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太極風生水起.jpg

昨天我的好友問我什麼叫做進入太極的環境場?

你怎麼看到太極的氣?

這兩個問題非常有意思

那要怎麼回答呢?

其實當時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我是不小心覺受出這個太極氣

不小心進入太極的環境場域當中~

 

今早我在泡老普洱茶時

因為時間比較充裕

所以我拿出我的宜興巨輪珠出來泡我的老普洱茶

這個泡的時間要等一分鐘

這時我在想等著等著很無聊

所以就利用等的這一分鐘打最簡單的太極~太極八法

就在這個時候

沒想到馬上進入氣太極

氣太極風生水起

我進入太極氣境當中

我沒有想到這麼簡單

原來太極老師是對的

先練太極形

二練對太極

三練氣太極

最後進入無極境界中!!

最最秘密的其實就在太極起勢~無極樁

 

我每次上課都要聽老師講古~講這個無極樁

眼落在前方無限的遠處

將心意放在遠方的虛空當中

站樁

這個已經聽過老師講無數次了

每次聽都覺得很無聊

但原來這個就是真正的悟啊!!

答案就在這當中

這一招練的好自然就可以進入氣太極!!

我在這一分鐘等到泡好茶的當兒我悟到了氣太極

我的太極從此不是慢慢打而是用氣打太極!!

哈哈哈~

氣太極

風生水起……

就在這一分鐘當中的悟

太不可思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