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圓滿的心要


這是卓千堪布領悟到大圓滿精髓的最精華的一句話


 


那一般人的我是?


無我?


?



我就是一剎那的思想!!


 


那一剎那的思想怎麼會在那一剎那間變成明覺?


這個就要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


 


在明月一書中頂果親哲仁波切有提到


他讓侍者去撿石子


黑色石子與白色石子


黑色石子代表他的惡習


白色石子代表他施行的善業


簡單來說就是增加善思想減少惡思想


一剛開始黑石子很多很多


逐漸的黑石子減少


時日一久白石子會慢慢增加


 


所以減少惡思想


慢慢增加善思想


在心性上就會慢慢的領悟


這個就是大圓滿


 


那總結來說惡思想包括我們自己累世的惡習


減少惡習會讓我們修行邁向大道


實修金剛薩埵懺悔法是很好的方法


普巴金剛說:我殺別人不好的思想、不是殺眾生


只要有悲心~我加持他、教他、鼓勵他、支持他


這些都會跑來的~


 


那善思想有那些?


這個部份是很深的學問


卓千堪布給予他的心要


善思想有五個~


出離心


悲心


信心


慈心


智慧


 


有出離心就會有悲心


有信心就會有慈心


智慧加上慈心與悲心的撞擊就會變成菩提心


 


那一剎那的明覺就是空性加上菩提心~


這個就是東方的明珠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當時所看到的那一道光~


 


有師兄問如何圓滿身壇城?


身壇城我之前提過


而圓滿在這裏給予卓千堪布的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