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薩埵百字明咒.jpg

我們都知道很多曼陀羅是不用解釋的

特別是金剛薩埵百字明代表了文武百尊的大加持

當然也有弟子會去問他們的上師

老師啊~您能不能告訴我這個百字明咒的意思啊?

 

那我也很好奇

到底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在仁波切的眼裡是否可以用白話文來解釋啊

我在網路上就剛剛好看到索達堪布(按一下連結)

我覺得看完後可以增加對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唸誦的興趣

你會覺得每唸一次都得到金剛薩埵的大加持

在這個索達吉大堪布的解說中

「吽」是五方佛的種子字~即以五方佛的五種智慧來攝持

「哈哈哈哈」四個「哈」字表示向金剛薩埵祈求令我們相續中生起了四種喜智慧~喜智慧、殊喜智慧、極喜智慧、俱生喜智慧

「吙」即「印持」~

印持包括顯現的智慧等~

佛的種子所攝受的一切都是空性對境與清淨的有境智慧

也就願能取和所取全部用「吙」來攝持全部得以清淨!!

「哈哈哈哈吙」

就是說當心最後得到成熟與清淨時就獲得了佛的五種智慧

即五方佛的智慧都得以印持的意思!!

 

那其實我的運氣非常好

秋吉林巴是這樣給的解釋

吽是金剛薩埵的種子字代表第六金剛持金剛薩埵

透過金剛薩埵的大加持

「哈哈哈哈吙」代表請金剛薩埵加持我們的五蘊色受想行識~

五蘊清淨的本質圓滿就成就五佛智

巴嘎溫~持金剛

薩瓦打他嘎打~一切諸佛

這些字眼在大白傘蓋佛母

藏傳千手千眼觀世音心咒裏

很多本尊的曼陀羅加持長咒都會出現

就是向一切諸佛祈求祂們的大加持

然而還有一層深的含意就是祂們本身就匯集一切諸佛的大加持

本身就能攝召一切諸佛的大加持

 

從第一個嗡

中間的吽

最後的阿

就是代表金剛薩埵的身金剛語金剛與意金剛的大加持

百字明咒從頭到尾都代表著金剛薩埵的大加持~

一切諸佛的大加持!!

 

當然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我們還是趨向於不做解釋

祂本身就是金剛薩埵文武百尊壇城的啊~

所以有空多唸就多獲得金剛薩埵的加持

最少身語意清淨

這個就像我們每天都要洗澡的

 

我知道現在這個是物質非常發達的世界

每個人每天都在滑手機

滑到最後產生了文明病~失眠

有很多大上師都教他們的弟子這個眠光法

就是讓你做睡前金剛薩埵的觀想

睡前唸誦21次金剛薩埵百字明

敏林堪千的夢瑜珈基本上就是睡前先唸誦21次金剛薩埵百字明開始起修

也就是說睡前簡單的觀修金剛薩埵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21

這個就可以去除現代人失眠之苦啦

哪還需要吃安眠藥呢!

 

金剛薩埵的本尊密法原來從一剛開始起修就是最厲害的密法

可惜的是如果一剛開始這樣告訴大家

大家都不可能相信的啦~

但是我知道頂果法王每天都修金剛薩埵本尊密法!

以前我寫過很多金剛薩埵的文章

但是我覺得我最近寫的兩篇文章我自己得到金剛薩埵很大的加持

你想想單單金剛薩埵百字明本身就具有非常大的加持

更何況你進行金剛薩埵生圓次第的本尊修法了呢~

金剛薩埵百字明的光去供養諸佛菩薩

然後諸佛菩薩將祂們的加持回收到你的身上

金剛薩埵百字明的光也加持情器世間的有情眾生

這個光一射一收一射一收無上的加持就在其中的啦~

利他

自利

自利利他

真的是無比的讚啦~

 

我的好友有人修大威德金剛

其實大威德金剛也有大威德金剛百字明咒

你修金剛薩埵

修大威德金剛

你就可以修大威德金剛百字明

還有記得一定要去請一對適合自己的金剛鈴杵

修行人可以沒有名車也可以沒有豪宅

但是修行人一定要有一對好的金剛鈴杵!

因為當你要利益眾生的時候到頭來一定要修金剛薩埵的啦~

你到後來就會知道持金剛鈴杵唸誦百字明咒

你會利益很多眾生的啦~讚讚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mamuseum 的頭像
    pemamuseum

    昆山多傑的部落格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