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的氣功同學跟我一起去社大學太極拳

太極老師計畫在今年(上下兩個學期)再教一次楊氏85式太極

這次教的速度像蝸牛在爬一樣~就是這麼慢!!

為什麼這麼慢??

我突然間發現原來這個太極只要掤、捋、擠、按(四方拳)太極拳母練的好就成功了一半了啊!!

這就是為什麼太極老師每天必定要練四方拳的原因~師公90歲教老師這個就是他太極打的好的祕方!!

因此老師這兩堂課在這個掤、捋、擠、按下了功夫教~教了兩堂課

包含呼吸口訣教授

我的同學說有時束脩也是很重要的

我是給他建議如果老師要教太極劍的時候你一定要參加

結果老師的意思是太極扇比較容易學先學扇(學扇老師才有束脩啦!!)

我跟他說你的初發心非常的棒

那我也看過很多同學一剛開始都跟你有一樣的發心

但是一個學期後人就跑掉了……

那我也去探討去了解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最後我發現~

跟老師學太極兩三年的老同學一堆

然而有將近1/3的同學只能在課堂上跟著老師打太極

明明老師已經教了好幾套太極

但是他們從來沒有私下自己打一套太極

都是來上課的時候才跟著老師打~

所以每次都來學新的招式

新的招式下次就變成舊的招式了

舊的招式就永遠都擺在一邊

永遠就跟老師學新的招式

所以太極老師也聰明就慢慢教~教到這招打了兩三堂課後在來教下一招!!

你看新同學一套剛學起來後

太極老師又教一套新的太極拳

也就是說永遠一套太極拳自己也練不起來

就這樣一學期過後人就跑掉的好幾個啦~~~

 

我說我現在去上課前要泡茶的時候

每泡一壺茶就練一下掤、捋、擠、按

我一泡茶的時間都設定30

你知道嗎我每次就只能練到掤、捋就鬧鈴就響了(這樣就30秒了!!)

我跟我的氣功同學說掤、捋、擠、按(四方拳)是太極拳母

不著急學整套太極拳或你要練的太極扇

拜託你一件事~就每天找個時間打掤、捋、擠、按這要不了你5分鐘的!!

我們算早晚各打個3次掤、捋、擠、按一個月就打了180

假如你掤、捋、擠、按就這樣練了180

我保證你絕對會打得比人家打的還要漂亮的

然後人家就會稱讚你

你就會有繼續練太極的動力啦~~~

 

我今天在洗澡的時候聽京都/藥師寺寬邦唱的心經

這位藥師寺寬邦不簡單

心經唱誦修到爐火純青

竟然連宗薩欽哲仁波切都請他幫忙錄製他的祈請文~

《曼妙優曇花 Brahmadevapupa》宗薩欽哲仁波切長壽祈請文

      

真的是無比讚的啦

但是我日文真的不懂

我在想要不要去請教會日文的好朋友教我怎麼用日文念心經?

那知道洗澡的時候這個心經播放了好幾次

Youtube自己選的歌~選了好幾次心經

你們知道我動了一個念頭想配合這首歌來唱誦日文心經

那我洗好的時候就拿著手機邊看邊聽他的唱誦

結果我發現我念中文竟然也能配得上旋律

也就是說我只要用心再多聽幾次再跟著用中文唱誦跟著一起唸

就跟剛剛的掤、捋、擠、按練個180次一樣~

其實在霎那間我發現日文跟中文瞬間就轉換了

也就是說我聽這個節奏在當下我跟著唱誦是用中文版的

這個就是這個用心的力量!!

你練太極只要用心那麼你要打好一套太極拳不是難事啦~~~

後來我才發現竟然有中文版的(Youtube 打廣告自己跳出來的!)

      

以大智文殊佛香修習文殊本尊密法

讓你可以的比一般人深入、想的比一般人還要清楚

既然你花時間花金錢來學太極了

為什麼不好好用點心練習??~

簡單5分鐘練習就是成功之母!!

 

同樣的每天找個時間點蓮師伏藏祕香修習蓮師伏藏本尊

佛菩薩每天多加持你一點!!

這樣一定會離成功更近一點的啊~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