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曲長老大威德金剛唸誦.jpg

這篇文章本來是想在最新的大智文殊佛香上市後寫的

但是我的香友與好友們滿心期待此文的面市

於是乎我就今天把它寫出來

 

這篇文章是運用阿曲長老的大威德金剛心咒所煉出來才能寫出來的文章

康祖法王的大威德金剛傳承來自普賢王如來

達賴喇嘛的大威德金剛傳承也是來自普賢王如來

也就是說兩個大威德金剛都非常具有大Power

但是我文章中說過了達賴喇嘛的大威德金剛傳承現在要起修就是從接受灌頂的當下就要把大威德金剛當成根本本尊來修

每天一定要修

這個是個誓盟

我有一個好友真的是每天修已經修了三年

我自己要接受的法教非常多

知道自己要做的到的就是自己的自性本尊

所以在相對上我選擇康祖法王或圖松法王傳的大威德金剛本尊密法來做加修

我有家庭有小小朋友要帶沒有辦法做到每日日修兩本尊密法

 

修札西炯大威德金剛本尊密法這個唸誦大威德金剛本尊是非常重要的重點

我第一次認真的想修誦札西炯大威德金剛本尊心咒是在第一次見到阿曲長老的時候

詳見 超級蓮師模式啟動(按一下連結)

第二次是康祖法王來台傳授札西炯大威德金剛灌頂的時候

我寫下了 康祖法王的大威神變螺旋大威德金剛大灌頂 (按一下連結)

第三次是我做第四代大智文殊佛香的時候

 

第一次修誦只有兩分像

第二次修誦有六分像

第三次修誦有八分像

後來有空的時候我早晚都修誦21

到最後就真的可以說完全接近而合一

 

這個我用練32式太極劍來做介紹好了

我的好朋友有看到我在我們新春團拜上的32式太極劍表演

跟我一起表演的也是位太極拳老師

大家看到我的表演很柔和

那其實我是用氣在練劍

用劍在練氣

古時候的人練劍到最後都是以氣練劍再用劍讓氣提升到更高的境界的(最後就是練出劍氣)

我是運氣好先給張老師幫我打通中脈

所以我才能以氣練劍的

 

32式太極劍也是有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就是練劍前要先練太極拳

有太極拳的基礎才能練劍

像我的太極老師選學生教劍就是學生的太極拳最少他要看到打得還行才教劍的

這個大概就是八個月到一年的時間

第二個階段就是教你練劍

最初我是學會整套太極劍的打法

那時候就像機器人一樣每招都會但是每個招跟招之間的斷點很清楚

講白了就是打起來很死板生硬

第三個階段就是磨

有兩個月的時間我的太極拳老師一個星期磨我一招太極劍

32式太極劍前16式磨了兩個月

到後來整個太極劍就越打越順

認真的時候

練劍時心無罣礙(真的像在練心經一樣)

那時候樹上掉下一葉樹葉在我的劍尖時發出ㄎㄧㄤ聲非常的清楚

好像我就是古時候的劍客

後來才是我以氣練劍

練劍後來知道練劍當兒也在練氣

就是以氣練劍然後再以劍練氣

 

札西炯的大威德金剛心咒的修誦

我是看我第二次康祖法王來給過灌頂時我修誦後寫下的筆記

上面的大威德金剛心咒寫的跟阿曲長老念誦的一模一樣

CD上寫的是故意粘在一起

有些字的譯音是翻譯者習慣的唸誦音

你要唸到跟阿曲長老唸誦的完全一樣是不可能的

所以後來我是用我第二階段的修誦的心咒來唸誦的

第三階段是做大智文殊佛香時的實修

那時我從阿曲長老的大威德金剛CD上直接擷取八遍的大威德金剛心咒

會取八遍是因為我喜歡磬敲擊後開始唸誦到一整個段落

中間有頌缽還有丁夏的法樂

其實這一段配合頌缽本來就具有療效

原動力的老闆黃敏男推廣沐樂禪

當時在製作這張CD時就將頌缽的沐樂融入到其中了

所以你要用放大機或者說我都是用汽車音響來放這段法音的

你在唸誦時就像我在練劍時所有的聲音在心很沉靜時都可以聽得非常清楚的

頌缽療法在外面上一堂課從28003800起跳

一剛開始時她會讓你平躺

然後用一塊布蓋在你的臉上

讓你全身放鬆

然後開始拿起各種階音的缽敲擊讓你去體會那種放鬆的覺受

當然囉你放鬆到最後很多人都會睡著

那這張CD你只要好好地聽

就是你要放下手邊所有的工作事情來修誦

因為要聽到微細的聲音

我用的方法就是用放大機或者說用汽車音響來播放

 

我講一下練的過程你可能會遇到障礙

我的前兩階段的修誦的確是有遇到障礙的

所以真正來說前兩階段到最後只練到六成像的狀態

當我在練東岳太極時

那時我因為還沒練出氣太極

因為閉氣練東岳太極的關係練到岔氣要吃這個傷藥

算起來有傷到心肺

後來太極大師送給我他老師祖傳的傷藥吃了幾天就好了

你以阿曲長老的大威德金剛心咒來修誦時

最初可能會心煩氣躁

這個階段你可以聽就好

聽到你的心煩氣躁不見時在跟著唸誦

 

那你在阿曲長老的大威德金剛心咒唸誦中你會發現

阿曲長老的氣很長一口氣唸到整個心咒快完了才會有一個斷點

你發出聲音唸誦要完全跟得上阿曲長老的腳步大概要練個一兩個月吧

這時的重點是你要清楚阿曲長老唸誦的起承轉合

他的音律是重點

所以當你也能跟著上他的腳步時

有時候也要唸在心裏然後再自己比對字音的合一

到最後你確認你的唸誦可以跟他完全合一了

 

最後階段就是你先練氣

我們南嶽氣功是轉心輪練氣

所以你轉心輪後再放這個阿曲長老的CD

先以他唸誦的音轉心輪

然後你自己再開始跟上阿曲長老的音

這時大威德金剛心咒已經在你的轉心輪氣中在轉了

轉到最後你就會見到大威德金剛的清涼智慧光了……

 

我們的生活當中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處理

所以我們每天身上都會堆積一些疲累的種子在身上

堆積久了身上就產生氣脈的問題

然後你早晚唸誦這個大威德金剛心咒

你就可以用大威德金剛的清涼智慧光氣來清除這些氣脈的障礙

第四代大智文殊佛香清氣脈障礙的力量非常強的原因就在這裡

大威德金剛的清涼智慧光真的很棒

這個說起來也是要很用心練才練的出來的

多虧有阿曲長老的大威德金剛心咒唸誦

原動力的老闆黃敏男的頌缽巧思

 

當然你也可以舉一反三

像之前的貝瑪仁增祖古的金剛利爪母長咒

還有大寶法王與烏金喇嘛的大白傘蓋佛母回遮咒這個都是可以這樣子練起來的

最近巴桑堪布在推的觀音十法的修誦我覺得也非常的棒

修大白傘蓋佛母回遮咒與金剛利爪母長咒可以點大白傘蓋佛母香

修觀音十法我覺得也可以點敬愛和合如意香

你洗澡或洗手時只用清水洗效果不好

當然要加沐浴乳洗手乳或肥皂來洗效果才會好是不是啊?

哈哈哈~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mamuseum 的頭像
    pemamuseum

    昆山多傑的部落格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