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遊中之最精彩記事莫過於介紹青朴蓮師洞修行者的故事 

師兄姐之中有人多次來西藏就是特地來此聖地感受蓮師修行的聖蹟~ 

很多修行者不惜千里來此地取經,當然有很多人在此地閉關有成 

圓滿此身功德也留下遺跡,所以此地處處都是聖跡,處處都是驚奇!!

 

就在前一天(7/10)老師才在討論爬上蓮師洞後僅剩下在此地可逗留1.5小時~ 

末學特地發表自己的意見希望逗留久一點,因為看過老師多本著作以及多位來此地師兄的建議~一定要多待一段時間,最後爭取到3小時.不過老師還是口中唸唸有詞,認為求神通不是捷徑. 

老師請潘多導遊帶口信給住持,他希望能盡己一份心力供養法財給寺中阿尼(這些法財能幫助阿尼每年可回故鄉3趟)~老師的心我收到了.但是我所帶來的款項無法像老師般供養,所以就是盡心.希望大家都能跟隨老師的腳步走. 

所以在爬蓮師洞前趁阿尼們在寺中修法,至每位阿尼前頂禮供養,寺中有66位阿尼~隨後就啟程登蓮師洞 

但是由於末學所背之NikonD300相機加鏡頭閃光燈(Porter包,大家都知道背此包極吃力,後來有機會測量其重量,竟高達5Kg之重荷,去9天回來體重少了3.5kg,也真的是減肥成果相當不錯!!)加上要帶上山的物資背包,對於身材極胖的我相當吃力.就在找潘多導遊翻譯找人幫忙背上山的同時,誤觸地雷~

 

原來當地有公安駐守,這幾天適值桑耶朵堆節每日都有將近400人來登蓮師洞,本來就被吵到情緒不是很好的公安大人,因為我們的習慣不小心指到他~唉!!我只能用慘字來形容,除了被他罵之外,我就僅可頻道歉(幾乎把被吵的氣全發在我身上)~事後又對老師大做文章,我被罵的狗血淋頭. 

算了~或許這也是消業障的必經之路之一. 

上山了~沿路拜訪修行者並且獻上自己的供養~小額供養金,食物與國內有名的藥草茶包,燈筆,手電筒... 

上山著實辛苦,不陡的地方算算走20步就要找石頭坐著休息一下,陡的地方則是10步就要休息~主要因為相機背包重的嚇人.我想背Porter包的人都可體會我的心情(到西藏前一個月,每週有計畫爬象山2~3次練腳程,所以並非體力差,而是背包過重) 

延途拜訪多位修行者,每位都很歡迎我的到來,而且他(她)們都很歡迎我來參觀他(她)們的修行場所~實在去拜訪的修行者太多了,所以介紹其中比較特別的點: 

到達第一個蓮師洞,沒想到裏面住著一位閉關修行13年的仁波切~將貝以西 

 在這裏我們待了近20分,仁波切除介紹他的壇城外,應我的請求給予我 

忿怒蓮師多傑卓勒,金剛鎧甲短軌的口傳,以及蓮師財神祈請文與心咒的教導.

 

因為來西藏前老師要我到此地後要找一顆石頭帶回去,所以我跟仁波切請求是否有山洞內的一個石頭可送我~仁波切沒石頭,但他卻送我尊貴的甘露丸 

仁波切說甘露丸內有蓮師的頭髮,Bemomedipa的衣服,龍欽巴祖師的頭髮,依喜措嘉的衣服,吉美林巴的頭蓋骨以及很多殊勝的加持物. 

所以我與同行友人在穫得甘露丸後都獻上大供養,仁波切隨後又給我及友人各一條他唸誦很多心咒的唸珠.我的是唸誦蓮師心咒以及我的本尊咒的西藏菩提子唸珠. 

臨走前我及友人祈求仁波切的加持~沒想到仁波切給予我們中脈的灌頂加持 

瞬間一股很強的熱流由中脈灌入全身,好不舒服啊~很燙很燙的感受!! 

同行友人也受其灌頂並且感受相同~很強的感受. 

我們都覺得仁波切不但修為好,而且人很慈悲~再次感謝仁波切的加持!! 

出來後感覺海闊天空,再次拜訪修行者. 

隨後又見到一位修為不錯的Lama(仁波切),可惜他不會講中文 

他的上師相當多 

 

 

在拜訪的修行者當中,突然冒出一位個頭嬌小,但很和善慈悲的阿尼說要幫我帶路 

阿尼帶我去很多間寺廟 

而看看寺廟中的蓮師則都是數百年的古董文物 

後來又到了一個蓮師洞(我想沒有阿尼的指點迷津,我一定會錯過的) 

蓮師洞2的Lama很親切 

Show給我看蓮師的手印記及其供養的蓮師石 

 

後來到了一位很特別Lama的修行洞,

他請我四處看看(壇城上的蓮師一樣是古文物)並讓我拍照留念,出來時問我看到了沒? 

原來這是第三個蓮師洞,有蓮師的腳印,腳印上方浮現護法圖騰,腳印前方有一"阿"字 

下方則浮現蓮師相 

 

 

  

因為知道這位Lama不簡單,突然間有個念頭跟其請教是否有小石頭可送我~ 

Lama趨向前上方的壇城上,從壇內取出一顆黑石頭,後來想想,又放回去,手又向內處伸去,取出一顆由三種顏色石頭組成的石頭(形狀很像寶瓶)送給我,他表示這顆石頭他保存了12個年頭,是他去上頭蓮師洞撿到的.(回台灣後我拿給老師看,他入定看到裏頭住了一尊大護法) 

後來持續往上頭趕路,走到最上頭蓮師洞已花了超過3.5小時的時間,大部份的人都下山了.阿尼陪伴到這裏,她入內供燈後才離開~很感謝她的帶路,不然也沒辦法看到這麼多聖跡. 

入內後我隨即拿出觀音甘露香,以手機撥放山淨煙供,完成整套山淨煙供的供養~好玩的是負責此處的Lama檢查香粉說觀音甘露香是相當好的煙供粉,而且其跟隨手機唱誦山淨煙供儀軌.很快樂的在修法. 

修完法後才真正去感受蓮師洞的威力 

原來這裏供養的蓮師是桑耶寺的縮小版,微笑蓮師與烏孜大殿的蓮師照型一模一樣 

而坐在此洞馬上可感受上方那塊塗金的大石所產生具大的灌頂力量由上而下灌入,蓮師坐正北朝南,所以這也是有看方位安座的.上方冰涼的氣灌入,腦後方則是熱的,因為溫差的關係,也難怪在此修行能在短時間達到人家長期的效果. 

到了此處我拿出石頭依老師教的方式召請蓮師的加持,蓮師賜給我一頂寶冠. 

也難怪~這麼多人千里迢迢要來此處修行了!! 

其實在未上山前我去阿尼總管那裏換錢時,看到一張很莊嚴的唐卡,後來才知是住持在供養. 

而在上山的半途,我就看到此尊在加持我,到了山上再次放光加持我,可能這是因為此本尊我平時也有在修持的緣故,是而下山前特地請阿尼總管幫忙問住持,是否可以讓供?我捐出身上所有的錢給寺院,住持是位很斯文的書生,很客氣和藹可親的表示,既然您是某法王的弟子又是張老師的學生,看在我這麼有心修持的心意下.住持送給了我這張本尊唐卡. 

所以青朴行我帶回了很多寶貴的法寶.其實下山的路上我才發現我的口袋內有另一塊石頭.(回台灣原本要將此顆石頭送給老師,但老師堅決要我帶回家,原來裏頭住了蓮師的護法,多傑卓勒~上次在烏孜大殿我就看到祂放紅光降臨到某位學員身上,原本要修理我的,怎知後來卻跟隨我回家?) 

老師表示在所有的供養中,供僧的功德最大.而我此行只是跟隨張老師的腳步走,只是想到以前法師上大陸各山頭也是沿途佈施供養飲食衣服與法的佈施,所以靈機一動跟著做.如果同行的學員每個也都如此做?相信收穫會更大.但是否每個人都願意如此做則是不可得知的??? 

我一路上被罵的最兇,但沒想到此行我的收穫如此的精彩~寫出來是鼓勵大家一起來佈施供養.而不是一路登到最頂再下山~或許別人在蓮師洞待的時間比我久,但真正得到法寶的有幾人. 

同行的好友居然表示原來蓮師洞這麼好玩,她下次要帶更多的物資來供養.相信這日子的到來不會太久!! 

 

後記: 

1.在上到上頭蓮師洞時,我有好康跟弟弟說我要到石頭的事,弟弟一聽到一溜煙就往那位送我石頭的Lama修行處竄門子,據說弟弟當時用殊勝的舍利子擦擦要跟lama交換石頭,Lama看弟弟會很珍惜石頭,當場送他一顆"法螺"的石頭,當然lama也沒收下弟弟的舍利子擦擦~顯而易見的是這位Lama的修為相當好,而且真的他的身上寶藏相當多. 

2.弟弟拿到石頭後我運用引導的方式,將召請蓮師加持的方式帶領弟弟召請,果然弟弟也看到蓮師放光加持,事後我問弟弟蓮師送您?寶物,弟弟說只看到光,我請其仔細看看光中有?東西,其表示只看到光.後來我將此事與老師分享,老師表示我與弟弟的法脈不太一樣,我的法脈是寧瑪巴的法脈,而且我長年持誦蓮師七句祈請文,獲得蓮師的加持本來就比較容易;弟弟的法脈是道教的法脈,所以能獲得蓮師的放光加持也是相當好的. 

3.至於蓮師的寶冠,在請教兩位老師的禪觀下,兩位老師都表示是有這樣的事情.至於是?樣的寶冠,兩位老師都有看到,但僅笑笑,表示日後我就會知道寶冠的作用.所以常持誦蓮師七句祈請文是真正可獲得蓮師的加持的;其實後來在我的日修過程中,那頂寶冠會自動降臨戴在我的頭上.很有加持力.所以很鼓勵法友常持誦蓮師七句祈請文,蓮師的加持力真的很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