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試天下.jpeg

先天太極氣我想應該大家聽都沒聽說過

一般來說應該只有聽說過打太極打到後來會有很明顯的氣感

這個就是我常說的太極氣

但是先天太極氣是我突然間發現的!!

 

密教的氣功跟一般人眼中的氣功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密教講中脈氣

而一般人所講的氣功指的是任督二脈氣

任督二脈氣就是丹田發熱走任督

而中脈氣是拙火通五輪

一般人修密法開中脈的方式是拙火升起由下往上開五輪

南嶽氣功蓮師伏藏開中脈的方式則是由上往下開五輪

總而言之拙火生起是自生開中脈的方式

 

那我今天所談的先天太極氣比較特別

或許有一天你的太極老師會教你用高階的呼吸打太極的功法

但是~這個功法練的還是後天的太極氣的功法

先天太極氣的功法是””””自然

落胯的當下其實我們的中脈是挺直的

在自然之中生起先天太極氣

這個只有打太極~靜心打太極~虛領頂勁、鬆腰落胯

周而復始的打太極

有這麼一天你就會見證我所描述的先天太極氣!!

張老師說是桑耶寺蓮師教他開中脈的蓮師伏藏密法

因為我的中脈早就被張老師打開

所以我發現在靜心當下自然而然先天太極氣就迸散出來

這是我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發現!!

但是這是我不知道打了多少次太極八法五步還有很多種太極的發現

最近連打28式太極拳到一個程度先天太極氣就迸散出來

這時手如雲腳如輕泥般打出雲太極

這個就是太極在先天太極氣中遊走~

且試天下是大陸非常火紅的古裝電視劇

黑豐息(雍王)與白風夕(青王)是男女主角

這名字取的真的是太有學問了

在劇中最最最大的賣點就是最最厲害的謫仙老人要將他一輩子的功夫尋找接棒人

這位謫仙老人就是太陰老人

太陰老人的神功就是蘭因碧月

蘭因璧月原是世間至美之花~十年得花果

這個蘭因碧月最後傳承給了黑豐息與白風夕

      蘭因碧月.png

      

仔細再三思量這個蘭因碧月就是太極神功啦~

哈哈哈

不管你到什麼地方都看的到太極!!

 

最近因為太極老師在7/10主辦台北市太極觀摩表演賽的關係

台北市有十多支隊伍來參加太極表演

我們這支隊伍也準備了三個表演節目

因為我算起來是20~30名以外的學生

就是陪練的啦!!

但是老師為了準備其中兩個同學表演的節目

這個會前一個月就很認真地指導同學做練習

就算我們沒有參加表演也要一起參加一部分的練習

就是一個勤字

最後我們的太極團體果真表演的非常棒

老師一枝獨秀更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回過頭來~我們談談今天的主題

因為陪練也因為練得勤的緣故

這個突然間太極氣就迸了出來

以前很多教太極教練太極氣的都會告訴你要以意導氣

那就特別是最近在太極氣迸出來的當下我意會到

其實就是鬆在鬆柔”~”沒有造作的當下這個先天太極氣就迸了出來

所以是在沒有用意的狀態下跑出來的!!

這個先天太極氣是自然而然地迸了出來!!

在很勤勞之下

在無意之間

它就迸了出來

並隨著我的鬆腰落胯游轉全身

然後就會像黑豐白夕~陽中有陰陰中有陽!!

 

我就算自己一個人練太極

只要練的勤的時候

這個先天太極氣就會自然而然的油然而生

這個就是我打太極的見地~應該古人打太極才有的見地吧!!

 

這兩天大悲福慧香都已經貼好香標寄給大家了

      大悲福慧香.jpg

幾位好友拿到這個大悲福慧香一點

哈哈哈

太極氣早就種在裡面

因為做香時我是運太極將氣灌入其中

氣定神游中修觀音(千手觀音)、永斷輪迴觀音

修的好的兩位好友

香一點馬上進入觀音的環境場域中

等到更深的禪定都獲得千手觀音的大加持

我的一位好友是曾經獲得張老師的認證

她持誦的大悲咒水是具有大加持力的!!

這個就是從太極氣中進入大悲心的加持場域中

這個大悲福慧香香甜的香氣真的是很令人驚豔

特別是觀音(千手觀音)的大加持讓禪定力更增上~

善哉~善哉啊~哈哈哈!!!

我當然是有所本才敢說這次的大悲福慧香做的非常圓滿的啊……

只要點了召請觀音(千手觀音)認真的做做功課

一定獲得大加持的啊~~~

這個是幾位好友點香後迴饋給我的寶貴覺受分享的喔!!!

所以真的是讚讚讚啦~~~

先天太極氣

大悲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mamuseum 的頭像
    pemamuseum

    昆山多傑的部落格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