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袍金剛~




二臂瑪哈嘎拉,為噶舉第一護法~




又稱大黑天,或大黑袍金剛




為噶瑪噶舉的事業護法!




據說是普賢王如來的忿怒化身相!!




金剛手菩薩「身」之化現




文殊菩薩「語」之化現




觀世音菩薩「意」之化現




為上師、本尊、護法三根本之護法神!!




 




瑪哈嘎拉是諸佛的化現




也被認為是三根本的化身。




二臂瑪哈嘎拉所現的忿怒相




乃是降服自身心魔的象徵




代表大力與無畏!!




威猛地行持守護正法與正法修行人的誓願




為眾生的解脫與利益而力除內外障礙




是慈心、悲心的自然展現。




 




以修行而言,最究竟的護法,是自己的心~




自心本性是最好的護法神!!




 




修持「瑪哈嘠拉」法,最終極的意義,是要讓自心中與大能護法無二無別的本質完全展露,證得「自心本性即是瑪哈嘠拉」,有能力做自己與眾生的護法神。




 




以上是台灣噶舉中心對大黑袍金剛的介紹~




 





2013.01.20


由於多年前我收藏了一尊80cm高的清大黑袍金剛



多年供養都不知如何持誦祂的心咒




又台灣幾乎沒有人傳此尊的法




所以一聽到大黑袍金剛的灌頂很高興的就去參加




由於小月的父母在忙沒有空參加




我自告憤勇帶小月去參加~




 




這天的灌頂是大黑袍金剛道灌頂




原來大黑袍金剛心咒包含吉祥天母的心咒




 




白教法門




從千手觀音修到金剛總持




根本護法尊大黑袍金剛




紅教法門




從蓮師修到普賢王如來




根本護法尊為八大嘿嚕嘎




兩者是不是殊歸同緣???




白教我拜創古仁波切為上師




紅教我拜貝瑪謝饒仁波切為上師




 




我修大白傘蓋佛母




我修蓮師




張老師說我的第三本尊是普賢王如來




好巧~




多年前我供大黑袍金剛




後來我又供八大嘿嚕嘎




 




灌頂時我叫小月要觀想弟弟小奇一齊來接受灌頂




但是您知道嗎...




小月請其護法帶小奇來灌頂




護法用牽識的方法帶小奇來接受灌頂




會後我跟仁波切多要了一條大寶法王加持過的金剛結給小奇




在回家的路上小月跟我說




叔叔~有三尊大黑袍金剛跟我們回家!!




 




就這麼簡單...




後來我發現我在做蓮師法脈香第二版測試時




手拈香一點~




大黑袍金剛也現身了




哈哈~哈哈~




感謝大黑袍金剛也來護持蓮師法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