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明代的綠度母看菩薩渡眾轉世系統


 


過年前西藏好友準備將他的事業轉投資


台灣這邊的古文物全面出託


所以我這邊好高興的收藏他讓供的一尊明代綠度母


這尊綠度母先前就跟他談過好幾次


可惜價格因素都沒有成交


這次因為此次的因緣之故達成協議


 


很高興的帶回家整理


突然間才發現綠度母的右手是斷過被重新接上去的


仔細再端詳才發現這個手沒有接好


我去找好友的小孩小月幫我翻譯


 


這尊綠度母將近有400年的年紀


但是祂的面貌是178歲美麗的樣貌


講話輕聲細語~非常的和藹可親


祂表示祂的手如果能接的好會更好


沒有的話也無所謂


 


所以我找了幾位古董修護家問問看是否可以修護


這些行家表示如果修護手是沒有問題


但是怕傷到手旁邊的鎏金


這樣反而得不償失


 


後來我去見白教老師


老師說原本這尊度母早期是由仁波切召請下來的


為八地菩薩的綠度母果位


但是在兩任仁波切之後


在第三任仁波切往生前交給他的服侍Lama


後來不知是?因故流露到西藏古董商的手上


只見從西藏到尼泊爾後來到台灣


這個手在古董商的手頭上斷掉被重新修護


很可惜沒有被接的很好


綠度母說自從手出現暇疵後


就沒有再被請供修法了


所以祂渡眾的事業就中斷了


 


老師問那為何您不肯離開此佛像再轉投其他佛像中咧?


原來這是綠度母的慈悲心的緣故


這尊明代的綠度母是當初仁波切召請我下來的所依託物


仁波切們再看到我並沒有差異性


而且也是有機緣再修護以及我可再重續渡眾的事業


只是在古董商中我只被當成稀世的商品


但也因為有小暇疵無法輾轉再回到仁波切的手上


(第一要收藏的價格很高,商人不會因小暇疵而便宜賣


 第二仁波切的信眾不會供養有暇疵的佛像給仁波切)


 


今日遇到您們還真的是第一次有人能溝通講這麼多心事


老師跟綠度母商量


因為明代的綠度母佛像本身價格就很高昂


小詹是做生意的


這個如果再收藏此尊這個本錢的壓力會更重


而且收了之後也不可隨便找買家


一定要找修持不錯的仁波切或功德主才行


 


這樣子好了


我請小詹請一尊漂亮一點的綠度母或綠度母唐卡


您轉到新的佛像唐卡上


這樣子您承續渡眾的願望比較有機會


綠度母很高興的謝過白教老師


 


老師說小詹這個功課就交給您了


我說我又看不到


怎麼請祂過來啊?


老師說這麼簡單也不會


我說老師您就送佛送到西吧~


 


當下老師取出我的一支大白傘蓋佛母香


請蓮師降臨作主


將綠度母召請入此支佛母香中


這個儀式跟開光佛像是一樣的


只是把綠度母先召請入佛母香中


未來等綠度母唐卡裱框完成後


將此佛母香點化自然召請此明代綠度母至唐卡中了


 


原來佛菩薩渡眾轉世的方式


有我們常見的活佛轉世的方式


另外就是直接進到仁波切召請的佛像唐卡中


這兩種方式都會再藉由舉辦法會或修持的方式來提升祂們的果位


直至成佛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