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藏資料庫.jpg

西藏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是令人非常嚮往的風光明媚的景點

所以只要有心計畫前往的人都會去找旅遊介紹書

我的西藏研究室就陳列了幾乎市面上所有相關的書目!!

 

假如西藏這個專有名詞是一個本尊的名稱

我有23本西藏這個本尊的介紹書

然而對修行本尊的行者來說

我們要選擇一本最有可能修習成功的本尊法本進行實修

這個實修如果是每天三到六座法的實修

三年三個月的時間是法王與大仁波切認定實修第一個本尊普遍可以修到有成就的時間

你問自己有多少次機會可以去西藏???

除了像張老師這種過來人可以去了九趟

我們能去西藏幾次???

這個很像我們孤注一擲地實修專一的本尊密法

 

我今天用去西藏來形容我們實修本尊

我用西藏旅遊指導書籍來形容蓮師伏藏師的伏藏本尊修行法本

我有西藏旅遊書23

我相信大家對一個本尊的實修法本很有可能也有很多版本

對同一個本尊的灌頂與指導上師可能有好幾位!!

想一想真實可以教授您實修本尊的上師到底是誰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就像你找到......

23本西藏旅遊書我是在去了西藏後才買來研究的

但是其中只有一本是真正寫的有到位的!!

就像你真正找到可以引導你實修本尊的上師

然而這本寫的有到位的卻還是少了桑耶寺與青朴蓮師洞篇

真實在實修本尊時指導上師帶領你先前實修本尊的路

然而是否能走上大圓滿大手印的最後路程是靠自己努力的!!

應該說幾乎這23篇對桑耶寺與青朴蓮師洞篇都寫的非常的少

有的就只有拍一兩張圖

這就像大部分的修行人一樣都只有摸到邊

這個摸到邊最少也是找到入口了啊!!

 

我從最近跟張老師去西藏旅遊的同學所拍的照片發現

西藏變很多

很多寺院的住持都換人了

物換星移是不變的真理

真理就是變

但是昨日(7/28)張老師告訴我蓮師永久的駐札地是桑耶寺

所以不管多大的法王與成就者

他們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去西藏頂禮蓮師的啊!!

 

我覺得修習密法跟挑選這個旅遊書籍很像的

我沒有去西藏

跟我已經去過西藏了

我挑選的西藏旅遊指導書目是差很大的!!

還有你要像我一樣那麼有耐心研究

每一本都詳加閱讀

因為後來我去過西藏了

所以我心中已經有一個底

去西藏旅遊的重點在那邊???

 

本尊密法對大法王與大仁波切來說

他們的自性本尊

不是說修到相應成就了就不修了

而是更精進更認真的修啊!!

因為跟自性本尊合一就可以渡眾生了啊!!

只是他們修的時候是很自然的修

很輕鬆很自在的修

 

你去西藏熟門熟路的話都可以自己出書了啊

所以大法王大仁波切對本尊的法本內容非常熟悉

甚至可以對每個傳承的重點分析的非常透徹

 

張老師每當要帶團去西藏時都會問我

小詹這一次要不要跟他再去西藏朝聖啊???

我是在內心深處是很想再去西藏朝聖的

但是我比較希望能用修行者的方式再去西藏朝聖

 

怎麼說???

初次去西藏就是每個景點都看看都走走

但是第二次去你要當老手

你內心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有那幾個點是最重要的

像我來說

我會希望在大昭寺待個三天

每天就很輕鬆的晨起做煙供

在大昭寺前做108個大禮拜

然後在寺中找個位置坐下來修一壇蓮師本尊密法

當然是找遊客比較少的時間去

然後轉心輪練氣

禪定...

輕鬆慢活的在八角街轉經輪

逛街...

 

然後轉接著住在桑耶寺的招待所

一早就驅車前往青朴蓮師洞

早上就去爬青朴蓮師洞

在洞裏修一壇蓮師本尊密法

練氣禪定

下午回到桑耶寺

希望能在傍晚前在桑耶寺內也修一壇蓮師本尊密法

練氣禪定

一樣很輕鬆的

將自己的心全然放下

寬坦而坐

入於蓮師境土的禪定中

 

我想的是很輕鬆很簡單的西藏朝聖之旅

但是這個簡單並不一定做的到啊

因為團體的旅行誰會只想去這兩三個景點啊???

那自由行這個申請比較不容易被准許的啊!!

 

所以我希望有那麼一天

還是有那麼一天西藏慢活之旅可以成行的啊!!

這個是蓮師朝聖修行之旅

我心中的蓮師朝聖之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不丹 蓮師伏藏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