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禮釋迦牟尼佛.jpg

      祈請釋迦牟尼佛的大加持.jpg

相傳拉卜楞寺的首任住持第一世嘉木樣大師(文殊化身)他去拉薩大昭寺向壁畫上的文殊像獻哈達時

佛像伸手接住哈達並且向他微笑

後來第一世嘉木樣大師就被大家稱作嘉木樣協巴(即文殊笑之意)~我後來會意到嘉木樣是地方的口音換成我們國語就是蔣揚(文殊之意啦)

後來轉世的第二世嘉木樣大師他也去拉薩大昭寺朝拜

他向文殊科雍瑪敬獻哈達時

也出現了前世大師向壁畫上的文殊像投敬哈達時相同的情景

 

2009年那年跟張老師去西藏大昭寺

西藏的導遊(先生是武警高層)千交代萬交代在大昭寺不能拍照

罰則竟然是要坐牢

所以去大昭寺沒有人敢照相

後來才發現西藏大昭寺是西藏的核心

就跟台北101一樣

你去西藏每個人一定會去布達拉宮跟大昭寺的

因為人滿為患的緣故就不給拍照

這樣子才能讓更多人進去參觀

而且寺院的設計是單行道

就是說只能往前走

如果要參觀就是繞一圈再排隊進去參觀

 

去大昭寺第一就是請大昭寺蓮師加持

      大昭寺蓮師.jpg

蓮師右手的金剛杵剛好可以放在你的頭上

第二就是請大昭寺釋迦牟尼佛等身像的加持

那我當時逛到大昭寺的某處

剛好聽到西藏當地的導遊在介紹這個文殊菩薩的壁畫

聽說有很多人得都到這尊文殊菩薩的大加持

那時我就試著請這尊文殊菩薩加持

這尊文殊菩薩就是給嘉木樣大師加持的那尊文殊

真的ㄟ~文殊菩薩的智慧劍加持我的中脈

然後文殊劍旁的智慧眼清淨我的眼識~當時加持後有一段時間我的禪觀特別的清楚

這尊文殊菩薩的身後據傳就是當時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佛像藏身的密室

所以文殊菩薩這麼具有加持力我是非常相信的

那一次去西藏大昭寺在大昭寺的旁邊就是西藏八角街採購行程啦

我後來跟我弟弟講可以得到文殊的加持後他隔天就跟著太太坐計程車又去了一趟大昭寺(當天在大昭寺我找不到我弟弟走太散了)

後來我的同學有來跟我請大智文殊佛香的有機會在後來跟著張老師要去西藏的

我都會告訴他們一定要去西藏大昭寺接受文殊菩薩的大加持……

我當時也告訴他們我那個當下是怎麼請大昭寺文殊菩薩加持我的啦~

 

這幾天我的好友來找我

他問我文殊菩薩的種子字

我說是諦字

他說那為什麼他去接米滂大威德金剛的文殊灌頂時

仁波切給意灌頂時唸的不是諦字

我說那是那個字?

他跟我說後我說這個字是白文殊的種子字

我說你要不要去問一下仁波切他是不是也給白文殊的灌頂啊?

有些仁波切會偷偷加傳同類本尊的灌頂在其中

或者是仁波切自己修的文殊在無形中傳給你

後來他去請教人家

他說仁波切當時還多傳了白文殊的心咒

 

我這次所做的第四代大智文殊佛香也有修白文殊

好友說去接米滂大威德金剛的灌頂

結果裏頭有白文殊的特別修法

達賴喇嘛傳承的大威德金剛灌頂前一定會先給白文殊的灌頂

 

第四代大智文殊佛香會修白文殊的原因是這樣子的~

天法是明珠多傑見到白文殊

白文殊親授他《天法意伏藏》之六部文殊法門~四臂紅文殊本尊密法

薩迦法王來台傳文殊總集的灌頂時特別給白文殊的灌頂還有白文殊修法的教授

貝瑪謝饒仁波切與頂果揚希仁波切所傳的上師語獅子文殊有特別註記要多修白文殊心咒

在實證者當中我有一位台中香友她接了薩迦法王的文殊總集灌頂時來跟我請大智文殊佛香修文殊

當時我教她修最簡單的文殊本尊密法

還有就是教她修薩迦法王當時所傳的白文殊修法心要

就這樣請了六盒大智文殊佛香

大概修了三盒多她就見到了白文殊得到了白文殊的文殊劍的大加持

後來白文殊就一直在她身邊了

那有那麼一天張老師讓我教自性本尊是文殊的同學修文殊

那時是在張老師的密室裡

突然間心血來潮就教了那位同學白文殊的修法心要

我記得那時張老師聽到後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

因為張老師是馬上出陰神去驗證此法的白文殊的加持的

 

這兩天我聽到好友的文殊與米滂大威德金剛的修法問題後

我好奇的再次修起白文殊的儀軌

在禪觀時就憶起當時在大昭寺接受文殊劍與文殊智慧眼的大加持

由於拉卜楞寺(格魯六大寺院之一)的第一世嘉木樣大師在當時得到康熙帝封為呼圖克圖

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班禪額爾德尼

想必嘉木樣大師一定也修白文殊與大威德金剛的~

經過我後來的確認那幅壁畫畫的正是白文殊!!

十多年過後我才回憶起這應該是白文殊的加持因緣

我才有這個因緣在隔天在西藏八角街找到古董商請到了清代的大威德金剛老擦擦

 

雖然我以往所修的白文殊儀軌是簡軌

但是上面詳細記載著白文殊的種字劍輪觀

因為我的香友有人依照這個白文殊的種字劍輪觀修出白文殊的大加持

所以我對這個白文殊的修法非常有信心

這兩天把我所得到的所有白文殊的修法都仔細的研究了好幾遍

這個白文殊的種子字最少有三種大加持

破除業障(冤親債主的問題可以獲得改善或解決)

在則是去除智慧的障礙~讓你智慧增長

更進一步讓你禪定力在往上增上

但是用的禪觀方法是不一樣的

這個就是白文殊種字劍輪觀的妙用

大部分的人認為修文殊就只要唸文殊心咒就可以了啊

但是所有的仁波切一定會教你怎麼觀修文殊菩薩的大加持的

文殊菩薩的修法有非常多的觀想方式

為什麼很多法王與大仁波切都教你一定要多修白文殊

那是因為只要你懂得觀修白文殊那個白文殊的加持是非常非常迅速的!

 

我在接受夏巴曲傑仁波切的白文殊灌頂後請教中心的師姐

你們的中心明明有翻譯白文殊的儀軌

但是為什麼不給請呢?

她說堪布規定的很嚴格~

就是在中心幫忙而且完成某些功課的他才給法本

那本法本看起來還蠻厚的

後來我不死心再打電話去中心請教堪布

堪布叫我去台中中心請看看……這個就是沒這個因緣啦!!

這就是當時我沒有好好修白文殊的主要原因~主要就是我只有白文殊的簡軌儀軌啦!

但是今天看起來修白文殊是很迅速就可以得到大加持的

反正有多少就修多少

最起碼我悟到這個白文殊的種字劍輪觀的巧妙之處

這個想當然爾一定還要繼續修才能得到更殊勝的加持啦~

第四代大智文殊佛香還好當時有特別加修白文殊的加持

所以能起修就迅速得到白文殊的大加持啦~

 

PS:

大小昭寺釋迦牟尼佛等身像的故事

文成公主來藏之前,藏王松贊干布的尼泊爾妃子也攜帶一尊釋迦牟尼八歲等身佛像明久多吉到了拉薩。於是,在藏王松贊干布的主持下,尼泊爾公主修建了大昭寺,供奉釋迦牟尼八歲等身佛像;文成公主修建了小昭寺,供奉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佛像。兩座寺廟無所謂大小,它們同一天開工,同一天落成。大昭寺門向西,小昭寺門東向,寄託著兩位公主對家鄉父母的眷念。 

大小昭寺修成後不久,出現了兩尊釋迦牟尼佛像互相換位的事情。據說藏王松贊干布去世後,孫子芒松芒贊繼承了王位。當時盛傳武則天皇帝要派出大軍攻打拉薩,奪回文成公主帶來的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佛像。吐蕃王臣在驚恐之餘,匆忙把這尊佛像轉移到大昭南鏡門裡面隱藏,並用泥土封好,上繪一副文殊菩薩像。同時把大昭寺的釋迦牟尼八歲等身像明久多吉挪到小昭寺主殿供奉。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