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師傳.JPG

老實的說讀名人的傳記是很乏味的一件事

除非這個名人跟你息息相關

這位名人影響你非常的深遠

這位名人的一生才會很吸引你像我一般認真的研讀啊!!

而且認真研讀之後會讓你內心非常的充實

你所修習的蓮師伏藏密法原來竟然是那麼的珍貴~那麼的真實啊!!

 

我也不知道何時對頂果法王那麼有興趣的

頂果法王的傳記我一剛開始是看不懂的

這本明月我前前後後看了十多次

看十多次並非每次都從頭讀到尾

而是有空就翻

跳著看的

看後面又翻到前面

反覆的研究

後來才漸漸看懂他在敘述甚麼

 

在研究頂果法王的明月傳之後我才研讀蓮師的傳記的

蓮師傳最精準的傳記來自桑耶寺的桑林瑪(銅殿之意)

是由伏藏師娘讓尼瑪沃瑟所取出的

還有一本蓮花生大士傳是用故事的方式描述

但是其並沒有註明出處

然而讀起來很容易讓人看的懂~

主要是因為他是用故事描述的方式寫出來的

而看這本跟看蓮師傳是可以相互對照去比對的

彷彿作者是用蓮師傳做主架構然後去找相關的故事加以補充增添故事的趣味性的!!

 

後來我又看了蓮師在不丹這本書

這本書是不丹的文化研究學者寫的書

內容取材自不丹的伏藏

所以來源也是很有根據的

 

當你把蓮師傳跟蓮師在不丹放在一起看

你會發現

伏藏的描述是有一致性的

也就是說根據的準確性很高!!

 

當你看完後

你有機會參加仁波切的本尊灌頂

本尊灌頂都會描述此灌頂的出處來自何方?

從蓮師或蓮師的君臣二十五大弟子的化身伏藏師

這蓮師的伏藏師從那裏取出來的

這時候在你的心中就很容易建立輪廓

慢慢的這個蓮師伏藏的法流就在你心中慢慢的建立與穩固

所以這個時候

你才會珍惜自己得到的這個灌頂

蓮師伏藏本尊灌頂的價值是多麼的珍貴啊!!

 

最近因為去不丹虎穴寺朝聖之後

回來之後才有那個緣份接觸到敦珠法王的傳記

讀起來因為有之前頂果法王的明月傳的研讀訓練

這本書我利用時間專注的閱讀花了三天的時間看完

我覺得作者因為是位常跟隨敦珠法王擔任灌頂與法會的譯師

很完整的描述從第一世敦珠法王

包括他的過去世描述的非常的透徹

我覺得看起來有很多部份的經驗跟看蓮師傳蓮師的經歷

有很多部份的修習經歷是相同的

這些相同的地方我覺得是修法上的祕密

所以我不寫出來

自己去看自己去體會

 

當我有這種體會時

作者在書中還寫出法王在很多地方弘法的現場筆記

我覺得是修行上很珍貴的心得記錄

彷彿這些話語是講給我聽的一樣

很觸動我的心

 

後來當我再修習本尊密法的當下

我才發現

原來啊

我修習的很多本尊密法的法本最初就是二世敦珠法王傳下來的

吉札耶謝多傑

這個名字在我心中生起漣漪

產生蝴蝶效應!!

 

這個吉札耶謝多傑所取出的心意伏藏就是蓮師親傳的伏藏密法啊!!

珍貴啊珍貴!!

原來我的家中已經有那麼珍貴的密法了啊!!

哈哈哈~

我想很多行者的家中都有

只是不自覺罷了啊!!

趕快去看看敦珠法王的傳記

你就會知道你也是多麼的富有啊!!

家中已經有那麼珍貴的蓮師伏藏密法了居然我們都不知道啊???

這個就是跟蓮師擦身而過

你不斷的在找尋與追求……

沒有想到蓮師珍貴的伏藏密法就在你的身邊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師傳 敦珠法王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