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jpg      

我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去過美國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那次是跟家人開車過去的

一進入到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馬上感覺到清涼之氣迎身灌了進來

很像大瀑布清涼之氣的洗禮……

這個是大自然之氣的大灌頂

 

那最近

我每次都是被太極老師電或怕被電而被迫專注於一個劍或拳的專研

上週日被太極老師指點我的27式楊氏太極拳有幾處需要留意

想想27式楊氏太極拳竟然有超過半年沒有打過一次

拳的招式雖然清楚但是整個拳的拳招的連結真的是忘記了

也就是說我只能跟著她人邊看邊打

然後就被老師點了幾下

27式楊氏太極拳以前是我非常有把握的太極拳

後來老師一直推國家新編28式太極拳~將來比賽(表演)首選

就這樣每次都是打新編28式太極拳

27式楊氏太極拳停了超過半年沒有打過……

 

這個就是輸人不輸陣

我覺得有一點對不起自己

怎麼會楊氏最基本的太極拳忘了怎麼打呢?

所以我就請錄老師來幫忙

用了一天的時間看完整套27式楊氏太極拳每一招的解說

然後我就找了一天的中午去象山公園打太極

就打這個27式楊氏太極拳

打了一次還算滿意

打了第二次感覺有上手的感覺

打了第三次ㄟ~氣太極出來了

打了第四次~嘿嘿嘿~不怕他人再來電我了!!

然後很滿意的再練新編28式太極劍還有武當49式太極劍

27式楊氏太極拳打出氣太極

等到練武當49式太極劍後

你會發現那個你身上的氣被精化~被煉化了

這種煉化就是精煉

這個時候我就坐在石長座上

這時候很快就進入禪定的佳境裏

      名山靜坐.jpg

你像在名山中

就是開頭我所說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那種清涼之氣迎身灌了進來

你的身體好不快活的啊!!

忘我

我覺得如果我能在名山打太極

旁邊有個小石椅可以端坐

這個就是我當下的覺受

 

很多應該所幾乎所有打太極的人都不懂得打完太極好好的靜坐一下

那這種很輕安很清涼的覺受在我實修本尊禪定時也時常出現

但是這個太極煉氣非常的特別

我這樣說好了

我的一位心臟科醫師朋友每天慢跑20公里

他的呼吸比常人還要慢

呼吸時能夠攝取的含氧量比一般人高出非常多

他走路時是大步滑行般的行走

甚至我都覺得要小跑步才跟得上他

我在高中時代每天跳繩從600-2000/

那時我的呼吸系統也變的異於常人

所以我們身上的氣其實透過高密度的運動是可以純化的

練太極也是可以將氣純化的好方法

而練武當太極劍是有根據可以將氣更煉化的最好方法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

是不是可以進一步解釋呢?

我覺得你要自己去練太極才能知道我在寫什麼

我的好友說若不是我中脈早通

要練太極進入到我所謂的氣太極應該要練個好幾年吧?

 

我最近有一個念頭

如果我像選手一樣

整天就練27式楊氏太極拳

練武當49式太極劍

然後再練~再練~

這是個好的idea

但是很可惜的是你一定要找一個地氣好的地方打太極才行!!

這個自然之氣會很容易收入你身體當中

好好的靜坐一下

你會體會到輕安與清涼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