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美彭措普巴金剛.jpg

我前幾日又被寧瑪的堪布好友請去鑑賞古董唐卡與老普巴金剛杵

言談之間他跟我聊到這個晉美彭措法王

他說他自己13歲就跟著貝諾法王、後來又跟了多竹千法王與甲札法王修習密法

每天要修誦的本尊密法都厚厚的一疊

我說那你跟徹令多傑仁波切熟嗎?

他是第一屆的堪布你咧?

他說算起來徹令多傑仁波切是他的學弟

學弟30多歲才來寺院

14歲就跟貝諾法王了

若不是跟貝諾法王去西藏弘法

第一屆堪布當然沒有問題的啊~

每個人的因緣都不同

所以後來他就還俗幫忙大家當弘法的橋樑啦!!

 

後來談到了晉美彭措法王

我跟他說法王的項戴普巴金剛現在很有名喔……

他就講到當初若不是去見了達賴喇嘛

他也沒辦法像今天這般的出名~

在好友的眼裡大家不都是堪布

談學問好友說他不會輸啦

輸就輸在法王的身分是列饒朗巴(惹那林巴)的化身轉世

法王1933年生

兩歲就被認證是列饒朗巴(惹那林巴)的化身轉世

但是從小真的也跟一般的仁波切一樣就是個祖古

他說他有跟他聊天說話

就跟他差不多……

他說就南卓大堪布找他去見達賴喇嘛過個洋就突然間變成法王~大法王了啊!!

 

我對他講的內容很感興趣

後來我就詳細去了解一下

1933年生的晉美彭措法王在1988年前就跟一般仁波切一樣的平凡

一直到了1980年他在敦珠法王閉關圓滿的喇榮處成立喇榮佛學院

1987年去五台山親見了文殊菩薩拿到了文殊静修大圆满•手中赐佛

1988年佛學院學生從30多人增加到了一千人

這一年法王為上千僧眾傳授金剛乘甚深密法時

在印度的達賴喇嘛智慧覺性中頓然現出一意義深刻的偈頌:

一旦空中雷聲響,地上孔雀起舞時,

願您作傳喜訊雨,令葉繁茂結碩果。

剛剛好在喇榮的南卓堪布來見達賴喇嘛送給他晉美彭措法王的一部著作

達賴喇嘛很高興……雙手承接~以頭頂戴

並且祈禱~願我很快能與晉美彭措大尊者見面

後來達賴喇嘛就請貝諾法王去請晉美彭措法王來印度

又過了兩年才有因緣

1990年他終於去印度見達賴喇嘛了

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很好玩的事

我之前在達賴喇嘛的線上直播法會都會看到一位降神~乃瓊護法神!!

      乃瓊護法神諭.jpg

      現任乃瓊護法.jpg

乃瓊護法神是守護西藏最大的入世護法神

後來我才知道乃瓊護法神也叫白哈爾神

就是守護桑耶寺的白哈爾神!!

這個我去西藏桑耶寺的第一天就見到白哈爾神金剛舞了啊!!

現在的達賴喇嘛是第14

13世達賴喇嘛之前的幾世達賴喇嘛世壽、事業都遇到了嚴重的違緣

依過去世的經驗只要能有蓮師的幫忙~透過蓮師伏藏師的幫忙就可以延壽與事業如意

所以13世達賴喇嘛後來依止了伏藏大師列繞朗巴(法王上一世),得受甚深灌頂

在他面前恭聽寧瑪密法並且著重弘揚其伏藏品《金剛極密寶劍》

十六勝生周土龍年(1928伏藏大師列繞朗巴(從一金剛岩中取出金剛亥母、馬頭明王的魂石如意寶供養十三世達賴喇嘛

以此緣起他住世期得以延長並且利生事業也頗為廣大

法政猶如日月的光芒普照雪域

今天我寫這一篇文章突然間領悟到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在印度達賴喇嘛的千手觀音壇城旁安立大蓮師的原因了啊!!

      達賴喇嘛千手觀音與蓮師.jpg

這一世修蓮師就對了!!

後來晉美彭措法王要去見達賴喇嘛的時候

這個第一關就是乃瓊護法神

乃瓊護法神突然就對晉美彭措法王供養了佛像、佛經、佛塔

並勸請法王說:“您要依靠此法更廣泛地利益眾生。還要造一個降伏事業或誅業的儀軌。”

乃瓊護法神和我(法王)之間的緣分不是新建立的

是多生累世中就很有緣

以前伏藏大師列繞朗巴對乃瓊護法神講過法、灌過頂,授予了許多教言

乃瓊有時也對伏藏大師授記~像嚮導一樣給他講明有伏藏的地方

後來法王就給了乃瓊護法神四句祈請文

      乃琼护法神祈祷文.jpg

這四句讚句可以請到乃瓊護法受供並且幫助弟子

也就是乃瓊護法的請法~法王後來就給了項戴普巴金剛的灌頂與教授傳給了達賴喇嘛與乃瓊護法神!!

當天達賴喇嘛獻上十三世達賴喇嘛專用的銀元以及黃金曼荼羅祈求灌頂。

法王也以自己的伏藏品《項帶金剛橛》灌頂奉上

在灌頂的過程中晉美彭措法王在智慧中顯現金剛橛《火供儀軌》~隨即口述。達賴喇嘛執筆記錄

之後頂果法王跟貝諾法王就來請求項戴普巴金剛的灌頂與教授

就這樣晉美彭措法王就聞名於世

回到喇榮佛學院後學生就從1000變成好幾萬人!!

10-20倍成長!!

 

蓮師伏藏項戴普巴金剛密法是連達賴喇嘛也非常推崇的蓮師伏藏普巴金剛本尊密法

很短

歡迎大家請千軍萬馬御用香來修蓮師伏藏普巴金剛密法

每周都修一壇蓮師伏藏普巴金剛密法保我們日吉祥夜吉祥~出入平安啦!!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mamuseum 的頭像
    pemamuseum

    昆山多傑的部落格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