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昭寺廣場  

大昭寺煙供  

大昭寺廣場  

大昭寺做大禮拜禮佛  

2014.7.12 (藏曆五月十五日)是世界的煙供日

全台很多中心都舉辦山淨煙供(蓮師煙供)法會

並且懸掛天馬!!

世界煙供日蓮師煙供 

 

世界煙供日蓮師煙供

 

掛天馬

我在6/29因同學的要求下寫出"西藏之行寺院點伏藏祕香建議書"(按一下連結)

有許多同學看完此文之後來跟我請了很多的伏藏祕香

其中有四、五個同學跟我請了二到六包不等的蓮師法脈香煙供粉

那同學有很多其實不知道為什麼要做煙供

以及他們對蓮師法脈香煙供粉根本就不知道我有這個香品

所以我後來於7/5 寫下"殊勝的蓮師三根本蓮師法脈香三根本煙供粉"(按一下連結)

看到這裏大家有沒有發現???

就是那麼剛好蓮師三根本蓮師法脈香三根本煙供粉的完成就在世界煙供日的前一週

所以啊~很多事的發生都是自然而然的!!

無形中蓮師讓我做的事都剛剛好吻合世界的脈動啊~

 

那這四、五個同學來請香帶去西藏供養佛菩薩

我也順勢請他們幫我在佛菩薩壇城前幫我點伏藏祕香供佛

其中有四個主要的煙供點、一個次要煙供點、一個主要但是沒設煙供爐的點

在這幾個點大家都請蓮師三根本蓮師法脈香三根本煙供粉 (按一下連結)去做煙供

當然我也請同學也幫我燒個一兩包煙供粉(分成四等分為主)

因為畢竟煙供粉也是有重量的

行裏現在對重量的控管很嚴格

我不敢請同學幫我帶太多煙供粉過去燒

香倒是每個人拜託幫我燒兩三盒的

所以三個人幫我帶香帶煙供粉

算起來我也是帶一個人的額度的香粉過去供養佛菩薩的

 

那昨日張老師他們已順利飛至重慶

比較Shock的是他們去西藏的前一天

我因為先前

Happy師姐(按一下連結)說我在桑耶寺蓮師八變尊前如果獻大供養

這一世就會有很殊勝的成就

我從那一天起就將這件很重要很重要要做的事記起來

在7/14我就拜託我的小師妹幫我這個大忙

我轉了20000元台幣請她幫我在桑耶寺供養"貝瑪桑巴哇"(我前世的老師)以及在青朴蓮師廟再次供養廟內的所有的阿尼以及爬蓮師洞會遇到閉關的喇嘛們!!

 

那我只是透過Line跟Happy師姐確認到底我是要在桑耶寺那個蓮師像前捐款???~我的照片檔中只有蓮師如是我像的照片

蓮師如是我像  

 

怎知突然間蓮師就給Happy師姐傳達重要的訊息

師姐說祂要我在蓮師如是我像前捐五張紅色人民幣大鈔

我對人民幣的幣值不熟

我跟師姐說我有拜託小師妹幫我捐200元人民幣

總之就在我跟師姐的一來一往對談中

蓮師說:我如果可以的話就是供養六張紅色人民幣大鈔

這對我的福報資糧的增長是加很多分的

並且也要我在大昭寺的釋迦牟尼佛等身像前做如是的供養

大昭寺釋迦牟尼佛等身像  

我說還好

這個我再打電話給小師妹請她幫忙~沒有問題的!!

哈哈哈~我錢轉給小師妹的算起來勉強足夠啊!!

我其實心中暗爽~還好我錢有多轉給小師妹!!

 

怎知此時蓮師又出考題給我

祂說我最好要在大昭寺做兩包蓮師法脈香煙供粉的煙供會更好

我說"挫賽啊啦"(台語)

我怎麼算請人家帶過去的煙供粉也沒有那麼多~該怎麼辦咧???

好像是上天有安排似的

祂叫黃師兄在去西藏的前一天晚上10點來找我

所以~哈哈~天無絕人之路

前一天晚上黃師兄跟我請教去西藏做香供煙供的事宜到十二點半

我則是拜託黃師兄幫我帶三斤蓮師三根本蓮師法脈香三根本煙供粉 到大昭寺幫我做煙供!!

 

以前我們去歐洲玩

我記得導遊有拍一張十多人一字排開每個人兩手拿著LV包包勝利品的照片(台灣人去歐洲玩很喜歡也必買LV的包包)

 

我Line黃師兄跟他說...

如果能夠拍張大家在拉薩大昭寺前做蓮師煙供的照片

我覺得一定具有非常指標性的意義

將來改變未來去西藏旅遊人的習慣

去西藏玩是可累積非常多的福報資糧的

就從在大昭寺做蓮師煙供開始

並且就從供養大昭寺的釋迦牟尼佛等身像以及桑耶寺蓮師如是我像前獻大供養開始!!

 

至於為什麼我還要再次在青朴蓮師廟供養所有的阿尼以及在青朴閉關的喇嘛???

這個要回溯到上次去造訪"青朴蓮師洞"(按一下連結)時如果沒有那個突然間出現的阿尼

我是爬不到蓮師洞的

並且我是整個山的著名蓮師洞都有造訪到

我自己心裏知道這個應該是我在爬山出發前在青朴蓮師廟供養所有的阿尼的這個用心的小小供養

才會有如此的福報的

日後才讓我推出"從咕嚕咕咧佛母心咒來談運用正確心咒加速修持成果"(按一下連結)

很成功的打響"敬愛和合如意香"(按一下連結)

我一直覺得咕嚕咕咧佛母與空行母一定就隱身在這些阿尼當中!!

她們是我佛行事業的空行母啊!!

所以我洗了一張"蓮師的百千萬化身"(按一下連結)的那張蓮師小灌頂唐卡還有小小額度的供養蓮師廟內的所有阿尼

真的很感謝她們讓我累積自己的福報資糧啊!!

昆山多傑的蓮師  

 

PS:

煙供最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將煙觀想成一位美麗的、煙色的天女,她的右手持著一個勺子或說湯匙,由勺子裡化現出各式各樣的供養物。供養一切人類認為珍貴、有用之物,以及所有其他有情覺得有用、珍貴之物。供養永遠是從供養三寶、三根本開始,所以此處我跟大家介紹的是以蓮師上師、本尊、空行三根本的供養然後就是我們的傳承上師、護法,然後最後才是六道眾生~此處當然就是我們可供養給你們祖先還有所謂的冤親債主與纏身之靈。

其實我們朝聖時所做的煙供都是針對佛菩薩的三寶三根本的煙供(上供煙供),而我們對我們的祖先還有冤親債主與纏身之靈的煙供(下施煙供)一般是我們都是在自己的家宅做;但是就算是在我們的家宅做煙供也要上供下施一起做,我們上供蓮師上師、本尊、空行三根本,再由蓮師佛菩薩本尊做主來轉化煙供中的變化供品與甘露,如果沒有如此做煙供觀修就算您燒再多的煙供粉還是不夠的啊!!

還有重點就是您的召請本尊如蓮師、本尊、空行三根本一定要確定要降臨,所以為什麼做煙供都希望有仁波切上師在場主壇;當然我們在家如果真的要修煙供,建議請購蓮師法脈香召請蓮師降臨來觀修,然後記得邊燒煙供一定要邊持蓮師上師、本尊心咒啊,邊持咒祂們會幫您演化煙供的供品給六道有情眾生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