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丹聖地.jpg

最近我還是遵照張老師的教授

修習我的自性本尊大白傘蓋佛母

每天就照著法本唸誦著~

大白傘蓋佛母根本心咒

也就是大白傘蓋佛母堅甲咒

大白傘蓋佛母成就心咒

也就是大白傘蓋佛母增長身親心咒

還有大白傘蓋佛母事業心咒

大白傘蓋佛母除病魔病業最快速神咒(按一下連結)

 

這個幾乎在所有的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本當中

大部分就只有大白傘蓋佛母根本心咒

有的傳承給的是大白傘蓋佛母成就心咒

有的傳承給的是大白傘蓋佛母根本心咒與成就心咒

很少上師仁波切願意將”大白傘蓋佛母除病魔病業最快速神咒(按一下連結)

製作在大白傘蓋佛母日修儀軌上

這個是為什麼呢???

 

這個我想了好久

我看過最少三種傳承的大白傘蓋佛母儀軌

就是沒有看過完整的有

根本心咒

成就心咒

事業心咒

都有的!!

這個完整的本尊儀軌似乎傳承祖師的儀軌當中

是我這些完整的本尊心咒的!!

 

我在想這些給予傳承灌頂的上師仁波切不放的原因可能是……

第一本尊根本心咒要圓滿百萬遍的唸誦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完成的人非常少

第二現在資訊太發達

一不小心這些祕密的傳承本尊心咒就被手機電腦Send出去了

萬一不小心流傳到不對的人的身上

那個可能不只不會成佛

而且會帶來魔障的啊!!

甚至現在在網路上還有人到處在宣傳著唸誦大白傘蓋佛母心咒會有多麼不好的事情會發生……

我想這個真的是誤人子弟毀人慧命的啊!!

 

所以如果這個成就心咒與事業心咒再流通出去

我想不對的人去唸誦

我想這對把這些心咒翻譯的人與流通出去的人都會有不好影響的啊!!

這個部分是所有上師仁波切最怕的部分啊!!

 

所以我們在現代的社會要真正能夠修習完整的本尊儀軌在難度上是比較高的

因為比較秘密的本尊密法與心咒大部分是不做翻譯的

所以大家都以為修習本尊密法就只要唸誦本尊心咒就行了

因為幾乎所有的本尊修習簡軌上面就只有記載著本尊心咒的唸誦啊!!

當然事實上原本的本尊蓮師親傳的伏藏密法本尊的儀軌是相當完整的

只是為了怕不對的人拿到

破壞了與本尊之間的誓盟(三昧耶)

所以寧可只給簡軌~只給本尊心咒

當然有那麼一天當你修得很不錯了

上師仁波切覺得你可以修習進階的本尊密法了

那麼就給你原始的本尊法本讓你自己去找譯師翻譯

其實對的蓮師伏藏本尊儀軌

真正來說修那一尊得到成就

一法通萬法啦!!

 

我的本文題目給的是~

殊勝法王傳承的普巴金剛忿怒蓮師多傑卓勒根本心咒成就心咒事業心咒

那我為什麼剛剛文章要聊大白傘蓋佛母本尊密法的實修?

我的白教老師去不丹前給我兩本殊勝法王的本尊密法

一本就是普巴金剛本尊密法

一本就是忿怒蓮師多傑卓勒本尊密法

前者是有中文的翻譯的

後者我後來請好友譯師幫我估價翻譯費用要十六萬八千元!!

 

我想看起來這個翻譯費用對我來說是筆很大的負擔

但是這是白教老師傳承給我的蓮師伏藏本尊儀軌

所以對我有很深很深的意義!!

 

其實那天我去好友家跟著堪布修普巴金剛

回來後我好奇的拿出白教老師交給我的普巴金剛本尊密法的儀軌

這兩本儀軌的傳承都是同一個

好玩的是

原來普巴金剛的心咒跟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咒一樣

一樣有

根本心咒

成就心咒

事業心咒

 

我有一天去網路找這個傳承的中心

這個殊勝法王的中心去的弟子算起來跟我在台北常去的寧瑪巴的中心相比人數上是少很多的

而且那個中心並沒有教授普巴金剛本尊密法的

有看到有舉辦普巴金剛的法會

我看到中心的堪布教弟子的唸誦是唸普傳的普巴金剛心咒

然而他自己心中是唸誦普巴金剛成就心咒的

 

普巴金剛的傳承非常非常的多

薩迦法王的昆氏普巴金剛非常有名的

就連十七世大寶法王也去跟薩迦法王取經的

那我這次去不丹虎穴寺朝聖

似乎我跟這個殊勝法王傳承的普巴金剛傳承比較有緣

因為這個傳承是依喜措嘉佛母在不丹虎穴寺這個地方親自傳授給這位殊勝法王的!!

 

當蓮師與依喜措嘉佛母來到虎穴寺這個地方

我在想依喜措嘉佛母應該發現這個地方的地理相當的好

所以她請求蓮師給予長壽佛的灌頂

但是蓮師表示為了消除障礙所以觀修普巴金剛法門是相當重要的

也誠如殊勝法王所說的

當你的這個傳承越具有加持力那個修法的障礙會特別的多

所以蓮師要依喜措嘉佛母先修普巴金剛再來接受長壽佛的灌頂與實修!!

我看到這段話想起殊勝法王在他的傳記中所講的話

跟蓮師告訴依喜措嘉佛母的話是具有一致性的

彷彿殊勝法王就是蓮師化身到我們這一世代的化身啊!!

 

在不丹虎穴寺可以看到蓮師在這個地方建造的普巴金剛壇城

蓮師在這個普巴金剛壇城連續實修七天

當自身得到加持成就實修圓滿的早上

蓮師給予依喜措嘉佛母等二十五大弟子普巴金剛的灌頂

傍晚的時候

蓮師就神變為忿怒蓮師多傑卓勒!!

依喜措嘉佛母變為葉噶札地護法

蒙瑪扎西瓊典公主現為老虎

哈籠貝吉森給現為一降魔勇士

前去降伏木讀等邪魔

這個木讀邪魔被降伏後變成虎穴寺的護法

蓮師賜予木讀法名辛給桑竹

這一段看起來好像是故事

但是

細看殊勝法王的普巴金剛本尊密法

的確先修普巴金剛的密法

之後再修普巴金剛長壽密法

剛剛我描述的這兩段故事就跟殊勝法王普巴金剛本尊儀軌很有契合性

 

蓮師先修普巴金剛再化為忿怒蓮師多傑卓勒

當我看到忿怒蓮師多傑卓勒本尊密法上面也有三個很殊勝的心咒

再後來有機會再去拜見那位堪布的時候

我請教他為什麼修忿怒蓮師多傑卓勒本尊密法上面有這三個殊勝心咒???

他告訴我

這三個心咒就是

根本心咒

成就心咒

事業心咒

這個第二個心咒是成就心咒

其實這個成就心咒根本上的意義就是我剛剛所描述的蓮師結合依喜措嘉佛母等眷屬與弟子合體的意思!!

所以當我今天再看到這一段蓮師伏藏文的描述時

這個殊勝法王的忿怒蓮師多傑卓勒本尊密法的成就心咒就變的影像化

唸誦這個成就心咒就彷彿蓮師與眷屬弟子眾等合體聯合降伏木讀邪魔時的那種情境出現啊!!

 

所以這殊勝法王傳承的普巴金剛與忿怒蓮師多傑卓勒本尊密法法本

當我再多次閱讀蓮師在不丹

普巴金剛的實修與忿怒蓮師多傑卓勒本尊的實修

彷彿蓮師在教依喜措嘉佛母

彷彿蓮師是忿怒蓮師多傑卓勒

在書本上活生生的幻化出影像來

 

我自己感受到殊勝法王的蓮師伏藏的普巴金剛與忿怒蓮師多傑卓勒本尊密法

就彷彿是蓮師在現場教授給蓮師弟子的我一樣!!

這是種非常特別的感受

 

所以跟我之前修習大白傘蓋佛母一樣

蓮師伏藏的普巴金剛與忿怒蓮師多傑卓勒本尊密法

一樣有

根本心咒

成就心咒

事業心咒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