

這個將來一定會有功力的!!

我跟教授好友說我們兩個都給自己十年的時間好好來練太極

我們是想老年時活的健康啦~

 

最近每天都會找一個小時的時間來練太極

Jim Collins 企管大師有個「二十英里行軍」法則(the 20 miles march(按一下連結)南極探險隊比賽的故事

       

這個就是幫自己訂定一個可以每天達成的目標每天做

最後達成的成果往往是超乎預期的!!

所以我是訂下一個目標

每天就最少練

楊氏27式太極

32式太極劍

武當49式太極劍

各一次是我的目標

那如果體力夠或者打得很開心要練幾次拳或劍都可以

也就是說我給自己訂的目標是每天很容易施行的

目前我這樣做了一個星期

我覺得很滿意這樣子的練習方式

但是我的大腿竟然練到要貼藥膏

怎麼會這樣子呢?

 

我想著楊軍跟趙幼斌大師為什麼他們倆這麼出名呢?

明明打得跟我的太極老師差不多啊……

我後來看到他們的穩定度

特別是楊軍教外國弟子那個拍腳(擺蓮腳)

那天我就很認真地練擺蓮腳……

結果我的手被我的腳踢到腫起來~ㄟ我的擺蓮腳也是很有力嘛!!

那這天我練楊氏27式太極時我突然間想起這個太極老師每次教課前

要我們練

摟膝拗步

倒攆猴

雲手

他每天早上練四方拳(攬雀尾)

那每次我都偷懶

這四個基本功我就只喜歡練雲手

攬雀尾

摟膝拗步

倒攆猴

要坐胯跟走貓步練起來很累人的

我都偷懶沒有練

後來我察覺到太極高手就是這幾招見真章

我後來領悟到你27式要打得好

不是你27式一直打一直打就會練得好

而是要有空就練練

攬雀尾(四方拳)

摟膝拗步

倒攆猴

雲手

但是我自己也不給自己壓力

所以我偶爾就練四方攬雀尾

摟膝拗步與倒攆猴就偶爾練一下下

先打一次27式太極

基本功打完再打一次27式太極

可別瞧這一點小操作

這個大腿就鐵腿貼藥膏了啦~

然後32式太極劍跟武當49式太極劍也是重點幾招先練一次

然後再來打全套劍

這樣一個星期下來~每天練

可別瞧這一點小操作

這個大腿就鐵腿貼藥膏了啦~

可別說我怎麼這麼不耐操才一個小時也會練到鐵腿

主要是我們的大腿的肌耐力要提昇會有一個過程

這個過程我們的學長姐都經歷過

你練的越勤這個鐵腿是必然的

然而日後你的大腿就會非常有力!

我感謝我教授太極好友提供我鳳陽派骨傷藥膏

當敷上這個藥膏你的大腿瞬間非常舒服

一個晚上的時間你鐵腿的疼痛感消失殆半

這樣子操作下來你在練劍時會發現你站的越來越穩

太極老師的穩是他的大腿已經練到跟鐵柱一樣的強壯啦

才連續練個幾天的時間你會發現

你在練劍時特別是武當劍你的腳會慢慢變成滑步~

越來越輕盈~就是俗稱的遊龍戲水般!!

才一個星期下來你會見到你自己的進步

這時我的教授太極好友找我去跟學長姐練拳練劍

我跟你說

這時我跟他們練拳練劍的興趣大減

因為我自己練出我自己的太極場

而且我那裏沒有打好可以馬上再練

但是跟學長姐練的時候就是要趕場

現在學長姐也不練32式太極劍

有的學長姐打的武當49式太極劍一看就是平常壓根兒沒再練的

當你要進步就是要自己好好地打好好的練!!

 

然後現在只要太極老師在講解時

每個招式都會被瞬間放大~很多細節就會看得更清楚

這時你就可以知道你的眼界在更新

你的拳與劍就會隨著之後去印證你的眼界而進步

當然我有空也會去看看楊軍與趙幼斌大師的太極打法

最後我得到的結論就是穩定度

而這個穩定度是靠十年如一日的每天練練來的!!!

 

蓮師密法的修習方式跟練太極的方式就我們想修出成就的目標來說是一樣的

就是要靠自己每日實修

你在修習蓮師伏藏密法的每個當下知道自己的狀態

專一的狀態~合一的狀態~加持的狀態~禪定的狀態

如果專一度不夠要好好的注意

合一的觀想不清楚就要再好好觀想

加持的狀態跟你自性本尊心咒與曼陀羅的唸誦有很大的關係

禪定這個練一輩子的

 

蓮師法脈香可以

結界

淨聞

淨思

敬愛和合如意香懷柔之氣有如太極

蓮師戰神香伴隨著神鼓的節奏往前邁進

千軍萬馬御用香金剛杵結界破障遍十方

大白傘蓋佛母香釋迦牟尼佛傘蓋罩頂

蓮師伏藏本尊祕香每一種香都是依照

蓮師親傳自性本尊香種加上

喜瑪拉雅山高山香種

貝諾法王與頂果法王傳承寺院甘露丸

以蓮師伏藏本尊密法修法加持製作而成的

 

練太極要選對老師

修習蓮師密法當然選擇蓮師直傳特別是桑耶寺直傳暖乎乎的密法更是棒~

南嶽氣功自性本尊功法~桑耶寺蓮師親傳!!

你修習蓮師伏藏本尊密法選蓮師伏藏本尊祕香來修就對了

我的教授太極好友說我們現在打的太極跟這個楊氏傳承的大師是同一傳承法脈的

所以我們給自己十年的時間好好打~

當然你修本尊選蓮師伏藏本尊密法更是要好好地修個十年

練你的穩定度

將來的成就自己會知道啦~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