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02.14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國家是被稱為「快樂國度」的不丹,特別安排不丹的三大國寶文獻來台展出,包括蓮花生大士的「見即願滿古籍」,17世紀統一不丹的第一位國王_夏宗法王親手簽署的文稿,以及12世紀流傳至今,佛教界的經典文物「八千頌般若波羅蜜多經」 (又稱「八千波仁頌」)。以及貝瑪林巴在14世紀親手做的佛塔。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特別在此與法友分享之~



 



 



 



 




 





般若佛母為三世諸佛之母,由此八千波仁頌之外黃金寶頁之般若佛母居中,釋迦牟尼佛與彌勒佛各居左右兩側的位置可看出端倪。


 






貝瑪林巴簡介~



此圖摘錄自寧瑪巴~鄔金桑那秋林佛學會


貝瑪林巴為蓮師所授記之五位「取藏王」中的第四位,是第十四世紀隆千巴尊者的轉世,也是藏王赤松德贊的女兒貝瑪爾第五世轉世。蓮花生大士曾令貝瑪爾起死回生,之後傳與大圓滿甚深精要,並付予未來世發掘及保護教法之重任。


西元1450年,誕生於今日不丹境內苯塘地區的貝瑪林巴,生前分別於18個庫藏中取出伏藏。其中最有名的是在苯塘,其處深山豁谷林木昌茂,澗水滾滾,渠聚成潭。有奇岩濱立,俯視其下,深不見底,潭水波花似蓮,朵朵珠結由底湧現,狀甚奇特。貝瑪林巴於眾前,持炬躍入湍流之中。及出,火炬未熄,脅下夾持伏藏寶篋,大眾驚歎稀有,由是名聞遐邇。其後再由不同巖庫取出「大圓滿普賢王如來覺意總集」,「降魔金剛手」等諸密續、法器甚多。蓮花生大士曾授記取伏藏108部,然而因緣所限,僅取出32部,這些伏藏教法被完整的傳授至今,是目前寧瑪巴教法在不丹的主幹。


貝瑪林巴家族的傳統及其轉世傳承中,有無數成就者,第六世達賴喇嘛 及現今不丹國王即其例。貝瑪林巴授記有云:將來在蓮花法界內,成金剛心佛。現與其有緣者,屆時往生其法界,成其所化。


貝瑪林巴圓寂後,轉世成五化身;分別是身、口、意、事業及功德。而第一世之身化身於今 不丹 境內的崗頂地區建寺,開始了身化身崗頂仁波切之法嗣傳承。今世之崗頂仁波切為第九世之轉世。貝瑪林巴化身的轉世不間斷的傳法於不丹,更藉由崗頂仁波切的慈悲,其教法如今得以流傳到歐美及世界各地。~載錄自智慧法輪佛學會貝瑪林巴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