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皇宮寺院的黃財神F.jpg

這篇文章是昨天我在整理十多年前的資料時

我方知原來我早就擁有了蓮師伏藏黃財神本尊密法的儀軌

只是因為當時對密法的了解所知甚少的緣故

就算當時擁有也不懂得修持的啊!!

 

昨天就心血來潮拿起來整理修了一下

對當中的特別詞彙有所不懂所以就找了一些資料

那我是從慧炬雜誌中找到的

就觀賞了一下

然後今早頭腦就有比較正確的理路

就從中找出比較相近事實的故事寫給大家參考

這個就是黃財神與財寶天王的故事~

在無量劫以前曾經有一位多寶菩薩已是補處佛(即經過此生,來生定可在世間成佛的菩薩)

當時他心想我於來世成佛對於眾生的利益較大

抑或先不成佛而來利益眾生對眾生的利益較大?

如此思忖後多寶菩薩以禪定神通之力觀察世間

發現世間多有為貧窮困苦逼迫而造作種種極重罪業者。

於是思維若我來生成佛對於眾生而言實利益微薄

當下誓願先不成佛而是持續以菩薩身利益眾生。

如此發願後觀察人間一時竟不見有具善緣之父母

於是投生為楊柳宮中眾藥叉之主「多聞」仙人與天女「般雜嘎」的孩子

並因其父名為多聞而得名為多聞子(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

楊柳宮中受用豐饒

因多聞子的願力使得世間貧困得以消減。

其後多聞子與龍女共結連理生有八藥叉與八天女。

一日八個藥叉兒子向父親討寶

於是多聞子以八個鼬鼠獸皮袋裝了滿滿的寶物分別給八個兒子。

多聞子的另一個身份就是財寶天王

在巨幅的財寶天王的唐卡當中你會見到財寶天王的周圍有八位騎著駿馬左手都持著吐寶鼠的事業護法就是財寶天王的八個兒子!!

 

那為什麼黃財神(財寶天王)左手要掐著吐寶鼠咧?

多聞子由於宿世累積的福德相當雄厚

同時可享用天上、人間以及龍宮的寶物

因此又被人稱為財寶天王

財寶天王據說是南方寶生佛化現

其見眾生窮困而心生不忍

於是立誓救度一切貧苦眾生

他手中持有一寶幢乃其父親所與

此寶幢具有賜與眾寶之威能。

財寶天王於是到處巡視娑婆世界中貧窮困苦處

並以寶幢之力降下如雨般的各種寶物。

然而貧苦眾生卻有增無減

於是財寶天王細細追查原因

發現原來有一龍女貪圖珍寶

化為一隻鼬鼠將財寶全吞進肚子裡

於是天王以神力揪出這隻鼬鼠並掐住鼬鼠的脖子

讓鼬鼠把財寶吐出來。

因而現今所見財寶天王的唐卡中可見天王手中捉持著這隻吐寶鼠。

 

以上所介紹的黃財神(財寶天王)的故事講到了

祂的來處

祂的誓願發心與其所做的佛行事業

當然最正確的還是要請教擁有蓮師伏藏黃財神(財寶天王)灌頂儀軌的上師

只有他們願意講出上面所記載的原由才可更真實的得到印證!!

 

當你了解黃財神(財寶天王)的誓願發心與其所做的佛行事業

再回過頭來看這個蓮師伏藏黃財神(財寶天王)的儀軌時

這時你修起蓮師伏藏黃財神(財寶天王)本尊密法就會變得非常有力量!!

 

最後我以貝諾法王開示如何修持財神來做結言~

 一般而言持誦財神心咒

同時供花供燈、上供下施等等以積聚資糧、增長福報

這福報並不是指許多物質方面的獲得

而是一種心裡的富足感

世界上有很多富有的人

但是他們卻都不滿足

有時我們比別人多卻還是感到不滿足

修財神的意義就是即使自己不是很富有卻能感到很滿足很幸福

一個人心裡滿足就會穩定

福報成熟就是讓人穩定

心裡充滿富足感!!

 

剛剛上篇文章所提到無師自(按一下連結)

就是大白傘蓋佛母加持我的自性

然後我就突然間更清楚如何來做黃財神(財寶天王)的蓮師伏藏密法的觀修

對於黃財神(財寶天王)本尊密法修持有興趣的

歡迎來請蓮師財神總攝香做更進一步黃財神(財寶天王)的蓮師伏藏密法的觀修

      蓮師財神總攝香.jpg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emamus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