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前供燈祈願

佛前供燈祈願

佛前點燈

西藏古廟中的大白傘蓋佛母璧畫

西藏古廟中的大白傘蓋佛母壁畫(文殊千手觀音金剛手三合一尊)

 

當我寫下”連大寶法王都廣為倡行的殊勝的阿底峽尊者供燈祈願文!!(按一下連結)

這裏頭講到佛前點燈有非常大的功德與利益!!

那這裏有個重點何謂佛前點燈?

廣泛來說指的就是到

佛塔

廟堂與中心

點燈!!

 

以前我有很多西藏朋友

他們認為西藏的廟宇本身進到裏頭自然生起肅然之心

所以很自然的大家很喜歡到廟宇裏頭點燈

很自然的生起對佛菩薩敬仰之心

歡喜心

所以也很自然的他們很喜歡唸誦佛號心咒

修行就在生活起居中自然的進行!!

 

以前有很多朋友問我

為什麼我們需要佈置佛堂??

為什麼我們需要請唐卡???

請一張法照來修就好了啊…幹嘛那麼麻煩?

而且還要花那麼多錢做甚麼啊???

 

其實師父告訴我這個心之莊嚴非常的重要!!

當我們在家中安立壇城也就在我們心中安立佛菩薩的壇城

心中安立佛菩薩的壇城讓我們的心莊嚴佛菩薩的淨土啊!!

最簡單的佛菩薩的壇城~佛堂就是請一張唐卡!!

那唐卡是甚麼???

唐卡就是移動的佛甕

唐卡如果真正來追究的話其實它是西藏文化的表徵!!

最早的修行成就者在蓮師教授密法實修後

當有證悟之時就請專業畫師將他們(仁波切)所見…

佛菩薩的形象

佛菩薩在宮殿的情景

佛菩薩的壇城

畫在畫布上

一者讓未來有緣的修行者可供觀修之用

二來就是仁波切日後供養佛菩薩最棒的皈依境!!

也就是說唐卡就是最簡單的佛菩薩壇城所在之地!!

 

很簡單的來說

百分之百的唐卡對實修密法的修行者來說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了!!

沒有一個實修的仁波切在修本尊法時不請唐卡來觀修的!!

 

然而為了推廣密法的普及性

的確~仁波切教導信眾用小照片入門實修就可以了

但是仁波切會叫他們的功德主去請唐卡來給他開光

之後教功德主多多實修此唐卡上的本尊

因為這就是仁波切給他們最大的加持!!

聰明的功德主如果按照仁波切的教導

自然福慧增長~

福壽綿延的啊!!

 

那當然如果經濟上充裕

如果能請佛像給仁波切開光

在家中安立佛菩薩的壇城

那就更佳的棒了

家中的壇城就是縮小版的廟宇!!

 

所以佛前點燈

很自然的就生起廟宇的壇城觀

在壇城前點燈

真的是棒棒棒啊!!

 

文前所分享的是最近去一個唐卡展所見到西藏古寺的壁畫~大白傘蓋佛母

這個壁畫其實旁邊有

尊勝佛母、般若佛母、葉衣佛母、財源天女與妙音天女

即使這只是依照壁畫百分之九十幾的比率掃瞄的複製畫

給我的感覺還是無比的加持

會場的唐卡都是大畫師所畫

每張都是兩三百萬的結緣請供價!!

 

因為大白傘蓋佛母有極深的因緣

所以我很簡單的就分享我的心得

以前我曾經說過張老師教導過我~

大白傘蓋佛母是千手觀音的忿怒化身!!(按一下連結)

這張唐卡畫的極妙

這張大白傘蓋佛母畫的居然是…

面對著唐卡

我們看到這三面六臂的大白傘蓋佛母居然就是

左面金剛手菩薩

中間千手觀音

右面文殊菩薩!!

哈哈哈~

文殊千手觀音金剛手三合一尊的大白傘蓋佛母!!

 

老實說

這就是這次千萬唐卡展中我最大的收獲啊!!

大白傘蓋佛母我頂禮也~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