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利休的「水中明月」.png

日本有位茶聖叫千利休

他受到織田信長與豐臣秀吉的重視

他曾經這樣說……

陶土所製成的容器似乎一文不值

但是就如同各位不經意看到門上的花朵一樣

花蕾代表生命的萌芽

而一杯茶能使人活下心神

連糞土之牆都能顯露光輝

也只有明眼人才能看出事物的價值

茶聖當時所使用的泡茶壺叫心經具輪珠

現在還保存在京都利休待(按一下連結)博物院中

      千利休《国宝・待庵》.jpg

 

我的好友看到我好些日子沒有寫文章了

還打電話來關心我在做什麼……

現在是疫情期間

搞不好得到新冠肺炎或者打個抗新冠肺炎的疫苗一不心人壽就不見了~

得到他的關心其實也是很開心的啦~

 

其實我現在一起床就是用具輪珠泡老普洱茶

如果太極老師有空

我一早起來就泡兩種老普洱茶

總共會泡三壺保溫杯的老普洱茶(兩壺給太極老師喝)

當我去打太極時

我是用小的白陶瓷杯(蔡宜芳老師的作品)

茶道隨處可見啦~就在舉手投足間

太極老師現在也學聰明了

我看到他兩壺茶(兩種老普洱茶)他紋風不動的帶回家慢慢喝

他說要用小茶杯慢慢品嘗茶道~養心修性入定

一口一口慢慢品味

所以我的茶道深深影響到他了啊~哈哈哈

 

人生何處不精采

踏雪飛鴻彈指間

我在打太極~無極生太極

當我左腳落胯右腳大腿擰小腿而出時~陰陽就動了!!

左手右手如白鶴展翅般挪移(陰中有陽陽中有陰)

最明顯的在打太極32劍時我看到自己身在太極中

打一套拳()就坐個小片刻用小白陶瓷杯喝老普洱茶沉浸在茶的世界中

打太極在太極中

喝茶在茶禪一味中

好不愜意啊~

人生夫復如求啊……

 

我每次去打太極都要帶四條毛巾擦汗

三條在打太極時用

每打一套拳()都汗如雨下

三條毛巾才足夠我把汗擦乾淨

這個身上汗流太多濕濕的打太極其實很不舒服啦~

如果遇到下雨等到回到車上又吹冷氣

一下就感冒了

所以帶足夠的毛巾對我非常的重要

最後一條就是流到回到車上換下乾的衣服前用的

不然開車的時候聞到自己身上的汗臭味是很不舒服的

打太極的運動量其實非常的大

這個算算我打太極大概有一年的時間了

突然間我發現我的腳力慢慢能騰空慢移

腰力漸足

打出來的形就越發輕盈

現在跟在一些學姐打太極32

沒想到她們打得比我還要快

就是我的太極劍已打到慢的境界

慢到太極劍也練出太極氣

當我跟太極老師講時他也嚇了一跳

因為從來沒有同學跟他講過這樣的事

當然囉~我邊打太極邊喝老普洱茶

有老普洱茶茶氣的大加持啊~哈哈哈

 

太極對身體好

前題是你要每天打太極

時間到了

我們的吳神醫最近跟我說小詹你最近有偷懶喔……

有脂肪肝堆積的現象

原來是我先前每天都打太極

後來連下了三四天的雨

一周七天變成只能打四天的太極

免疫系統活化現象突然間下降了

然後在家時間多追據時會拿小餅乾來吃

我發現我吃太多日本小魚乾了

就產生了脂肪肝堆積的現象

所以要多運動

避免吃這些小點心餅乾為妙

當你發現這些細微處時

如果趕快改變我們的行動

你會發現這些改變對我們身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

 

我前面講這麼多

其實重點在後面啦~

我們可以以茶入道~禪道

茶聖千利休的茶禪一味非常的精湛

所以我們當然也可以邊修密法邊喝好茶啊~

喝好的老普洱茶對頂輪非常有幫助

我的太極老師竟然跟我喝茶的時候要一口一口慢慢品味

養心修性入定

當然可以慢慢進入禪味

那前幾日法友分享特殊大白傘蓋佛母經典讓我幫忙解析的隔日

我一大清早就被叫起來修大白傘蓋佛母本尊密法

然後中間就加入了這個特殊大白傘蓋佛母的觀修與修誦

因為修法的時間增長了許多

這個就邊喝老普洱茶來提神

然後在禪定時一不小心就看到了這尊大白傘蓋佛母的臉

祂的第三眼目光熾盛

我也只有看到祂的臉

我想大概這樣簡單修就很不錯了啊!!

祂有現身給你看啊~

我覺得意到就好了

不然祂的法那麼威攝

諸魔在祂的眼前轉眼成空

 

大太極慢慢打會打到臻境

喝老普洱茶慢慢喝會喝出禪意

修密法慢慢修會修出定境

這個絕對需要時間來做證明的

有這麼一天

你拿出任何一尊本尊的蓮師伏藏本尊密法來修都會有禪境的

喝老普洱茶真的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我的太極老師也被我的老普洱茶道影響了

 

最近幾天有幾位好朋友來跟我請

蓮師戰神香

大白傘蓋佛母香

他們都請三盒以上

我送給他們自己收藏的頂級35年老散普茶

      頂級35年老散普.jpg

純粹覺得對他們的實修有幫助啦~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