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生大士傳

蓮花生大士傳

要了解蓮師的法教首先就是要認識蓮師

要認識蓮師最快的方法就是去讀蓮師的傳記

目前市面上可以找到的兩本蓮師的傳記就是~

蓮花生大士傳

蓮師在不丹

蓮師在不丹

 

我在去年就已經看過”蓮師在不丹

看完後我寫下了” 蓮師在不丹與西藏授予親信弟子自性本尊的修法與授記(按一下連結)

那這個禮拜我花了一星期的時間看完”蓮花生大士傳

所以今天特別也利用點時間寫下心得~

 

蓮花生大士傳是從西藏的角度來寫蓮師的出生到成就蓮師鄔金淨土的過程

這本傳記我覺得可看性非常高

但是其中有些地方還有待再補強

蓮師成就蓮師八變相為圓滿諸相度化眾生

其實不止眾生

連西藏尼泊爾的神衹魔眾全部度脫!!

當中就是少了不丹這一塊沒有談到

而蓮師八相其實介紹的也並沒有很圓滿

如第二相忿怒金剛多傑卓勒

她在書中寫成了忿怒蓮師金剛鎧甲

好玩的是在美國的快樂師姐也的確在實修蓮師的定境中見到了

在尸陀林的尸陀林主還有忿怒蓮師金剛鎧甲

 

蓮師在西藏與尼泊爾圓滿蓮師八相後

最後也分別成就五方佛的相應

最後成就了祂自己的蓮師鄔金淨土(蓮師極樂世界也不為過)!!

 

看完後我再次反過來看”蓮師在不丹

我又再看了一遍

這個真的是越看越有味!!

這個蓮師總共去了不丹四次

這時才看了出來

原來蓮師去不丹時也帶了伊喜措嘉在內的二十五大弟子去不丹

蓮師的普巴金剛金剛壇城密法就是在不丹新給宗實修圓滿的

自此蓮師在西藏尼泊爾弘法所遇到所有的魔障

就是主力蓮師的普巴金剛金剛壇城密法

還有蓮師八變神變來降所有妖魔鬼怪地祇神祇的!!

不丹新給宗更被不丹國王限定為一般遊客禁止進入旅遊的保護區

主要是保護在這個區域內蓮師還有其弟子所埋入非常多的伏藏啊!!

 

並且”蓮師在不丹有非常多蓮師的伏藏記載來支撐內文

其可性度非常的高

包括它葛多杰所提供所有景點的介紹與照片

都發現幾乎現在很多的蓮師遺跡與法教都保留的非常的好

就好像昨天蓮師還在不丹

蓮師的法教以典藉還有伏藏的方式被不丹國王保留的非常的好

 

舉例來說

單單蓮師八變的法相

我在西藏僅在西藏桑耶寺、青朴蓮師洞見過

不丹則是幾乎非常多的寺院都供奉

最棒的就是蓮師第一次到不丹的古傑寺

有蓮師帶來的柺杖現在是一棵雪松神木

不丹的仁波切常常帶來此棵雪松松枝所雕刻的普巴金剛杵

 

不丹第四世國王在不丹虎穴寺寺院的二樓安了蓮師八變壇城

第一任國王在古傑寺旁又新增寺的建築供了一尊無比莊嚴的蓮師

第二任國王也在古傑寺旁新增寺的建築供了一尊非常莊嚴站立的蓮師

第三任也在古傑寺旁新增寺的建築二樓供了全世界唯一的八大嘿嚕嘎壇城

左右分別為普巴金剛與心意本尊壇城

一樓供奉咕嚕咕咧佛母與蓮花王!!

 

哈哈哈~

寫下來以後如果有機緣

一定要去不丹看看這些蓮師加持的聖跡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師在不丹 蓮花生大士傳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